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罢工终于平息 奥斯卡主办方长舒一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美国编剧协会昨日表示,协会成员已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对编剧协会与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达成的临时协议完成了投票表决,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同该协议规定的条款,同意自2月13日起恢复编剧工作。此举意味着最近20年来好莱坞最大规模的劳资纠纷终于平息,持续一百天的编剧罢工行动就此鸣金收兵。

  编剧罢工终结束

  美国编剧协会的成员分别在比弗利山和纽约举行了投票。投票结果以压倒性的支持票数,一致倾向于同意结束罢工。美国西部编剧公会主席帕特里克·M·维隆在好莱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其中有3492张赞成票,只有283张反对票。但编剧们没有直接就是否正式接受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导演高层业已批准的临时协议进行投票。未来几天内,美国编剧协会将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把赞同批准协议的选票发送给各个成员,编剧们也可以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进行投票,而所有投票必须在2月25日前上交统计。维隆说:“我们的作家可以回去工作了。罢工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赢得正当权益和获得适当的新媒体收益。这些改进是我们在数字时代的立足点。”

  奥斯卡颁奖礼躲过一劫

  结束持续了3个月的罢工,其中的一个赢家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学院,计划于2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可以如期顺利举办了。获悉此事,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非常兴奋,他说:“我非常高兴,有了天才编剧的参与,第8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一定会圆满成功;我们的颁奖嘉宾、表演者可以顺利出席颁奖礼,更重要的是光荣的提名人可以毫无顾虑地走进柯达剧场。”距离奥斯卡颁奖礼只有短短12天了,那些“天才编剧”必须快马加鞭赶写妙趣横生的颁奖串词,或许本届奥斯卡应该增加一个奖项:“最快颁奖词撰写奖”。

  美剧回归指日可待

  美国编剧协会已经和影视制片人联盟达成了临时协议,许多热播电视剧集可以在今年春季4月至5月之间恢复播出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犯罪心理》联合制片人克里斯·曼迪说:“我们的写作团队都将重新归位了。”他希望自己马上可以拿到编剧们的最新作品,以在今年5月底之前恢复播出该电视剧的7集。记者还发现,上周公布的“各热门剧罢工后回归时间表”昨日也进行了大更新,几乎90%的剧集都有了各自新的命运。其中《绝望的主妇》和《实习医生格蕾》都计划再拍摄4~7集,于4~5月播出;《迷失》罢工前拍摄集数剩余6集,本季可能再增加6集;《越狱3》剩余1集是否续拍暂时未决;《英雄》新一季将在今年秋季回归;《犯罪现场调查》计划再拍摄4~9集,于3月~5月播出;《24小时》第七季则可能推迟至2009年1月播出。

  影视产业损失惨重

  从去年11月5日开始,因不满好莱坞制作商新合约条款,美国编剧公会开始举行罢工,他们要求得到更多的影视作品在新媒体领域的收益。在长达100天的罢工期间,上万名编剧几乎停止了所有影视文稿的创作,好莱坞影视产业受到重大影响,数十部影视作品被迫搁置,数万名从业人员因此失去工作或无事可做,经济损失估计超过15亿美元。而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基谢尔估计,这次罢工给美国影视业重镇洛杉矶经济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高达32亿美元。 记者 刘青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