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美国偶像》总决赛广告费飚新高 仅次于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0:5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福克斯电视台已经把《美国偶像》总决赛的广告费定为130万美元半分钟,可能会是今年电视所有“终结篇”中广告费最高的,然而却没有能赶上今年ABC电视台奥斯卡颁奖直播的广告费———半分钟170万美元。

  一般来说,奥斯卡颁奖是美国除了“超级碗”之外观众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但是《美国偶像》正在建立起自己的收视帝国。2003年,《美国偶像》第2季的总决赛吸引了3420万
人收看,超过了《芝加哥》领军的奥斯卡颁奖礼3300万的观影人数。

  之后3年,奥斯卡平均吸引4150万观众,在过去的两年都压过了《美国偶像》。

  不过今年的情况可能会逆转,“断背撞车”的奥斯卡收视人数是3890万人,比前两年有所下降;而今年《美国偶像》很可能创造自己的收视新纪录。

  同时,美国偶像的总决赛和奥斯卡的插播广告费也在同步增长,去年奥斯卡的半分钟广告费是160万美元,今年增加了10万美元;而去年《美国偶像》总决赛半分钟的广告费为120万美元,今年同样增加了10万美元。

  如果算上体育赛事,美国电视广告的“高价王”则必然属于“超级碗”决赛时段,1999年就超过了半分钟200万美元,而今年的决赛达到了创纪录的半分钟250万美元。

  《美国偶像》能稳居今年广告标价第3位吗?下面是一些竞争者:《疯狂主妇》和《格蕾的解剖》本季的最后一集;《威尔和格蕾丝》及《白宫风云》的全剧终结篇。这些节目看来都不会是它的对手。

  顺便说一下,在《美国偶像》在和其他节目竞争的时候,赌徒们也在争猜谁会成为“最终偶像”,在一家赌博网的投注中,最多的赌注投给了克里斯·道特雷(Chris Daughtry),位居第2位的是泰勒·海克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