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牌主持库里克1500万美元“改嫁”CBS(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5:39 新浪娱乐
金牌主持库里克1500万美元“改嫁”CBS(附图)

金牌主持库里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泰晤士报》6日报道,为了挽回数百万失去的观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使出了不可思议的杀手锏——将影响力最大的位置留给了美国金牌女主持凯蒂·库里克。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成功地从竞争对手----国家广播公司(NBC)那里挖走了库里克,一度被丹·拉瑟和沃尔克·克朗凯特占据的首席主持人宝座已经成为这位新盟友的囊中之物,她将主持最近收视率一直不佳的CBS《晚间新闻》节目。库里克将成为入主大型晚间新闻栏
目的第一位女主播。

  现年49岁的库里克是美国收入最高的电视主持人之一。她表示,自从以主持人的身份第一次在国家广播公司的《今日》节目中亮相,到现在已经有15个年头了。国家广播公司的这个早间节目不仅是美国的收视率冠军,也是利润最高的新闻节目。

  为“迎娶”库里克,实现新闻节目的复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出的年薪可能在1500万美元左右,与美国广播公司和国家广播公司开出的价码可谓旗鼓相当。由于受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的冲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观众不断流失,收视率一度萎靡不振。

  招募库里克无疑是一场风险极大的赌博,人们认为库里克“变节”的重要意义几乎可以与竞选女总统相提并论。有报道说,当库里克宣布离开国家广播公司的时候,公司的其他员工伤心地躲在摄像机后面默默流泪。库里克当时说:“这是我的一片肺腑之言……我已经决定5月底离开公司”。

  对于库里克宣布退出的消息,其它广播公司立即做出反应。他们表示,自己在通用电气公司的主打栏目和股份收益将因为库里克的离去而大受影响。通用旗下的国家广播公司凭借《今日》节目每年为公司赚取2亿美元的利润。

  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库里克“改嫁”可能暴露了美国媒体利己主义的本质,但同时也提请人们《晚间新闻》曾有过辉煌的过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著名的主持人克朗凯特一度被评为“美国最值得信赖的男人”。1963年,克朗凯特宣布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的消息时慢慢摘下眼镜的动作,俨然成为经典的电视瞬间。有报道说,他的一句话曾经改变了美国的政治命运——宣称美国不可能打赢越南战争。约翰逊总统随后做出表态,反对更换主持人的做法,并告知他的助手:“如果我失去了克朗凯特,就等于失去了中美洲。”

  辉煌的背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经历过一段骚动时期。丹·拉瑟、克朗凯特的继承人一度受人尊敬,但终因2005年的一次“事故”,只好黯然离开哥伦比亚。当时有关布什总统军方记录的60分钟报告被证实为一份伪造文件。虽然每晚关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的观众大约有700万人,但所有三家主要网路公司的收视率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字。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晚间报道的收视率已成“平分秋色”的局面。

  库里克的巨额年薪势必引起英国同伴的嫉妒,当地顶尖的新闻女主播年薪大约在50万英镑左右;主持R4《今日》节目的约翰·哈福瑞的年薪更是只有15万英镑。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维斯(Leslie Moonves)清楚地看到,库里克值得公司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他说:“库里克是最优秀的新闻主持人之一。在美国或者其它国家,经验丰富的支持人魅力超群,受人尊敬,是大众眼中的热门人物。随着媒体竞争日愈激烈,他们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

  库里克加盟哥伦比亚也引起一些人的担忧。这个被诽谤者称为“忘词女王”的女人是否拥有足够的魅力征服观众?目前还只是未知数。库里克的“邻家女孩”似乎要帮助她赢得早间节目的收视率之争。

  国家广播公司的《今日》节目一贯是收视率的龙头老大,新闻类、八卦类、烹饪类、绝活类节目只能望其项背。主持这一节目的库里克经常是奇装异服的打扮,这已然成为人们眼中的一种标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制作人埃里克·索里森表示:“库里克很多令人称道的才能并没有在晚间新闻中展现出来。她不可能在节目中唱歌,不可能滑雪,更不可能跳舞。”但科罗拉多州大学新闻系教授玛格丽特·莫里兹认为:“库里克可能不是《晚间新闻》的最佳人选,但不幸的是,有太多的人已经把希望寄托在她的身上,至于成功还是失败,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