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2007年度美剧盘点之春季热播剧结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9:15  新浪娱乐
综述:2007年度美剧盘点之春季热播剧结局(图)

《犯罪现场调查》王者地位有如泰山(资料图片)

综述:2007年度美剧盘点之春季热播剧结局(图)

《绝望的家庭主妇》是《欲望都市》后最成功的都市女性题材剧(资料图片)

综述:2007年度美剧盘点之春季热播剧结局(图)

《实习医生格蕾》第三季突飞猛进(资料图片)

综述:2007年度美剧盘点之春季热播剧结局(图)

《英雄》作为去年的“状元秀”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资料图片)

  《实习医生格蕾》一飞冲天 荣升头号美剧

  第三季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在播出时间上就作出了重大调整,从周日晚《绝望的主妇》之后的10点档移师到黄金周四晚的9点档,面对面的挑战收视率已经几年称雄的《犯罪现场调查》(《CSI》)。在胆识上,就已经高人一等。而且在经历了“橄榄球超级碗”的镀金后,收视率已经超过了当时带领它的老大姐《绝望的主妇》,角色亦不再是小跟班。在让人大吃一惊的播放时间调整后,《实习医生格蕾》在第三季更是创造出了让人佩服的收视率。

  第三季无疑是《实习医生格蕾》到目前为止剧情最引人入胜的一季。情感纠缠的关系,棘手的病例,对手之间的竞争,情敌彼此的交锋。整个剧情的发展,始终让观众保持在一个亢奋的状态,而时不时的温情又能迅速钻进观众的心里。加上新增加的万人迷MARK的角色,实习医生格蕾犹如一个小的联合国,漂亮感性的Izzie,憨厚老实的George,气质独特的Yang,忧郁味道的Meredith,性感偶像Drekek,黑人典范Burke,知性幽默的Addison,再加上迷人帅哥Alex,新进的Mark,青春,偶像,实力演员的混搭组合,也让这个团队产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第三季也不乏精彩的故事亮点,如Meredith落水差点死去,Burke中枪后,隐藏自己手发抖的秘密,奇怪的病例一大串,当然,本季的众多三角恋也让这连续剧节奏轻松,明快。

  第三季的收视率也让众多业内人士掉下眼镜。虽然面对强劲对手《犯罪现场调查》,可《实习医生格蕾》并没有显示出一点稚气与底气不足,从开播伊始,就始终压制着对方。平均观众人数保持在2100万左右,成为2006——2007年度平均收视率最高的剧目。

  《绝望的主妇》成绩犹如过山车 前半程领跑后半程疲软

  在经历了从媒体到观众都颇为不满的第二季后,《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在第三季开头,就为整个故事定下了重回黑暗的基调。在大雨纷飞中,Bree和Orson忘情的接吻,却不知道这个男人背后隐藏了一个巨大的秘密,与第二季Mike的车祸有关,与一个女人的失踪有关,更与一个女人的死亡有关。这女人尸体被发现,让这个秘密慢慢浮出水面……的确,谋杀,神秘男人,爱情这些元素,让第三季《绝望的主妇》与第一季的格调严丝合缝,缕顺并规位。而观众也依旧买帐,前半季的成绩也是扶摇直上,还坐上过周冠军的宝座,观众人数也是集集突破2000万大关。所有的一切,都朝好的方面发展。不过,令人意外的消息来自片场之外。扮演本季头号女主角的Bree的克洛斯结婚,并且怀孕了。在怀孕初期,剧组还能给她宽大的衣服遮掩日渐隆起的小腹,可后来实在无法用道具掩饰了。编剧与导演,也无奈的选择让原本贯穿本季始末的悬念在中途经历种种峰回路转后,突然来了一个大结局。而Bree也让编剧善意的安排下,去瑞士度假了。而此后的半季,也只有其他三个主妇想尽办法,用一些花边支撑每集40分钟的长度。

  因此,后半季的质量大幅度下滑,已经沦落到肥皂剧的模式,剧中充斥着小打小闹,本来可以悬念一把的事情,也以一个大家出乎意料的原因匆匆了事,好象在给观众开了一个大玩笑。因此,第三季《绝望的主妇》后半段的成绩惨不人睹,再也没有突破2000万的观众人数了,最低的时候,只有1600万人收看,远远低于第一季,第二季的平均成绩。堕落到一个准一流剧目的尴尬境地。

  不过在第三季结尾,导演抛出了一个最大悬念,Edie上吊自杀了。早有传闻编剧为了产生轰动效应,而让一个主妇“绝望的”死去。而这个情节,也让第四季的《绝望的主妇》重回一流铺上了坚实的道路。

  《犯罪现场调查》成绩略微下降 质量依然精致

  虽然受到了新对手《实习医生格蕾》强大的挑战,整整一季都处于对方光芒的笼罩下,不过《犯罪现场调查》的剧情质量的确上乘,对的起“CSI”金子招牌。

  本季也增设了一个贯穿始末的悬念,一个残忍的模型杀手。他或她都隐约出现在很多集中,但“CSI”的人都无法确定这个人是谁。这个人的神出鬼没,让观众大脑里也绷紧了一根弦,里面的任何一个线索都让人浮想联翩。就算单集故事与“模型杀手”毫无瓜葛,也会让人看得津津有味。而在最后一集中,这个杀手终于露脸了,而SARA却在她上手上,生死未卜。

  这一季在刻画人物性格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而这一项本来是CSI剧情里面忽略的。曾经《犯罪现场调查》把最浓的笔墨都给了案件的线索,分析与侦破上了,而这一季,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SARA的挣扎,Grissom对她的关心及忽远忽近的情愫,Warrick的梗直与直接等等。让整个“犯罪现场调查”人物,突然立体起来,不再那么单细胞。每一季都能在剧情和人物上有所突破,不千篇一律的重复,这才是《犯罪现场调查》多年来屹立不倒的核心竞争所在。

  而收视率也保持在相对稳定的11.0%—12.0%的区间内,观众人数也是在正常顺播情况下,每集能达到了2000万以上。并且,就算在收视淡季的重播,也能用炒冷饭吸引到1200观众的。这是其他连续剧无法比拟的。

  《超能英雄》横空出世 成为新剧领头羊

  《超能英雄》(《Heroes》)是NBC电视台近年来最大投入的一部连续剧,幕后汇集了众多实力制作人,如《迷失》《24小时》等大热剧目。而开播之前的观众试播上,也是一片叫好。NBC电视台自从《老友记》(《Friends》)结束后,就没有一部电视连续剧能独挑大梁了。而《超能英雄》无非是NBC的希望所早。一扫近年来在电视节目上,被ABCCBS电视台等竞争对手积压的阴霾下。

  果然,《超能英雄》在播出第4集的时候就顺利拿到了整季播放权,在播出12集左右,NBC电视台就宣布购买第二季。其实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一个叫Sylar的超能力者到处寻杀同类,从而获得更多的能力,而世界各地其他的超能力者,也在一次月食之后,突然发现了自己超然的能力,而他们喊拯救地球的口号,通过千丝万缕的联系,走到了一起。虽然是第一季,登场的超能力者就不下十人,看来编剧与制作公司也对这部戏相当看好,放了如此多的长线。而观众对能力迥然的各位超能力者,也都兴趣十足。官网的留言板上,虽然大家都对正义战胜邪恶的结局早有预见,但也抒发自己的观点与感慨,一片热闹非常的场景。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规模的宣传以及还算不错的剧情,让《超能英雄》的收视率一直在8.0%左右,收看观众有1200万人。成为去年新剧里成绩最好的。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人物众多,关系错综复杂,整个戏的节奏偏慢,严重影响了剧情的流畅性。这也许是《超能英雄》成绩无法再上一台阶的原因。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