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次伟大的旅程:“杰克”谈《迷失》之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0 新京报
一次伟大的旅程:“杰克”谈《迷失》之旅(图)

马修·福克斯凭借《迷失》成为世界上最红的电视明星和最受美国女人喜欢的男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物小传

  《迷失》是美国ABC电视台巨资制作的一部剧集,故事讲述了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一个孤岛上,生还者国籍、人种、文化背景、个性等均差异巨大,他们必须战胜个人私欲,排除隔阂与分歧,同舟共济,求得生存。播出后引发了巨大反响,是目前美国黄金时段收视最高的剧集之一,它以多方面探索性的突破被公认为是美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身高一米八七的马修·福克斯不但是《迷失》中最高的主要演员,而且他扮演的“杰克”也是剧中的智力中心和道德罗盘。马修的经历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完美。他成长在一个大农场上,6岁的时候就成为一个熟练的骑师。中学毕业后马修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院读书,并成为学校橄榄球队的明星队员。后进入了电视广告业,很快就被电视剧《五口之家》(PartyofFive)剧组选中,因为这个角色他于1996年入选《人物》杂志“全球最美50人”。

  正当他被批评家和观众喜爱,前途无限的时候,他突然离开了《五口之家》剧组。在经历了几年默默无闻的日子之后,马修遇到了《迷失》,从而成为世界上最红的电视明星和最受美国女人喜欢的男人。而且《迷失》也让马修把家从洛杉矶搬到了片场所在地———夏威夷。

  1关于参与《迷失》 没读剧本我就同意了

  记者:你是如何发现自己有表演才华的?

  马修:开始的时候我试着做模特儿,但是我放弃了,直到更加有利可图的职业浮出水面。我只是在找一些能让我度过大学时光的东西,我学习非常努力,我投入到运动生涯中,而且我还开始演电视广告,这个工作你可以干一份活儿拿一份钱。

  记者:你如何看你的第一个角色?

  马修:我爱它,我把它看做是某种毕业论文,我不得不学着在镜头前表演。

  记者:《五口之家》让人们开始记住你,为什么你离开了这个剧组?

  马修:在多年之后,我再回想这件事,我觉得我需要离开这个角色,我不想让观众把我和特定的角色联系起来,我离开了,在剧场里演一些小戏,这真的是非常有趣。在我重新回到影视业之后,我发现我可以演更加黑暗的角色了。

  记者:那么《迷失》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让你能参与进去?

  马修:这是我演艺生涯中少有的几次我没读过剧本就同意演一个角色。因为剧本是一级机密,没有人可以看它。之所以参加这个剧组只是因为我认识阿布拉姆斯(《迷失》的制片人),没别的原因。我从来没有这么“盲目”地做过。我想在见了我之后,阿布拉姆斯就把我看做杰克·谢费尔德了。我觉得这件事真了不起,但我当时仍然不知道杰克·谢费尔德是个什么人。“他叫我坐下,让我在屋里看剧本。我试图要读它,但阿布拉姆斯每隔20分钟就冲进屋子一次,问我是不是喜欢这个剧本。我说:“我完全彻底地喜欢它,但你最好让我读完它。”

  记者:是因为你在剧中的恋爱对象是伊万杰琳·莉莉,你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吗?

  马修:她确实非常美,而且我确实喜欢剧中杰克和凯特的关系。

  记者:看起来杰克这个人物好像一出来就是要死掉的。

  马修:开始的时候阿布拉姆斯想先让杰克出场,让他讲出他对局势的看法,然后让他死掉。但是当他把带子给他信任的亲友看时,他们说:“这部剧真的很好,但你们不能杀掉杰克。”

  记者:你觉得杰克是惟一的医生,他是否应该如此频繁地拿自己的生命冒险?

  马修:我还真的想过这个问题,我想可能有观众喜欢看到这个惟一会“修理人”的家伙去冒险吧。但真正的原因是这个人是一个非常热情的家伙,片中有很多闪回告诉我们为什么他会是这样的人。

  他当然是不完美的,他经常会犯错误,但他做的事情都出于好心。

  2关于未来之路 我在压力里茁壮成长

  记者:你如何看待《迷失》成为如此受欢迎的作品?

  马修:我想这和它在美国受欢迎的原因是一样的。这部剧集有着国际化的演员阵容,我想这是原因之一。这是一部关于我们自己的故事,关于全世界的“我们”。我想这当然会吸引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的人们的兴趣。我觉得他们一定厌倦了那些“出口”给我们的电视剧,而《迷失》是一部关于“我们”的电视剧。当然这部电视剧出色的叙事也是一个原因,每一周播完一集之后,我们都会想:“我的上帝,我不知道下一周会发生什么,我没法再等一星期找到答案!”

  记者:DVD中有一个花絮是你拍的大量的现场照片,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马修:我是从好朋友杰夫·布里吉斯那里得到这个主意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剧组成员可以互赠的最好的礼物,所以我就想:“我要拍一大堆照片,如果我觉得拍得足够好,我就把它们当作礼物送给大家。”碰巧我有一个朋友是出版行的,我们花了好长时间一起把这些东西凑在一起,出一本书。我把这本书当礼物送给每一个人,正好那个拍DVD花絮的人发现了这个东西,于是就拍下来了,真的好酷。

  记者:你如何看《迷失》第一季和第二季角色的不同?

  马修:第二季和第一季有很多的不同。它看上去更加像戈尔丁笔下的“蝇王”。第一季讲的主要是岛上的人建立他们的关系,对付岛上的一些奇怪的事情。而第二季中,有一些同盟建立而后又打破,有背叛和欺骗———在“谁能相信谁”这件事上一直在左飘右荡。这真的很酷,记者:这部剧改变了你的生活吗?

  马修:这部剧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真的是一次人生的转折。对我来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的妻子和儿女,所以我很高兴从洛杉矶来到这里,看到我的两个孩子是那么开心。在同时我还在做着我真的在意的工作,这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记者:《迷失》已经如此成功了,你是不是觉得对今后的演艺事业有压力呢?

  马修:当然啦,因为这部剧的成功,今年我受到了更大的压力。这部剧的观众一直很多而且还在增长。我不会说我们没有压力,因为我们确实有,但是我想我们是那种在压力下茁壮成长的人,而且我们之中的每个人都会说:“耶,继续加油———我们会让你跟我们一起走,这会变成伟大的旅程,你会得到更多的东西!”

  记者:你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尤其是在现在观众对《迷失》的热情已经“白热化”的时候?

  马修:没有什么不适,这真的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

  这种压力,这种白热化的关注对我们的剧集是非常、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在其中茁壮成长,这真的是一种受虐狂的感觉,这也是让这部剧如此与众不同的原因之一。

  记者:但是如果那些剧中人突然从床上醒来,发现一切都是一个梦呢,观众还会报以热情吗?

  马修:没有人会在这个剧集中醒来,而且神秘会在某个地方继续存在。

  记者:这是一个诺言吗?

  马修:(仔细想了想)这是一个诺言。

  编译/本报记者 刘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