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布什为挽人气破惯例 美国总统接见“美国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5 新浪娱乐

  据法新社7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布什将暂时抛开中东冲突和其它令他头痛不已的麻心事,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福克斯电视台选秀节目《美国偶像》的“新科状元”泰勒·希克斯----一位人气指数远远超过布什本人的摇滚歌手。

  布什为挽人气打破惯例

  泰勒·希克斯现年29岁,一头灰发,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成熟,在今年5月全美业余歌手大赛中征服了所有观众的心,以其独特的布鲁斯歌声和舞蹈一举击败数十位希望之星,赢得了6300万张选票。希克斯将与《美国偶像》十强的其他选手在28日拜访白宫,会见布什。同一天,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将抵达白宫,同布什商讨愈来愈恶化的中东局势。

  分析人士称,这标志着布什最终打破了其任期以来的惯例,即将美国通俗文化和好莱坞明星拒之门外的做法。布什在对待娱乐界名人的态度上显然同其前任截然不同。但接见诸如希克斯这样一夜成名的偶像,不失为支持率屡创新低的布什挽回人气的妙招。

  其实,希克斯在成为美国头号“偶像”之前早已成名,在为某汽车公司所拍摄的商业广告上亮相,已签约准备出唱片。美国大学教授戈玛·普哥利丝说:“这不啻为总统一次很好的形象宣传。”她在谈到

福克斯电视台举办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时说:“谁能在节目能吸引我们的注意,我们便投他一票,这同民主政治差不多。”

  《美国偶像》曾连续13周稳居全美电视节目收视率榜首。同英国开播的数个知名选秀节目一样,《美国偶像》征服了全体美国人。在每周播出期间,这台节目的收视率始终超过对手,5月的总决赛更是吸引了4200万热情的观众。这相当于每七个美国人当中就有一个在收看《美国偶像》,收视率仅次于今年1月美国橄榄球联盟“超级碗”总决赛的电视直播。

  在决赛中,希克斯获得了6300万张选票,这一数字甚至超过布什在2004年成功连任的得票数———5900万张。当然,《美国偶像》的投票方法远不科学,观众可能通过电话和短信投票,给同一选手的投票不止一票,投票数不受限制。此外,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可以参与投票,甚至是距离美国遥远的阿富汗。普哥利丝表示,她本人对布什如何与年轻一代交流充满好奇,他们各自 拥有一大群忠实的拥趸。

  分析人士表示,这次会见有助于布什提升他在美国民众心中的形象。美国民众对三年前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进程忧心忡忡。美国大学另一位教授伦纳德·斯泰因霍恩说:“他希望缓和一下形象,使自己同美国普通民众打成一片。”

  政治同娱乐联姻早有传统

  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接见娱乐界名人就成了白宫传统。但布什入主白宫后,一直对他们“敬而远之”, 转而将目光锁定在体育明星身上。《首席名人》一书的作者艾伦·施罗德在谈到布什欲借娱乐界重塑自身形象这一话题时表示,好莱坞明星出入美国权利场所的现象“十分普遍,并非布什掌管的白宫的首开先例。”

  施罗德说,布什此举有可能是为了避免遭遇来宾抨击其政治立场的尴尬。布什的这种担忧不无道理,往届美国总统有过这种窘迫遭遇。但由于“美国偶像”的明星们对政治毫无兴致,布什也就不必心存顾虑了。

  施罗德说:“这些名人对布什构不成威胁,他们不是多么的赫赫有名,或是多么有钱的富翁,或是多么具有争议的人物。绝对不会再上演艾塔·基特当年的一幕。”施罗德指的是,1968年,美国女影星、爵士歌手艾塔·基特同林登·约翰逊总统的妻子伯德·约翰逊一道现身白宫时,对约翰逊发动越南战争予以措辞严厉地抨击。

  好莱坞对布什政府一般都持批评态度,而布什政府也对他们没有什么好感。施罗德指出,相比较而言,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几乎每个月都会接见好莱坞名人。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就多次“偷偷摸摸”地秘会“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

  但位居“总统-名人大联欢”名单榜首的当属约翰·肯尼迪总统,热情奔放的绝代尤物玛丽莲·梦露就曾在肯尼迪生日之际,为其深情献上“生日快乐歌”。施罗德在谈到肯尼迪时说:“他也利用明星宣传自己的亲民形象,不过,他对明星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而不是将他们仅仅看作是其利用通俗文化的一种工具。”(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