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幸存者》真人秀参赛者按种族分组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09 新华网
美国《幸存者》真人秀参赛者按种族分组引争议
《幸存者》真人秀(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专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真人秀《幸存者》新一季节目的参赛者将按种族分组,纽约市一些官员日前指出,这种做法可能引发种族矛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应重新考虑《幸存者》的节目设置。

  纽约市议员约翰·刘24日说:“让人们按种族分组比赛,这个主意太荒谬了。难道为了收视率就可以为所欲为?”该议员表示,这样的电视节目会造成种族分裂,他将联络纽
约的黑人、拉美裔和亚裔官员,于25日在纽约市政厅前集会,敦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改弦更张。

  《幸存者》第13季将于9月14日开播。黑人、亚裔、拉美裔和白人4组参赛者将在南太平洋的库克岛上开展野外生存竞赛,获胜者将获得总额100万美元的奖金。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将参赛选手按种族划分的做法符合《幸存者》节目一贯的创新风格,反映了客观存在的社会和文化问题。该公司声明说:“本公司充分认识到这种形式会引起争议,也完全相信制片方会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这个节目。”

  美国电视真人秀《幸存者》于2000年推出,在美国拥有相当高的收视率。该节目前几季的参赛者以年龄或性别分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