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拉拉队员做了女主播 两周连捷创造高收视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2:05 新京报

  

美国拉拉队员做了女主播两周连捷创造高收视率
 从《今日》到《晚间新闻》,库瑞克给每一个东家都带来了高收视率

  本报综合报道 史上第一个单独主播美国大电视台新闻节目的女人凯蒂·库瑞克(KatieCouric)出手不凡,她主播的CBS电视台新闻节目《晚间新闻》(Evening News)已经连续两周压倒NBC和ABC电视台的同类节目,这也是CBS电视台新闻节目在8年来第一次连续两周拿到收视冠军,“老三”终于当了回“老大”。

  拉拉队员做了女主播

  凯蒂·库瑞克生于1957年,身高一米七八,体形匀称的她在中学时曾经参加过拉拉队,是个典型的美国美人。1991年,库瑞克开始和其他人一起主持NBC电视台的早间新闻节目《今日》(Today),她身边的人一直在换,但她坚持了15年,这个节目也因为她稳居早间新闻节目榜首。对许多观众来说,库瑞克甜美的笑容和亲切的声音就是早晨的象征。

  库瑞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魅力?CBS《晚间新闻》的制片人罗马·哈特曼说:“人们最爱凯蒂的地方是她很真实,会把真实的自己带到银幕上。”在严肃的男人主宰的新闻主播领域,漂亮的库瑞克确实与众不同,她的魅力很大程度来自自己的性别,库瑞克曾经说过:“如果我在一个早晨宣布世界将在三小时内爆炸,观众会打热线电话进来谈论我的头发!”

  突然跳槽震惊新闻业

  今年4月5日,已经连续15年每天早晨如约出现的库瑞克突然对电视观众说:“我想要告诉你们,看了这个节目15年的观众们,我决定在五月末离开《今日》节目。”

  实际上,业界早有传闻CBS要挖库瑞克。她为什么要离开?有人说,她离开是因为CBS开出了更高的价钱,年薪高达1500万美元,但她在NBC的年薪也有1400万美元,这种说法似乎牵强。但有一个理由却更容易让人信服:作为晚间新闻节目,CBS的《晚间新闻》有更多的观众,而且她可以独自主播这个节目,这让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主持大电视台新闻节目的妇女。

  走马上任获得两连胜

  9月一开始,CBS电视台展开了一场空前的“闪电战”,极力炒作新闻明星库瑞克,把她描写成一个更加“可亲”的新闻工作者,同时又有足够的经验来胜任新闻主播的工作。

  库瑞克上任之后果然收到奇效,9月初的一周,《晚间新闻》的平均收视人数达到1020万人,而随后的一周(也就是上周)的收视人数下降了230万人,仍有790万人。两周的平均收视人数都超过了NBC电视台布莱恩·威廉斯主持的《晚间新闻》和ABC电视台杰尔斯·吉布林主持的《世界新闻》。这是自1998年4月之后CBS电视台的新闻节目第一次连续两周获得收视冠军。

  虽然库瑞克在主播的头两周里成绩骄人,但她坦白说她仍在探索属于自己的风格,还邀请观众给她发送建议。在已经任职两周后,库瑞克在节目结束时仍然会说“多谢收看”而非“晚安”。刘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