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罢工编剧好莱坞吹响“集结号” 为下周谈判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3: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日,罢工的编剧们跟在“卡车司机工会”的卡车方队后面,沿好莱坞大道游行,为下周工会领导人重回谈判桌造势。

  这次好莱坞编剧大罢工让美国电视作品首当其冲遭受重大打击,随着罢工的持续,电影公司宣布另外两部电视被迫延期,一部是约翰-德普主演的影片,另一部是由佩内洛普-克鲁兹和索非亚-洛仑主演的作品,20日,在罢工进入第16天时,罢工队伍再次走上街头。

  华纳兄弟公司发言人称,德普的冒险影片《Shantaram》原计划于2月在印度开拍,现在,因“罢工导致的剧本问题”被迫搁浅,可能要推迟到印度的可怕的季风季节。另一部被搁浅由一线明星主演的影片是温斯坦公司的《Nine》,这是一部改编自费德里科-费里尼经典之作《8 1/2》的音乐剧,由罗伯-马歇尔执导,克鲁兹、洛仑和贾维尔-巴德姆主演。原定于2008年的假日季节上映,现在,影片《Nine》可能要等到2009年才能上映。影片拍摄从2008年3月延迟了数月。制片公司称,这两部影片的延迟来自罢工规则,规则禁止编剧作必要的额外工作――编辑或者润色剧本。

  罢工是在11月5日,美国编剧协会和影视制片公司之间数月的合同谈判破裂后开始。罢工导致至少4部长片搁浅。双方的谈判焦点主要集中于编剧要求获得大份额互联网收益问题的分歧,互联网被看作是娱乐业未来的发行选择。

  迫于好莱坞一线演员带头斡旋的压力,16日双方达成将于11月26日重回谈判桌,但是,在之前编剧协会12000成员仍将继续游行。双方称,在上一次谈判破裂前,罢工游行就开始了。劳动专家称,双方同意遵守媒体中断的规则显示一种迹象,他们都在认真考虑达成协议。在重新谈判前美国编剧协会的最后示威游行中,高声歌唱的编剧们和其他协会的支持者们,例如美国演员工会,大楼管理员和服务业员工国际联合会的护理人员,他们沿着好莱坞大道游行,跟在3辆用花彩装饰,挂着卡车司机工会横幅的的卡车后面。

  组织者称,这次游行是由歌手艾丽西亚-凯丽斯发起,她唱着自己的最新单曲《No More》,引来3000到4000人。警察近1500人。走在前面的还有热播电视剧《实习医生格蕾》的主演,女演员桑德拉-奥,她手里举着大横幅,上面写道:“编剧们团结起来,同舟共济。”

  电视剧《波士顿法律》的前执行制片斯科特-考弗说:“这是好莱坞历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如果现在我们让他们打败的话,我们就永远也得不到合理的补偿。” 美国编剧协会的谈判代表约翰-伯瓦曼呼吁制片商“展现灵魂,展现灵活性。”他说:“我们是你们的合伙人,与我们一起才能征服互联网,正如我们的谈判一样。”

  自从1988年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依赖,罢工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是制片公司,这次罢工最先波及停播的是众多电视深夜秀节目和黄金时段的节目。大制片公司的大部分影片计划未受影响,但是,16日,哥伦比亚制片公司宣布,将延期制作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影片《天使与魔鬼》,是去年获得票房成功的影片《达芬奇密码》(blog)的续集。

  19日,联合艺人称将推后奥利弗-斯通执导的影片《粉红镇》的制作,由布鲁斯-维利斯主演,讲述对美军在1968年越战中“米莱大屠杀”的调查。罢工波及的4部影片的发行人称,他们最终将行动起来。但是,这一延迟可能会为制片公司带来巨大损失。一般,他们的影片计划一早就开始制定,需要依靠大牌明星支撑票房。

  好莱坞片酬最高的男主角,去年主演影片《加勒比海盗3》的德普也担任影片《Shantaram》的监制,影片改编自乔治-大卫-罗伯茨的同名小说。他在片中饰演一名

澳大利亚瘾君子,他越狱逃到印度,在印度他重新做人当上了孟买贫民窟的一名医生,他在当地涉嫌伪造、走私和军火走私,并因为“工作”需要来到了阿富汗,在那里他和一个暴徒头子联手与前苏联作战。(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