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编剧罢工出现转机 补偿1.3亿合约细节待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04  每日新报
美编剧罢工出现转机补偿1.3亿合约细节待协商

编剧罢工现场

  美国编剧的罢工行动持续了一个半月后终于有了进展,美国制片人协会与编剧协会日前走上谈判桌,制片人协会提出了一个新合约:他们在未来3年内增加1.3亿美元作为美国编剧协会成员的撰稿利润,以补偿编剧们在网络、手机下载等方面的损失。正在罢工的多数编剧对此项协议表示满意,称之为一个“大逆转”。编剧协会负责人则表示需要较多的时间来与对方就细节进行进一步谈判,双方的谈判将在近期继续进行。

  在本次谈判前,编剧协会曾提出要求对方支付1.51亿美元的补偿方案,其中分享网络播出利益是关键点,这一方案被制片人协会称为“不合理的要求”。而制片人协会根据自己的计算,提出了一份新合约,合约中将把编剧协会的会员视为“新经济合伙人”,同意他们的作品一旦在网络、手机等新媒体播出时,可以分享较多的利润,至少在未来3年增加1.3亿美元的补偿费用。对于这个新合约,编剧协会负责人强调需要较多时间来与对方就细节问题进行谈判。

  本次罢工使得美国几十部电视剧和部分电影的拍摄歇工停业,数千名影视编剧都因罢工示威而被迫下岗,并使得影视业一天的损失超过2000万美元,这是促成双方重新走上谈判桌的原因。编剧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双方就编剧们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实质性讨论,但关于网络播放补偿金的多少以及如何支付等问题双方仍有分歧,要在今后几天的谈判中解决。”而制片人协会则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仍为取得一份公平合理的合同而努力,我们觉得双方在如何将美国影视业发展得更好这一方面有着共同的立场。”编译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