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天下午4点美国编剧要罢工 事态有待观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下午4点美国编剧要罢工事态有待观望(图)
冲突双方:美国编剧协会(WGA)VS影视剧制作人联盟(AMPTP)

  冲突焦点:编剧希望从网络等“新媒体”的剧作收入中得到分红

  对峙时间:2007年10月至今

  冲突结果:谈判已破裂,编剧协会决定于11月5日开始罢工,对影视业将造成的损失还有待观望……

  美国好莱坞的编剧们与电影电视制作方为利益问题的争吵结出坏果子。美国编剧协会本月1日宣布,如果制作方无法满足编剧们的要求,编剧们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零时(北京时间5日下午4:00)以后举行近20年来的首次罢工。截至昨晚9:00记者发稿时,双方的谈判还没有达成一致,如果好莱坞编剧真的如期进行大罢工的话,那么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陷入无好莱坞电影电视可看的局面。

  起因:分成不均编剧集体封笔

  事件的起因来自于代表编剧的美国作家协会(blog)影视制作人联盟的合约即将到期,双方都希望尽快续签新合同,然而,双方开出的条件差距太大,三个半月前展开的谈判一直谈到现在,仍未取得任何进展。编剧们要求从出售DVD以及经过改头换面后在网上、手机以及其他新媒介上推出的电视节目中的所谓“剩余收益”中获得更大的分成。但制作人拒绝接受这样的要求,这样,双方的谈判陷入了僵局。作家协会发出最后通牒:如果谈判无法取得突破,那么编剧们只有一个选择:罢工。

  影响:无米下炊美剧消失荧屏

  美国ABC(听歌)电视台官方网站上谈论起这次大罢工显得十分的悲观,“尽情享受这个周末的‘周六夜现场’和《绝望主妇》吧,不然一时半会都看不到了!”这次编剧大罢工影响最大的就是目前热播的美剧。由于美剧均是边拍边放,目前大部分电视剧的进度都是拍摄完了大约第9到第10集,而且剧组还有约三四集剧本在手上,仅能够撑到明年2月份,

  如果到时编剧罢工还未结束的话,那么美国电视台的排片表将大变样,那种不需要过多运用剧本的真人秀将称霸所有的电视频道。

  从目前罢工编剧开出的长长名单来看,备受国内美剧迷关心的《CSI犯罪鉴证科》、《lost迷失》、《反恐24小时》、《Heroes英雄》都赫然在列,尤其是本来就收视率下滑的“Heroes英雄”第二季,极有可能在第11集就草草结束。

  后果:损失10亿美元波及全世界

  1988年,因为同样的问题编剧们曾罢工过一次,那一次持续了五个月。据报道,罢工导致了当时娱乐业至少10亿美元的损失。各个电视台也因为这个罢工损失了观众总数的百分之九。而这次的大罢工将涉及大约1.2万名电影和电视编剧。美国媒体估计,如果电视停播的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罢工事件的影响范围还远远不止美国本土,其他欧洲等国,特别是说英语的国家以及加拿大都是罢工事件的直接受害人。由于不少国外的电视台早早就购买了美剧的同步播出权,所以编剧罢工事件对他们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尽管这个季度还有13个星期才会结束,但这次罢工事件将迫使世界上很多地区的电视台都靠重播老剧来持续电视台的经营。 记者张永序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