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罢工殃及池鱼 助理等剧务人员纷纷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4: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编剧罢工使得电视业面临瘫痪。由于拍摄的终止许多剧组的幕后工作人员已经失业,和他们面临同样遭遇低收入人群的还有那些编剧身边的助理。

  26岁的杰里米-豪(Jeremy Howe)是好莱坞数百名编剧助理的一员。他加入好莱坞从事基层工作换取学习编剧的机会。成为一名电视剧编剧是豪从小的梦想,长大以后豪有机会得到电视剧《The Game》编剧助理的工作。本来这一切都看起来很完美,但编剧罢工打乱了豪所有的计划。罢工开始以后豪被迅速解雇,现在他在到处找工作以支付每月九百美元的家庭医疗保险。

  虽然不是美国编剧协会的一员,但豪对那些收入比他高的编剧老板们十分忠诚。他说:“我希望能很快成为美国编剧协会的成员。当罢工结束,编剧们得到他们应得的报酬以后我希望能够尽全力帮助他们。”

  不过其他编剧助理可不这么想。网上有一群自称自己是编剧助理的人严厉谴责了编剧们的罢工,说他们不负责任的离开工作使得他们失去了本来就不高的薪金。他们说,他们为编剧做出了很多帮助,他们最后得到的奖赏就是解雇?

  当编剧们在会议厅里互相开玩笑并且对剧本做出修改时,编剧助理不停的忙着输入并且纪录他们的修改,这的确也是一个学习编剧手艺的好工作。ABC的情景喜剧《车友记》(Carpoolers)的编剧助理雷恩-哈里斯(Ryan Harris)说,“这些经验让我慢慢学到怎样编写出一部可行的剧本。”他和他的编剧朋友们最近得到了一个最佳剧本的奖项,他希望罢工结束之后他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对于他来说,支持编剧们是一件“提前支付”的事情。他和其他的助理计划在美国时间下周一一起加入FOX公司外的示威点支持编剧们的罢工。

  《The Game》的另一位编剧助理谢温勒-柯林斯(Chevonne Collins)已经在编剧协会登记加入了示威行列。“也许我太忠诚了,但我认为编剧是在为我们而战。”这位25岁,拥有硕士学位的女编剧助理说,“当我刚踏入编剧这一行时我什么都不会做,只知道给自己买零食、咖啡和午餐。我的父母不理解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他们认为既然编剧开始罢工我就应该回家了。”(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