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编剧酝酿大罢工热门剧遭殃 可能用真人秀填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46  新京报

  《英雄》、《实习医生格蕾》的粉丝们明年可能会顿失“精神支柱”———因为可能到来的美国编剧大罢工,一大批热剧可能面临停播。

  可能用真人秀填空

  今天,美国编剧公会和美国影视制片人协会签订的合同将要到期,之前5000名编剧公会的成员已经投票表决同意赋予公会罢工的权力,而两公会的最后一次谈判刚刚破裂,这意味着罢工可能会在明天开始。

  这将是1988年的大罢工之后好莱坞编剧公会的又一次大罢工。1988年,好莱坞编剧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大罢工,让美国影视业遭到了重大打击,当时像《星际迷航》这样的大剧不得不暂时停播。

  如果罢工开始,美国的电视台为了填补形成的口子,可能不得不靠真人秀、游戏节目来填补电视剧的空当,如果还不行,只能依靠老剧重播。当《疯狂主妇》和《英雄》已经写好的剧集用光之后,观众可能会看到一大批真人秀节目。制片人马克·克罗宁说:“我今天参加了一个公众电视台的会议,他们提到说现在对于真人秀节目制片人来说是个好时候。”

  矛盾焦点在电视剧播后的后续收入

  美国影视制片人协会表示即使罢工进行,他们也会继续播出高质量的节目。CBS的经理兼CEO莱斯利·穆维斯说:“CBS不会交白卷的。”

  在美国,一个新入行的电视编剧参与一季的剧本编写可以拿到7万美元。得到故事编辑权的老编剧年薪可以达到6位数(数十万美元),而如果能够参与编写一个一小时长的节目可以拿到3万美元,如果能够做到制片或者联合制片,薪水还会高得多。但是,编剧们认为这些收入还太少,他们要求得到影视的“长尾”产品,包括DVD、相关产品、互联网付费下载收入的一部分,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没有和美国影视制片人协会谈拢。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