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9.17--9.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1:48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9.17-9.24)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橄榄球之夜
11.8%
19,049
2
9.1%
14,071
3
幸存者:中国
CBS
9.0%
15,354
4
橄榄球开场秀
NBC
8.7%
13,864
4
冷案悬疑
CBS
8.2%
12,746
6
60分钟
CBS
7.6%
11,370
7
律政狂鲨
CBS
7.6%
11,419
8
寻人密探组
CBS
7.6%
11,277
9
交易不交易
NBC
7.5%
11,715
10
CBS
6.9%
10,845

  最后黄金大战前的最后一周,大部分剧目依然在重播着。可是有些节目已经率先露脸。其中真人秀节目则大规模抢滩,《幸存者:中国篇》(《Survivor:China》)、《儿童帝国》(《Kid Nation》)纷纷播出新一季的首集。前哨战的一周,依然硝烟滚滚。

  排名第一的依然是目前尚无对手的NBC电视台“星期天橄榄球之夜”(《Sunday night football》)。NBC当天选择了今年“超级碗”的亚军芝加哥熊队(Chicago bears)和达拉斯牛仔队(Dallas cowboy)的比赛。芝加哥熊自从输掉了超级碗以来,状态一直萎靡,很多专家都不看好它在新一季的表现。果然,在此次比赛中,达拉斯牛仔队狠狠打击了上一季的亚军芝加哥熊队,以34:10大胜对手,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这次比赛,取得了11.8%的收视率,共有19,049,000观众收看。而此次比赛的开场秀,吸引到了13,860,000观众,达到了8.7%的收视率,排在第四位。

  收视排名第2位的是CBS电视台的老牌侦破剧《犯罪现场调查》(《CSI》),取得了9.1%的收视率和14,070,000观众。还有一周“犯罪现场家族”将重回战线。

  已经播出到了第15季的《幸存者》终于来到了中国进行拍摄。CBS电视台也是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制作,此前就派来了100余人次在中国各地进行比赛场地的考察。在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选择与策划之后,终于把节目地点定在了江西省的九江柘林湖附近,此地有山有水,人烟稀少,完全符合幸存者节目的场地要求。CBS也是派出了百人的强大制作团队全程为这个节目服务。拍摄周期达到了3个月。总共耗资3500万美元。超过了上一季的“斐济篇”。如此大手笔,CBS电视台在宣传上也是频繁狂轰烂炸,意图让“幸存者”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上一季节的“幸存者:斐济篇”,收视平平,看点少少,口碑跌跌,一切都可以用马马虎虎来形容。此番改头换面,期待能在收视上取得突破。不光场景古香古色,大部分用竹子,木头构成,完全按照古代中国建筑来进行搭建,而且两队的命名,也选用了中国的12生肖里的“龙”和“虎”。两队的形成安排,如同古代竹简一样,把地图,规则,比赛方法都刻在上面,还有古代的象形文字,一些中国特有的图案。一切都与主题“中国”丝丝入扣。

  这期首播的成绩为9.0%的收视率,吸引到了15,350,000的观众人数。比上一季的首播有了大幅度上升。

  在随后的排名中,CBS电视台的连续剧取得了统治性的地位。《冷案悬疑》(《Cold case》)、《律政狂鲨》(《Shark》、《寻人密探组》(《Without a trace》)、《好汗两个半》(《Two and half man》)等,时事杂志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以及NBC电视台的《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t deal》)也排在TOP 10里。

  进入强20名的,我们看到了几个新面孔。CBS推出了新的幽默连续剧《回到原地》(《Back to you》)。切克和凯利都是宾夕法尼亚匹兹堡市的主持新闻节目直播的黄金搭档。不过切克受到诱惑,甩掉了老搭档,一个人单飞走。可惜好景不长,在经历了新事业起步的的种种挫败后,切克听从了凯利的劝告,回来了搭档身边。不过故事才正开始。作为CBS为数不多的轻松喜剧,《回到原地》一开始就受了大家的关注,大家还是很期待CBS能重新为观众献上一部如同《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一般的经典喜剧。《回到原地》首播成绩为6.0%,观众数有9,480,000。在同时段受到了NBC《交易不交易》的分流,不过这样的成绩也不算好。在下周热门剧全部回归,该剧很难再上榜。

  CBS看来也要在真人秀方面展现自己的实力了。《儿童帝国》就是电视CBS台最新真人秀流水线推出的节目。这档全新的真人秀节目的灵感来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威廉-戈尔丁的畅销儿童读物《蝇王》(Lord of the Flies)。40个8-15岁的小孩被放逐到一个无人小城,让他们自给自足,自己负责生活起居,自己组织民主社区。这群孩子被拖到了美国新墨西哥州的Bonanza城,该地19世纪以来就是著名的“鬼城”。孩子们将要在没有大人帮助的情况下做饭、清理房屋、取水,反正一切靠自己。并且他们要学习如何维护自己社会的制度,自己建立政府机构,自己建立一个立法机构,专门负责奖惩,4个孩子作为领导通过法案,并且处理各种在现实生活中也十分麻烦的社会公共问题。每一集末尾孩子们都要聚集在“市政厅”,像成人那样讨论社区中的各类事情,显然问题的深度不是重点,关键是他们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每集孩子们自己的“议会”将宣布一个优胜者,奖品是2磅黄金打造的五角星,价值2万美金,不过这个奖品不会马上兑换成现金,他们要得到保留,以作为孩子未来的教育基金。和其他真人秀的残酷性不同,这个节目不会淘汰人,孩子们随时可以选择离开。坚持到最后的人也没有大奖,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向大人们证明孩子也能建立一个可以生活和运作的社会。不过这个节目倒是倒是引发了社会一些保护儿童权益社团的攻击,职责把孩子拉去一个毫无大人保护的地方,好象和“孩子集中营”扯上了关系,孩子们的起居饮食都要靠自己,无法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虽然一片谴责声,但是节目依然照常开播。很多家长认为这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没有一个孩子在节目前退出。在矛盾与赞扬的夹缝中开播,CBS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儿童帝国》首播取得了6.0%的收视率,收看观众达到了9,382,000,排名第19位。去前几个真人秀相比,收视率明显不济。看来大人对没有任何淘汰性的,适合15岁以下观众收看的真人秀,兴趣不大。

  整体来看,前20名里有9个CBS的节目,想当然,CBS电视台以5.8%的平均收视率排名第一;第二的位置属于拥有橄榄球的NBC电视台,成绩为5.0%;FOX的几部新戏效果不好,不过仍以4.7%排在第三位。缺乏吸引眼球的ABC排在第四位,成绩为3.8%。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