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专题 >正文

艾美奖落幕 《24》《办公室》分享剧集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36 新浪娱乐
艾美奖落幕《24》《办公室》分享剧集大奖(图)

《24小时》剧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艾美奖落幕《24》《办公室》分享剧集大奖(图)
《办公室》剧组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28日报道,27日晚上,打破常规的动作类电视剧《反恐24小时》——将每天的危险之旅定为一季——摘得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集大奖,主演基弗·萨瑟兰也凭此片获得剧情类最佳男演员奖。《办公室》获得最佳喜剧类电视剧集大奖,主演斯蒂夫·卡瑞尔与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失之交臂,败给竞争对手、《神探阿蒙》中的托尼·夏尔赫布。

  医学题材的剧情类电视剧《格雷的解剖/实习医生格蕾》一度是艾美奖的领跑者,但在最终的较量中却是空手而回。萨瑟兰表示:“你的记忆中偶然会出现那么一个夜晚,提醒你付出了太多的东西,艾美奖颁奖礼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出演‘24小时’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艾美奖的提名规则发生了改变,《迷失》等电视剧的失意引起一些人的抱怨,但规则的改变确实为反传统的电视剧打开了大门,广受好评的《办公室》和《反恐24小时》终于走向获奖之旅。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人单元》中的玛莉丝卡·哈吉塔和喜剧类电视剧《俏妈新上路》中的朱丽娅·路易斯-德莱弗斯,分获艾美奖剧情类和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奖。手捧战利品的路易斯-德莱弗斯含糊地提到所谓的“赛恩费尔德的诅咒”—— 赛恩费尔德提拔的3名明星不可能再有新的成功之作。

  27日晚上,正如人们事前所预料的那样,“神探阿蒙”夏尔赫布第3次捧走艾美奖表演类大奖,前两次的获奖作品为《威尔与格蕾丝》《白宫风云》,《心理医生赫夫》则落得个喜忧参半的结果。在颁奖的最后时刻,所有的闪光点都集中在主持人柯南·奥布赖恩身上,这位素以制造笑料著称的名嘴为艾美奖典礼可是添色不少,他开玩笑地说,如果颁奖时间拖得太长,鲍伯·纽哈特的小命可能就难保了。

  成功并不意味着能从被取消的痛苦中走出来,至少对有些明星是这样的。凭借《心理医生赫夫》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布利茨·丹娜表示:“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难道不是吗?说再见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是很痛苦。”丹娜笑着说:“我想我还是应该感谢《表演时间》,虽然他们放弃了我。”

  梅甘·穆拉丽(Megan Mullally)因在连续剧《威尔和格雷斯(Will & Grace)》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这部戏在连续播出了8年后最后终于落下帷幕。阿兰·阿尔达由因为在《西翼》中成功地塑造了一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阿尔达并未在现场领奖,但他可能在偷着乐,因为最近几年,他还因在马丁·斯科塞斯《飞行家》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获得一次奥斯卡提名,因为戴维·马米特的《Glengarry Glen Ross》在百老汇的演出,而获得过一次托尼奖提名,因在《西翼》中的表演获得过一次艾美奖提名,但这些角色都只是让他获得提名,并未最终获奖。真正让他扬眉吐气的是第26届艾美奖,他主演的《白宫》获奖。该剧曾与《希尔街的布鲁斯(Hill Street Blues)》、《L.A. Law》一起夺得第25届艾美奖。

  凭借在《明星伙伴》(Entourage)一剧中的出色表演,杰里米·皮文获得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奖。本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以一段喜剧开幕:柯南·奥布赖恩一边坐在客机上品着香槟,一边自问:“今晚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话音刚落,客机就撞在类似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喜剧中的小岛。在向《迷失》的影星若热·加西?打过招呼后,奥布赖恩穿过神秘的机舱,最终撞向《办公室》()、《反恐24小时》、《房间》等其它连续剧上。“实验对象可能是贫血症,也可能是白化病”是《房间》的影星休·劳里的诊断。

  在开始不着边际的胡侃之前,奥布赖恩也假装谦虚了一番。奥布赖恩说:“这是我第二次担任主持。正如你今晚所能看到的那样,第三次将更具吸引力。”评委会还向制片人兼主持人迪克·克拉克“美国舞台表演奖”( American Bandstand)的荣誉,自2004年中风以来,克拉克一直在恢复之中。

  克拉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在娱乐界有所作为是我儿时的梦想。每个人都可能如此幸运,梦想成真。我其实得到了上帝的保佑。”在主持人向观众引见克拉克时,他坐在颁奖台讲台上的椅子上。即将年满60岁的巴里·曼尼洛为克拉克唱起了电视剧的主题歌,接着,因特别节目《巴里·曼尼洛:音乐与激情》,曼尼洛接受了艾美奖评委会颁发给他的最佳综艺、音乐个人表演奖。杰克林·史密斯、费拉·福赛特、《霹雳娇娃》中的凯特·杰克逊及《王朝》中的琼·考琳丝和希瑟·拉克里尔等曾经与多产制作者艾伦-斯班林合作过的影星纷纷向他致谢。艾伦-斯班林今年6月逝世,终年83岁。

  在此次颁奖仪式上,老牌喜剧演员和电视明星纽哈特偶尔成为奥布赖恩恶作剧的主角。在纽哈特坐着轮椅被推上台的时候,奥布赖恩说:“节目差一点就准时开始。为什么?因为没有真正的结果。”当纽哈特那张令人过目不忘的面孔做出警告的表情时,奥布赖恩又说:“是,这其实很简单。如果艾美奖在一秒钟结束,鲍伯·纽哈特就此一命呜呼。所以,女士们,先生们,发言时间一定要短。鲍伯·纽哈特的命运掌握在你们手中。”斯图尔特凭借《乔恩-斯图尔特美国天天秀》获得了最佳综艺、音乐或喜剧节目奖。

  在获得第一份奖项时,斯图尔特显得十分激动:“我认为你们今年事实上犯了一个严重错误。无论如何,感谢大家。”电视台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在竞争另一奖项时早度失手,而《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则摘得本届艾美奖的第四座奖杯。参加现实题材类竞争的节目《科尔伯特报道》的斯蒂芬·科尔伯特上台领奖时,借机向曼尼洛在综艺方面的获奖发泄“心中不满”:“我输给了巴里·曼尼罗,接着输给了《柯巴卡巴纳》。”凯利·麦克唐纳凭借《咖啡馆女孩》一片获得短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艾伦·伯斯汀因电视电影《哈里斯夫人》也获得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提名,不过最终为获得评委青睐,她本人也未出席颁奖典礼。

  克劳斯·利特曼未能延续她在上周艾美奖艺术创意奖颁奖典礼创下的艾美奖记录,在她因《马尔柯姆的一家》一片获得最佳表演奖后,破记录地捧得了她的第九座艾美奖杯,除克劳斯·利特曼之外,其他获得艾美奖艺术创意奖戏剧喜剧类最佳客串演员的演员还包括莱斯利·乔丹(《威尔与葛蕾丝》)、帕特丽夏·克拉克森(《六英尺下》)和克里斯蒂恩·克莱曼森(《波士顿法律》)。(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