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罢工又出重拳 拒绝为奥斯卡颁奖写台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26  东方早报
编剧罢工又出重拳拒绝为奥斯卡颁奖写台词(图)
一个罢工的编剧走过好莱坞历代传奇演员的壁画前

  已经持续了一个半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让好莱坞领教了其一记重拳———美国编剧协会拒绝让其成员为奥斯卡奖和金球奖颁奖典礼撰写剧本。

  目的在于终止罢工的谈判于12月7日再度破裂,全美影视制片人联盟指出,编剧协会的领导人为了稳固权力,不惜让其成员们付出惨重的代价。而编剧协会领导人则谴责制片人联盟为了瓦解协会内部成员之间的关系,“谎话连篇”。作为结果,面对奥斯卡奖和金球奖主办方发出的临时邀约,美国编剧协会西部分会的领导人们本周一做出决定:不奉陪。

  奥斯卡、金球阵容堪虞

  奥斯卡奖是好莱坞展示其年度成果的终极平台,金球奖则为另一个重要的业界宣传机器。现在,编剧协会的不妥协态度给这两个盛会投射上了阴影。由于编剧罢工得到了演员工会(合同也将于明年到期)的支持,出席奥斯卡颁奖礼的嘉宾阵容受到了极大影响。乔恩·斯图尔特是奥斯卡颁奖礼(明年2月24日举行)的主持人,而他本人也是编剧协会的成员,身体力行支持罢工———他的《每日秀》自罢工开始就一直处于重播状态。上周,几位获得本届金球奖提名的演员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固然希望出席金球奖颁奖礼(明年1月13日举行),但如果罢工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也有可能爽约。

  颁奖礼主办方很被动

  本周一,编剧协会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拒绝来自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恳求”。信中表示,同意签署临时委任书给编剧,不利于编剧与制片人之间就达成新合约而正在持续的斗争。而在同一天发给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的信中,编剧协会拒绝允许学院在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使用一些电影和以往颁奖礼中的视频画面。学院之前曾设立标准:在颁奖礼上使用业界劳动成果必须得到作者的允许。

  而在金球奖主办方发表的声明中,可见不满的情绪,“金球奖与美国编剧协会有着长期、友善的关系,我们对编剧协会拒绝签署临时委任书的决定很失望。”不过,从编剧协会在谈判破裂后宣布计划与独立制作公司进行新一轮谈判中,金球奖主办方仍然看到了希望,该组织在声明中表示为了金球奖颁奖礼的成功举办,他们将努力促成这一合作的达成。

  两档脱口秀重回“直播”

  此次罢工导致许多电视剧停拍,对电影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影响正在与日俱增。美国各大电视网的收视率目前大幅下滑,广告收入严重缩水。本周一,NBC电视网终于硬着头皮宣布,《杰·雷诺的今夜秀》和《柯南·奥布莱恩的深夜秀》这两档著名的脱口秀节目将于下月2日起停止“重播”,带着新的内容与观众见面,尽管没有编剧。早报记者 余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