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CBS台真人秀《生存者》种族分组引争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54 南方网
美CBS台真人秀《生存者》种族分组引争议(图)
美国CBS著名“真人秀”节目《生存者》(《Survivor》)

  初推出时曾造成轰动的美国CBS著名“真人秀”节目《生存者》(《Survivor》),近几季收视表现风光不再。即将首播的最新一季,制作单位祭出前所未有的新花招:以种族作为参赛者分组标准,果然引发舆论热烈讨论与媒体大幅报道。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4日即将首播的最新一季《生存者:库克群岛》,制作单位
以参赛者种族不同划分为四组:白人、黑人、西班牙裔以及亚裔。在追求平等的当今美国社会,以种族分组的措施果然消息一传出马上引发热烈讨论。尤其是从这个节目推出以来就一直担任赞助商的GM汽车,日前突然宣布不再继续赞助,更加引发种种揣测。由于《生存者》前几季收视率表现大不如前,上一季更创下1680万收视群的新低,因此好莱坞媒体纷纷报道,种族分组的措施不过是制作单位为了刺激收视率而采行的险招。

  不过,节目主持人杰夫·普罗布斯特则解释说,其实种族分组都是因应外界对于这个实境节目的期待。他指出,长久以来媒体常常质疑《生存者》参赛者少数族裔人数偏低,例如有媒体就觉得黑人参赛者明显呈现少数,亚裔参赛者更是微乎其微:“因此,我们的构想就是正面解决这个最常被批判的议题。我们决定放手一搏,试试看能不能制作出美国电视史上种族背景最多元化的一个节目。”

  究竟制作单位这个新花招,能否引发观众共鸣,进一步再创收视佳绩,还有待观察。不过,媒体对于种族分组引发的争议的各种层面报道,无形当中已经为这个节目炒热许多免费宣传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