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罢工将美国电视产业拖入严冬 真人秀苦撑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5:31  新浪娱乐
罢工将美国电视产业拖入严冬真人秀苦撑大局

尽管冲突双方已经开始了非正式的接触,但仍然没有任何来自官方的积极信号(资料图片)

罢工将美国电视产业拖入严冬真人秀苦撑大局

《美国偶像》等真人秀苦撑大局(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编剧大罢工的连锁反应在新年伊始尤为明显,年与年之间的收视率对比显示:电视行业今年在收视率方面大幅滑坡。相对的,FOX电视台却要感谢他们的王牌真人秀《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还有刚播映的测谎题材真人秀《片刻真实》(Moment of Truth),这新老2代真人秀让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段的收视率大战里占据上风。

  这个礼拜的收视率比较更有说服力,因为本周没有橄榄球赛,而且《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绝望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还有《犯罪现场调查》(CSI)系列终于在这个月初耗尽了他们的剩余原创集数。数据显示,和去年相比,5大电视网在18-49岁的收视群体中同比下跌了21%的收视率。

  新年伊始,在18-49岁的收视群体中,ABC下跌了23%,CBS下跌了26%,FOX下跌了15%,而CW则灾难性的下跌了50%。

  从本周的数据显示,CBS的大批量真人秀战术取得了效果,收视率只下降了7%,排5大电视网络之首,排在第2的是FOX。

  FOX靠着《美国偶像》的强势表现赢得了收视大战,他们在18-49岁收视群体中拿到了(4.5/12)的收视率,而紧接着是NBC的(2.6/7),CBS的(2.3/6),ABC的(2.3/6)。NBC在收视率上排名第2主要靠的是还有原创集数的《法律与秩序》(Law&Order),当然他们靠转播金球奖新闻发布会也挣得了一些分数。ABC和CBS的王牌剧集都已经枯竭,只能靠打真人秀牌来维持运作,而CW更是除了新一季的《篮球兄弟》(One Tree Hill)就拿不出像样的东西来了。

  看来美国电视行业和中国这些天的天气一样,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寒冬。(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