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母爱无边:福克斯新闻明星将肝脏移植给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3:49 新浪娱乐
母爱无边:福克斯新闻明星将肝脏移植给儿子

凯瑟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纽约每日新闻》4日报道,福克斯名牌记者、“伟大母亲”凯瑟琳·海里奇在将部分肝脏移植给儿子后,准备于本周重返工作岗位。

  在将自己20%的肝脏捐出以挽救生命垂危的儿子过后两个月,凯瑟琳·海里奇计划于本周恢复工作。6月份,当儿子彼得危在旦夕,而又无法找到匹配的捐赠器官时,海里奇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肝脏。她对《每日新闻》说:“我如今感觉身子有点虚。手术后我的体重
下降了不少,大概有15磅。我没有出现一些并发症。不过,身上的手术切口非常大。我可以轻易摘得疤痕竞赛的冠军了;大约有一英尺长。”

  在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海里奇接受了长达7小时的手术,而彼得的手术更是持续了10小时。即便如此,对她而言,还是以较小的代价换回了儿子的生命。海里奇在谈到即将9个月大的儿子时说:“他看上去完全变了一个人。他又多了一个下巴,也长了一些牙。”彼得出生时即患上名为“胆道闭锁”的肝病,每年大约有300个儿童患上这种疾病。出生后不久,彼得患上黄疸病,就是此时,海里奇一家才得知孩子的病情。医生希望,彼得能在6个月之内接受肝移植。

  海里奇回忆:“他的健康状况急剧下降。显然,我们绝不能再等了。他是一个快乐活泼的孩子,他的快乐掩盖了糟糕的病情。医生认为,他活不过这个夏天。”海里奇说,要过1年时间,他才能完全康复。接受这种移植手术后的第一年是最为敏感的时期,因为防排斥药物会对免疫系统造成影响。一次轻微的感染就会造成致命后果。

  海里奇不想对她的工作量做出过多的调整,计划于本周恢复正常工作,着手进行关于“9·11”恐怖袭击5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报道。她说:“我会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这次经历过后,我像变了一个人。你无法面对孩子或会死去、或危在旦夕,而又无法改变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我现在对时间的理解同以往完全不同。”(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