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罢工影响奥斯卡 颁奖礼串词编剧加入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52  南国早报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正式开始。好莱坞不少正在拍摄的影视剧都受到了影响。而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为奥斯卡颁奖礼写串词的编剧也已经加入到罢工的队伍中。虽然有著名主持人斯图尔特担任主持,不过,没有编剧写串词的颁奖礼无疑将大大缩水。

  奥斯卡颁奖典礼制作人吉尔·凯茨对此直言不讳:“定于2月24日的颁奖典礼的转播时间无疑将被缩短。”因为为奥斯卡颁奖典礼撰写那些妙语连珠的串词的编剧们全都隶属于美国编剧协会。不过,吉尔·凯茨表示,在新年到来以前,他不至于马上开始准备应急计划。“我希望编剧和制作人能在那之前达成停火协议。但事实极有可能呈现为:在明年的奥斯卡之夜,观众大部分时间能够听到的只有颁奖嘉宾不断重复的‘奥斯卡提名是……奥斯卡得主是……’之类的例行台词,我们喜欢热闹的奥斯卡之夜,可是我要声明,明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时间将大大缩水。”

  距离奥斯卡之夜仅有20周之遥,只要编剧们一天不复笔,奥斯卡的噩梦将一直延续20周。不过,奥斯卡的这起倒霉事并非绝无仅有。历史有惊人的相似,1988年4月11日举行的第6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也撞上了编剧罢笔案。当年,美国编剧协会发起的罢工从3月7日启动,一直持续至8月7日,总共停工5个月。仅仅在编剧们发起罢工的6个星期后,奥斯卡颁奖典礼就要现场直播了,这真是愁煞了制作人。

  虽然如期直播,但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电视台用大量的插播广告混时间。后来,当年的主持人塞维·蔡斯透露,到现场直播之前,主持人拿到的脚本完成了一小部分,那还是编剧罢工之前做完的。所以当晚,制作人例外地允许了获奖者不限时间地发表得奖感言,来作为补充脚本。凭借着得奖者的催泪感言,这场晚会终于撑足了3个半小时。而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不知道将等待谁来拯救它!(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