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美奖颁奖礼遭遇橄榄球赛季 收视率创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17日晚上举行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莎莉·菲尔德和詹姆斯·斯派德分别凭借《兄妹》和《律师风云》出人意料地获得剧情类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但这两匹黑马可能因为纽约洋基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胜利而变得黯然失色。

  由于遭遇对抗性异常激烈的体育比赛,加以很多观众不愿意捧场,作为“顶级秀”的艾美奖颁奖礼,它的收视率自2006年秋季以来便一直在走下坡路。福克斯电视台17日晚上播出的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的收视率低的似乎足以创造一个历史纪录。

  此次颁奖典礼是从晚上8点到11点15分播出的,根据尼尔森收视调查公司提供的数据,全美家庭抽样收视率平均为10.5(10.5%的家庭收看了当晚的颁奖礼),家庭总抽样收视率平均为16(16%的家庭曾在颁奖礼播出的时候调转到过这个台),较2006年在国家广播公司播出的时候下降了20%,当时的收视率为13.1/20。

  2006年的颁奖典礼是在8月直播的,当时的国家广播公司刚刚获得《周日橄榄球之夜》的播出权,为了不影响收视率,他们只好在全美橄榄球联盟(NFL)赛季开始前上演艾美奖颁奖礼。

  2007年,福克斯成为第一家同时播出艾美奖颁奖典礼和《周日橄榄球之夜》的电视台,这种双管齐下的做法必然要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事实证明,这种挑战最终以失败告终。从晚上8点30分到11点15分,《周日橄榄球之夜》播出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圣迭戈闪电队的比赛,平均收视率为11.7/18。

  此外,艾美奖颁奖礼也遭遇另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播出的波士顿红色短袜与纽约洋基队的比赛。在常规赛季上演的这场决赛中,“红色短袜”企图拖住纽约洋基队在美联东区前进的脚步,当晚的比赛吸引了更多观众的眼球,但最终的收视率目前尚不得知。

  福克斯电视台此次播出的艾美奖颁奖礼的收视率可能是历史上最低的,具体的数字将于18日对外公布。但据初步统计,从晚上8点到11点,福克斯只吸引了1310万名观众,较2006年相比减少了300万,同时也低于3年前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时的1380万收看人数这一历史纪录;18-49岁的成年人抽样收视率仅为4.3,较2006年相比下降了17%,当时的收视率为5.2,17%的收视率也同样落后于《周日橄榄球之夜》。(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