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编剧罢工罢掉3亿美元 《迷失》推至明夏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1:44  新京报
美编剧罢工罢掉3亿美元《迷失》推至明夏播出
喜剧明星本·斯蒂勒日前也对编剧罢工事件表示了支持。 图/CFP

美编剧罢工罢掉3亿美元《迷失》推至明夏播出
有线台的热剧《单身毒妈》(左)和《嗜血判官》(右)将会作为CBS电视台的新剧播出

  12月4日,美国编剧公会展开和美国影视制片人自编剧罢工以来的第二轮谈判。双方不但要讨论怎么分影视剧收益这块“馅饼”,更要首先确定到底怎么定义这块“馅饼”。为了硬付可能出现的旷日持久的罢工,CBS电视台要管有线台“借”剧播出。

  谈判缺乏共同基础

  到12月5日,美国编剧罢工刚好满一个月,这个时间长度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开始人们认为编剧只要一罢工,制片人们就会妥协,随即双方会达成新的协议,签订新的合同,结果人们等来的却是双方的互相谩骂。从上周起,双方又开始坐下来谈判,第一轮谈判以破裂告终,双方希望这一轮能够达成共识。

  美国制片人协会在声明中说:“我们不会给出‘或者要,或者不要’的条件,我们的谈判被设计成允许双方能够在共同的领域就付出和收获的问题进行实质性的谈判。”

  在上周双方第一轮的讨价还价中,美国制片人协会说要每年多付给编剧1.3亿美元的酬劳,而编剧开出的价是在未来三年里每年制片人要多付给他们1.51亿美元,这会让他们的年收入比现有水平增长3个百分点。看上去双方并没有多大的分岐,但是编剧公会指责制片人协会在条件上做了手脚,按他们自己的计算,制片人每年只能多给他们3200万美元的报酬。美国编剧公会的谈判代表约翰·鲍曼说:“我们看不出来他们的提案能给我们多添1.3亿美元”。

  很显然,双方缺乏谈判的共同基础。CBS电视台的CEO莱斯利·穆维兹表示:“我们想要和编剧们商讨怎么‘分馅饼’,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馅饼’是个什么东西。”

  《迷失》推迟至明年夏天播出

  现在,美国编剧的罢工已经给好莱坞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超过3亿美元,这已经与1988年的那次罢工总损失持平了。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电视台的很多大剧受到影响。

  12月3日,NBC电视台的热剧《英雄》的第11集播完,本季的播出结束。原本24集的剧被压缩成了11集,很多情节都结束得相当草率。而ABC电视台的热剧《迷失》的播出再次延迟,推到了明年夏天。面对这个严重危机,有些电视台开始想紧急的对策。

  CBS电视台的CEO穆维兹表示,该台不会让观众失望。他说:“我们已经为明年春天制定了完整的计划,我们肯定不会进入‘黑暗年代’”。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