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电视春季季选:“迷失”中众多剧集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11 新京报

  《迷失》显然已经成为美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拥有一批既忠实又智商很高的粉丝,他们为这个剧“创造”了世界观,从而使它成为第一个拥有世界观的电视剧,这是连《24》都不曾有过的经历。本年度的《美国偶像》在本季落幕,它依旧打败所有剧集吸引了最多的观众。《左右为人难》、《白宫群英》、《威尔和格蕾丝》都在本季与我们说再见。

  ■重点推荐

  《迷失》Lost

  推荐指数:90

  

美国电视春季季选:“迷失”中众多剧集落幕

  《迷失》是一部划时代的“有世界观的电视剧”。

  “季选”原本应当推介新鲜的电视节目,像《迷失》这样的收视老将原本不应该做重点推介。然而《迷失》却是个例外,因为这部剧亮出了电视剧新的牙齿,它不但给了观众以往电视剧从没有过的东西,而且还玩出了电视剧从没有过的花样。

  比起《求生者》,它更像《黑客帝国》

  在剧中,越来越多的线索暗示着有一个什么基金会支持的“达摩计划”,据说致力于“生命延长计划”,而“迷失”中落难荒岛的人们似乎和这个计划有关。

  人们开始怀疑,有些活人其实已经死去,有些死人其实还活着,有些幻景是真实的,而有些貌似真实的东西其实是幻景……

  也就是说,《迷失》是一部划时代的“有世界观的电视剧”,它已经作为一部“邪典”吸引了大批的“硬核”剧迷,于是制作人们开始想出各种办法来增加自己产品的价值。4月24日,ABC电视台宣布将推出一种互动的多平台寻宝游戏,名字就叫《迷失经历》。这个游戏基于《迷失》世界里的一条新的故事线,它相对独立但和《迷失》的其他故事线并不矛盾,也充满了《迷失》式的超自然和神秘心理学的意味。要求玩家检查电子邮件、接听电话、查看公告牌、电视广告和网站,收集必要的线索。这个游戏是《迷失》的编剧而不是市场开发人员负责开发的,19个其他地区的工作人员也会用不同的方式公布这些线索。

  ABC电视台会观察“粉丝”们的互动,以确定公布新线索的时间。

  《伊丽莎白一世》(迷你剧)

  推荐指数:85

  

美国电视春季季选:“迷失”中众多剧集落幕

  迷你剧集《伊丽莎白一世》是纯正的英国制造。

  今年4月,英国制作的迷你剧集《伊丽莎白一世》在美国HBO电视台播出。

  杰里米·艾恩斯出演了这部剧中的“莱斯特伯爵”这一角色,然而这部剧最大的看点还在于60岁的女爵士海伦·米伦演绎的“处女女王”伊丽莎白。

  有趣的是,在迷你剧集《伊丽莎白一世》之后,她主演的电影《女王》(The Queen)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映,在《女王》中,米伦扮演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伊丽莎白一世》聚焦在老年的处女女王的两次浪漫感情———她心爱的人是莱斯特伯爵(杰里米·艾恩斯扮演),但却和年轻人艾塞克斯伯爵(休·丹西扮演)调情。

  今年已经60岁的米伦和丹西开玩笑说:“你是如何和一个可怕的老女人在垫子上打滚,还要假装出兴奋的样子呢?”而丹西看了看有着漂亮金发和健美身材的米伦,说:“我并没有这么想呀。”

  《左右为人难》(第7季)

  推荐指数:80

  

美国电视春季季选:“迷失”中众多剧集落幕

  播放了7年的《左右为人难》宣告结束。

  提到当代的美国青春剧,人们总是会想起《橘镇风云》,那里面长相俊美,穿着光鲜的富家子弟似乎并没有“成长的烦恼”。其实对于青春期敏感、聪明然而却不那么“出色”的观众来说,《左右为人难》是回顾自己青春时的更好选择。

  “你好,我叫马尔柯姆。我只是个普通人,直到有一天被发现智商165.他们说:‘就算爱因斯坦也要上学。’于是我被转到了克瑞博尼天才班。“片中的主人公马尔柯姆如是说。

  更糟的是,这位天才少年还有一个奇怪的家庭,爸爸是个老小孩,妈妈是个恶妇,二哥是个恶棍,弟弟是个破坏狂……马尔柯姆夹在中间,真是左右为人难呀。

  《左右为人难》以马尔柯姆的第一人称进行讲述,有大量精辟的画外音,使人想起自己少年时的小小刻薄。今年5月,剧中的马尔柯姆考上大学,播放了7年的《左右为人难》宣告结束,让很多“粉丝”伤心不已。

  《白宫群英》(第8季)

  推荐指数:80

  

美国电视春季季选:“迷失”中众多剧集落幕

  NBC电视台的《白宫群英》宣告落幕。

  今年5月,NBC电视台的《白宫群英》宣告落幕。最终,马丁·辛扮演的民主党总统成功连任,这套剧集也走到尽头。《白宫群英》(WestWing)的剧情围绕着美国总统的日常事务和政治斗争,讲述白宫中发生的各种事情,其中既有对政治黑幕的揭露,也有对政治人物的正直和奉献精神的颂扬。《白宫群英》已经播出了7季,得到了4次艾美奖的最佳剧情类剧集奖,它既得到了评论家们的一致好评,被公认为政治因剧集的经典之作,也是NBC的收视率的一大支柱。

  从1994年开始,《白宫群英》的收视率开始下滑,该剧的执行制片人约翰·威尔斯说:“当收视率开始下跌,我们就开始要用一种自然的方式结束这个系列”,而“总统当选”正是这样一种“自然的方式”。对于中国观众,或许可以从头领略“白宫群英”们的风采。

  美版《办公室风云》(第2季)

  推荐指数:75

  

美国电视春季季选:“迷失”中众多剧集落幕

  美版《办公室风云》由“四十岁处男”主演。

  没错,这部美国电视喜剧改编自英国同名的电视连续剧,但它并不是“效颦之作”。像英国版《办公室风云》一样,美版《办公室风云》的故事也围绕着一个小办公室里色厉内荏的中年领导展开。这位领导一心想要让办公室里的一切围绕着他旋转,打开工作的新局面,无奈这里池子小王八多,每个下属都不是省油的灯,最终事事总是领导碰了一鼻子灰,其他人在一旁窃笑。

  可能是英国式的冷幽默并不太打动美国人的心,美版《办公室风云》的第一季播出时收视惨淡,NBC电视台一度想把它拿掉。然而《美国处男》的大卖救了这部优秀的翻拍剧,因为美版《办公室风云》的主演斯蒂夫·卡莱尔正是那个红遍美国的“四十岁处男”。本周第22届美国电视批评协会奖提名公布,美版《办公室风云》获得了3项提名,和热门剧《愚人善事》、《24》平分秋色。

  ■一网打尽

  《美国偶像》(第5季)

  《美国偶像》年年都会拿美国收视冠军,而今年它在中国观众中的影响力明显提升。

  《实习医生风云》(第5季)

  一批医学院的学生来到圣心医院开始他们的实习生涯,但是从第一天起就发现这里并不是想象中安详宁静的医学圣地。

  《威尔和格蕾丝》(第9季)

  5月,播出9年的王牌喜剧《威尔和格蕾丝》和我们说再见。《你觉得你能跳?》福克斯电视台推出的选秀节目,选手用自己的舞技互相比拼。

  《赤道》

  BBC电视台和动物星球频道联合推出的又一部超大规模自然类纪录片,摄制组穿越三大洋四大洲,纪录下赤道经过的沙漠、雨林、海洋等自然环境中的生物奇观,气势宏大。

  本版撰文 刘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