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努力已告失败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21: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后的谈判破裂,好莱坞的电影、电视编剧决定放下笔,开始罢工。第一次游行将在美国时间星期一早上举行,地点是纽约市的洛克菲勒重心,那里正好是NBC电视台的总部。洛杉矶方面,编剧们的游行路线将包括14个电影工作室,游行时间将从早上九点持续晚上五点,除非问题得到解决,游行将每天进行。

  美国编剧协会的一万二千编剧和影视制作人联盟的合同在美国时间十一月三十日已经到期。谈判从今年夏天就已经开始,但双方最终没有达成共识,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编剧是否应该从DVD销售利润中获得更多的提成以及编剧是否应该从因特网贩卖作品的利润中获得提成。

  根据联邦调解人的要求,编剧们和制作人们再次在上周日开始谈判。双方在经过接近十一个小时的谈判后,美国西部作家协会在他们的网站上面宣布罢工开始,四千名西部作家协会的编剧将参加游行。制作人方面称编剧们不愿意继续谈判,坚持要开始罢工。制作人们在一次声明中说:“我们对编剧们作出这种不负责任的举动感到很不幸。”并且说编剧们不愿意在主要问题上作出让步。

  编剧们说他们在谈判中已经放弃了关于提高DVD利润提成的要求,但编剧们提出的作品在因特网上重新利用的分红的确难以接受。“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从七月开始一直没有对编剧们提出的任何一条修订作出回应。”编剧们在一次声明中说。

  好莱坞历史上的第一次编剧罢工是1988年,那次罢工持续了22周,影视业损失金额超过五千万美元。

  首先受到罢工冲击的是晚间脱口秀,目前已经有许多脱口秀以这次编剧罢工事件为话题制造娱乐效应。然后是日间脱口秀以及肥皂剧,这些节目在播出之前一周才开始拍摄,保持剧本与时事紧密联系,在缺少剧本之后会很快受到冲击。但罢工却不能马上对电影和黄金档电视剧造成损失,很多电影工作室手上都握有足够的剧本,黄金档电视剧同样也储备了一定的剧本,可以完结一季的电视剧或者至少支持到明年初。

  罢工的另一批强力支持者是好莱坞的幕后工作人员。Local 399这个组织负责影视业的运输、招募演员以及影视界职员的经纪人工作。他们联合起来支持编剧的罢工活动,但法律不允许他们参加游行。

  事情还没有这么简单,这次编剧的罢工很有可能引起导演和演员们的罢工,他们的合同将在明年六月到期。“他们得到的我们也会得到。”,美国演员协会的主席艾伦-罗斯恩贝格(Alan Rosenberg)说。这两个协会已经为他们合同到期时的谈判准备了好几年,并且聘请了有这方面谈判经验的职员,他们准备在谈判中让制作人们大吃一惊。

  “我们在前几次的谈判中还没有表示出强烈的决心。”编剧协会的谈判员约翰-包曼(John Bowman)说,现在他们的决心已经表现出来了。(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