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越狱》专题 >正文

美剧《越狱》第二季开播 亡命天涯比谁跑得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5 南方都市报

  《越狱》第二季北美当地时间8月21日播出,第一季将于9月5日在明珠台播出。

  《越狱》终于回来了!当地时间8月21日晚,北美地区最受追捧的大剧《越狱》第二季来到屏幕(第一季将于9月5日起在明珠台播出),那个让无数影迷痴迷不已的迈克尔,终于回来了!《越狱》称得上去年最成功的剧集之一,去年8月29日FOX尝试连放两集,结果有1050万人同时收看,这一数字创下了电视淡季七年来最高的周一收视纪录。因为《越狱》曾经风
光无限,所以FOX对第二季的收视也充满信心。

  “我们意识到我们曾经被关在连续剧的大门外,你必须选择好的时机来冲进大门,”FOX电视台娱乐主席PeterLiguori说:“当然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按计划我们把《越狱2》放在排头兵的位置,当然也相信它会让我们的收视率达到新高。”

  -第二季亡命天涯看点

  从第一季最后一集可以看出,越狱小分队已经成功逃出FOXRIVER监狱,所以第二季将从逃亡开始。

  【靓仔继续】

  在第一季里,米勒饰演的迈克尔在北美掀起的米勒旋风所向披靡。在第二季,虽然FOX增加了哥哥林肯的戏份,因为林肯入狱前的身份决定他更适应野外生存。但野外求生的许多主意都来自迈克尔,由此他仍是逃亡团队的领导核心:“我想我可能更像007中的詹姆斯·邦德,什么都要会做,即便是追火车,要知道我是一个惧高和神经质的人,但邦德不能有,所以迈克尔也不能有。”

  【恋情复活】

  从第一季的结局篇看,狱医萨拉似乎丧命。这引起了部分影迷的不满,因为大家期待她能与米勒有进一步的感情发展,所以在第二季一开始就交代萨拉不过是昏迷过去,并没有死。

  【文身之谜】

  第一季,迈克尔在哥哥林肯面前脱掉衣服显出全身文身的一幕,让影迷记忆犹新。当时是做建筑设计师的迈克尔,为了帮助哥哥越狱,将FOXRIVER的建筑设计图文在了身上。在越狱成功后文身还将继续存在吗?片方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原来文身中还暗含着越狱成功后的具体逃亡计划。难怪文身如此复杂。

  【五人小组】

  第一季主要是以迈克尔为主,带领大家越狱。第二季则是大家已经逃了出来,迈克尔想尽快把哥哥林肯送到墨西哥边境。除了迈克尔和林肯兄弟外,还有5位同伴,但其中2位已经自行离开,剩下5位抱团逃亡,而且FBI探员不断与他们斗智斗勇,展开较量。

  【哥哥转性】

  第一季的林肯只能用无聊来形容,编剧解释这是因为他身处监狱的环境,而且在等待死刑。但第二季因为大家都逃了出来,所以心胸变得开阔,两人可能会根据剧情安排加入更多笑料。“第二季将会看到原来林肯也是个会微笑的人,而迈克尔看到林肯的一些行为后更会捧腹大笑,我想这样的改变将是巨大的。”林肯的扮演者多米尼克·珀塞尔说。

  【又添狠角】

  另外,第二季增加了一个新角色——由威廉·菲齐纳扮演的FBI探员巴克,巴克简直就是另一个迈克尔,精明干练四肢发达。他在七位囚犯越狱成功后,在监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囚犯脱逃,正式向迈克尔们发出挑战。

  【地点巨变】

  第一季的FOXRIVER监狱,位于伊利诺伊思州朱利叶市惩治中心,该监狱有百年以上历史,已经于2002年关闭。第二季改在达拉斯拍摄,达拉斯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荒漠上,因为这里远离城市建筑和田园景观,有沙漠也有平原,还有铁路,符合第二季的场景要求,另外这里也是导演桑福·布克斯塔弗的老家。

  重头戏

  逃亡小分队

  接第一季,7位狱友都逃了出来,其中T-Bag手被手铐烤住,结果被同伴将其右手砍下,所以他没有继续跟大家一起逃亡,而是先忙于救手去。他的“裤兜情人”DavidApolskis则自己跳上一台货车,独自逃亡了。

  于是这个逃亡核心团队,只剩下五个人。因为刚从监狱出来,混杂在人群中,他们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通讯、金钱、服装等各方面问题,于是五人各有分工,但同时就在这个五人逃亡核心团队里,矛盾不断,危险如影随形。

  -首脑

  兄弟联手

  在第一季中,迈克尔是一个守护哥哥的人,有一张凝望墓地的照片,我们为他哭了,这是故事的高潮。迈克尔在新一季中将会有一个新的对手,那就是FBI特工巴克(《入侵》中扮演探长的演员威廉·菲齐纳饰),但在经验老道的巴克面前,迈克尔显得过于轻率而稚嫩,这也让迈克尔在团队中的领导地位受到质疑。但实际上,以火车作为逃亡工具还是迈克尔的点子,因为想帮哥哥逃到墨西哥边境,所以依靠火车比大家徒步逃亡更合适。但在火车上,他们被警方发现,接下来迈克尔必须寻找新的交通工具逃避警方的追踪。

  -分工

  迈克尔(MichaelScofield)

  文特沃斯·米勒饰

  待攻关难题:交通工具

  第二季里的迈克尔较之第一季里,确实有较大改变,在逃亡小组里,经验和智慧决定地位,迈克尔这位建筑设计师的经验当然比不过哥哥林肯,所以领导地位有所削弱。但早前米勒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这样的剧情安排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发挥:“这部剧给了我最大的优先权,而且我知道现在《越狱》是个国际性的话题了,所以我还是会以最大的经历和热情来拍摄第二季,无论分量是否有减少。”实际上,因为这部剧米勒已经受到电影导演的青睐,这就足够了。

  约翰·阿布兹(JohnAbruzzi)

  彼得·斯多马瑞饰

  待攻关难题:服装

  大家逃出来时,身上穿的是囚衣,这样的装束在人群中特别扎眼,为大家解决现实生活中的服装问题显得非常迫切。这个问题最适合黑帮老大阿布兹来解决。

  虽然帮大家解决了服装,但阿布兹之前承诺的给逃狱者提供一架喷气机的计划失败了,让逃亡之路变得异常艰险。而砍断T-Bag右手的行为也让对方记恨于他,或许T-Bag不会报复大家,但对阿布兹他必然要报复,在逃亡过程中解决T-Bag留下的残局也是阿布兹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C-Note

  RockmondDunbar饰

  待攻关难题:金钱

  出逃后金钱问题是当务之急,这也是迈克尔为什么吸引“DBCoper”来到团队的原因,但老头没能逃出来,所以金钱问题成为决定大家下一步能逃往何方的决定因素。

  MattOlmstead介绍,C-Note的家人以为他在伊拉克,这导致他一直希望多赚点钱。在第二季中C-Note发现了一群男孩子在挖一个比面包盒子大的东西,里面装的是动物?是蔬菜?还是矿物?最终发现,盒子里面装的是宝藏,这也帮大家找到了逃往墨西哥的经费。

  苏克雷(FernandoSucre)

  阿马里·诺拉斯克饰

  待攻关难题:通讯

  越狱成功后,寻找他的未婚妻是他的首要任务,但是苏克雷和其他几个越狱兄弟一样,“被紧密的追捕行动所打击”《越狱》的总制作人MattOlmstead说,“很明显,与家人联系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冒险的尝试。”但一心想着与未婚妻结婚的他还是尝试与家人通电话,因为电话很可能被警方和FBI追踪到,所以这样的行为对整个团队构成巨大威胁。但正是因为苏克雷急于与家人联系的心情,帮团队解决了通讯问题,让大家能更多了解外面世界,有利于逃亡。

  林肯(LincolnBurrows)

  多米尼克·珀塞尔饰

  待攻关难题:出路

  MattOlmstead说:“林肯的死刑可以无限期延缓,他非常感激,但是他身上还有一个重担。”林肯是一个饱受内疚煎熬的人,他和儿子里杰(马歇尔·奥尔曼饰)一起逃亡,一心想追踪和陷害杀害他前妻的凶手,为前妻报仇。这种想法与弟弟想帮他逃往墨西哥的计划背道而驰,双方将产生大的矛盾,这对逃亡非常不利。

  -外电评论

  《越狱》回来了,这出以男人为主的剧集不仅吸引了北美的男人,同样成为女人们追捧的剧集,在去年大获成功。现在新一季开播了,第二季还会再现第一季的无限风光吗?

  去年,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和一座幽闭的监狱使美国电视剧出现了不一样的景象。现在我们还在发抖,但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在第二季的第一集里,林肯和迈克尔尝试解救LJ,它让人产生一种感觉,似乎每一个角色都随时可能筋疲力尽。我发现,这部连续剧依然没有失去它奇异的特色。

  ——《休斯敦记事报》迈克·麦克丹尼尔

  剧中那八位曾经困在同一个监狱的“逃犯”将会开始新的逃亡生活,在田地中,在街道上。他们将崭放出新的光芒。我们知道新一季的拍摄地点从芝加哥延伸到达拉斯,但是他们身上的光芒会更加耀眼,更加扩散。沃要说的是,新一季里剧情的紧凑让人好像要爆发了。

  ——《每日新闻》黛安·沃特

  《越狱》是一部使人毛骨悚然的电视剧。《越狱之亡命天涯》以上一季的大阴谋为背景,讲述一群逃狱者一连串的冒险故事。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你是家庭主妇,还是单身女士,《亡命天涯》都能造成噩梦般的影响。

  ——《纽约时报》亚历山大·斯坦利

  《越狱》赢取了无期徒刑犯的心,他们感谢剧中的演员。主角多米尼克·珀塞尔和文特沃斯·米勒的目光仿佛能够击碎砖瓦。如果他们俩的目光不能与上季一样激动人心,那么相信FOX就要在全国被推翻了,还好,从现在来看,FOX无须对此担忧。

  ——《波士顿先驱报》马克·A·派瑞盖德

  这是一部试图努力变得新鲜,但又只是重复着那些可预测的陈词滥调的电视剧。更糟糕的是,这部戏的宣传暴露了《越狱之亡命天涯》的故事基础只是一个古老的谜和阴谋。我需要的不是让人昏昏欲睡,而是让人振奋的剧情。

  ——《水晶新闻》查理·麦凯伦

  第一季的《越狱》中充满了不自然和讽刺。第二季最大的问题是:迈克尔想方设法解救了他的哥哥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林肯逃狱后,一直躲避狱警的追捕。这也意味着剧集不过是一部寻常的逃犯与警察的剧,我们认为,这部电视剧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除了年轻的迈克尔身上的文身。

  ——博客批评网艾瑞克·柏林

  【文身趣事】

  迈克尔身上大面积的文身被称为影视作品中最酷的文身,虽然每次米勒要花4个小时来描画它,但因为很有个性让米勒很乐于被文身文满。但实际上,这些文身给他带来的有方便也有困扰。

  “快逃”

  第一次,米勒在爱荷华州超速驾驶,被警察拦住检查驾照,警察看到他身上的文身对他的警惕性顿时提高了,“你从哪里来?”“芝加哥!”“为什么身上有这些?”“我在拍一个电视剧叫《越狱》……”警察还没反应过来,身边的警察夫人立刻说:“还不快逃?!”

  “无业游民”

  第二次是在犹他州,当时米勒同样因为超速驾驶,被警察拦了下来,米勒同样说“我在拍一个电视剧叫《越狱》……”但警察瞟了一眼他身上的文身说:“我想你在拍一个片子叫《无业游民》吧,但即便是无业游民该遵守的规矩还是要遵守。”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黄长洁实习生秦希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