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理论:《迷失》和《印第安纳-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06  新浪娱乐
外星人理论:《迷失》和《印第安纳-琼斯》(图)

下一集的主角是杰克

  新浪娱乐讯 《迷失》正渐入佳境,《印第安纳-琼斯:水晶头骨》则为夏季票房吊足了胃口,究竟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是一篇国外媒体专栏作者杰夫-延森(Jeff Jensen,笔名延森博士)的调侃文章,里面有许多荒谬的《迷失》(Lost)理论,只为博君一笑。

  杰夫-延森:博士你好!

  延森博士:你好!

  杰夫:我有一些“业余的”朋友对于上周播出的《迷失》有些地方搞不清楚,他们拜托我来请教一下你。现在你有空吗?

  博士:当然,我先把《圣经》和卡米恩-英范提诺(Carmine Infantino)的经典闪电侠(Flash)漫画收起来,这样我才能集中注意力和你谈话。

  杰夫:你每次看完《迷失》之后都要研究这些东西?

  博士:不……我和其他观众收看并且欣赏这部剧的方式一样,我是几天前才开始研究这些东西的,因为我要写我的延森博士专栏,这个差事很好玩。

外星人理论:《迷失》和《印第安纳-琼斯》(图)
密室中的象形文字

  杰夫:有意思。本(Ben)的房间里面有个密室,里面刻着一些象形文字,你对那个房间还有映像吧?

  博士:嗯。

  杰夫:那么……你认为那些象形文字是什么?

  博士:那是曾经有高度文明的生物在岛上居住的证据,这个群种建造了那个四趾雕像,还有岛上的古代柱子,准确的说,他们来自另外一个星球。

  杰夫:……

  博士:看来你有点疑惑。

  杰夫:对,你的意思是……岛上有外星人?

  博士:没错。

  杰夫:你根据什么提出的这个理论?

  博士:因为密室里面的象形文字是古埃及语,所有人都知道埃及的金字塔是外星人造的。

  杰夫:我认为你的说法证据不足,你还能提供一些其他暗示《迷失》中有外星人的证据吗?

  博士:本季中出现的飞利浦-迪克(Philip K. Dick)的小说算吗?

  杰夫:不算。

  博士:那么,有人翻译了那些象形文字,它们的意思是“召唤保护”。

  杰夫:有意思,这是条有趣的线索。不过它没有证明你的外星人理论。

外星人理论:《迷失》和《印第安纳-琼斯》(图)
上周,黑烟怪物杀死了船上来的人

  博士:没错。我们都知道岛上有黑烟怪物,罗素(Rousseau)曾经说过黑烟是小岛的“安全系统”。

  杰夫:是的。

  博士:埃及神话中的月神叫孔苏(Khonsu),他被认为是法老王血腥的复仇天使,同时也是夜行者的保护神,听上去是不是和黑烟怪物有点相似?上周黑烟怪物杀了船上的人,让法老王本带着幸存者安全离开。想象一下,黑烟其实是岛上的超级英雄,就像黑夜骑士蝙蝠侠一样。其实他更像月亮骑士(Moon Knight),这个漫画角色出现在Marvel出版的漫画中,而他的能量来自——猜猜来自哪儿?月神孔苏!

  杰夫:好吧,我有点问题。首先,我绝对不会把《迷失》和几千年前的事联系在一起。第二,你说的这些联系可能只是巧合,你不会是想告诉我这个月神真的和《迷失》有关吧?

  博士:无关?根据网络百科全书,月神能够提升男人的生殖能力,权真秀(Jin)到了小岛之后让白善华(Sun)怀孕了吧?月神还能够治疗,洛克(Locke),露斯(Rose)这些人的病好了吧?他还是生育之神,这个岛上的女人在生产的过程中不是都会死吗?顺便说一句,月神的父亲是太阳神阿蒙(Amun),这个名字的意思是“隐藏”。记住这几条线索,几周之后我们还会用上。而Amun又可以写成Ammon,根据Ammon推测出cornu ammonis,cornu ammonis是人体大脑的一个区域,控制着《迷失》中最重要的两个概念——时间和空间。

外星人理论:《迷失》和《印第安纳-琼斯》(图)
和《迷失》八竿子打不着的《印第安纳-琼斯》

  杰夫:博士,你又开始说疯话了。给我一些现实点的理论,我好回去转告朋友。即使《迷失》真的在暗示预月神,也和你说的外星人没什么关系吧?你为什么认为岛上有外星人?

  博士:因为《印第安纳-琼斯》(Indiana Jones)。

  杰夫:什么!?

  博士:月神和他的双亲是一座古埃及城市的守护神,这座城市对于《印第安纳-琼斯:约柜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十分重要,在这个城市中,琼斯找到了灵魂源泉(Well of Souls,可以把这个地方想象成小岛),并且还找到了约柜。在旧约中,约柜被形容为是上帝的保护力量,而这种力量的形态是一阵黑云(可以和黑烟怪物联系在一起)。片中的埃及城市也是一个大坟场,或者可以说成是埃及的死亡之城。你还记得舱门下面的古埃及象形文字吗?

  杰夫:……

  博士:那些文字翻译过来应该是“阴间”。

  杰夫:你一直在回避我的问题,到底外星人是哪里来的!《约柜骑兵》里面可没有外星人!!!

  博士:但是《印第安纳-琼斯:水晶头骨》(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里面可能有,顺便说一下,这部片子将在5月22日上映。你没有看我们之前的报道吗?《印第安纳-琼斯》会从一部魔幻电影变成科幻电影,《迷失》不也是这样吗?

  杰夫:好吧,你的观点越来越无聊了。你强行把黑烟怪物和月神联系在一起就算了,还扯出《印第安纳-琼斯》里面的埃及古城,你用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影片来证明《迷失》中的主要谜题简直是胡扯!

外星人理论:《迷失》和《印第安纳-琼斯》(图)
和《迷失》九竿子打不着的《X档案》

  博士:那我用《X档案》(The X-Files)当证据怎么样?

  杰夫:《X档案》怎么了?

  博士:《X档案》是一部和外星人有关系的电视剧,相信你也注意到了它和《迷失》惊人的相似吧?

  杰夫:不,我完全没有,不过知道你会扯出点东西告诉我。

  博士:没错,《X档案》的谜题和也外星文明有关,它还和玛雅文明、埃及文明有联系,不过让我们先把这些事摆在一边。

  杰夫:好,我已经忘记这些事了。

  博士:《迷失》和《X档案》至少有三大共同点。第一,用两个角色来表现科学和信仰的冲突,在《迷失》中是杰克(Jack)和洛克(Locke),在《X档案》中是斯库利(Scully)和缪德(Mulder)。第二,两部剧中都有一个掌握着强大力量的反面角色,《迷失》中是本,这个角色有脊柱肿瘤,《X档案》中是抽烟的人(Cigarette Smoking Man),这个人据说也是癌症患者。第三,两部剧中都有一些带点科幻色彩的超自然物体,《迷失》中是黑烟怪物,《X档案》中是黑油(black oil)。《X档案》中的黑油是外星生物的容器,这些黑油会组合在一起重新组成身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分析这些吗?

  杰夫:你是说黑烟怪物可能是外星生物的生命容器?

  博士:我认为有这种可能,为了逃离死亡,外型人物在岛上下载了他们的意识,然后保存到黑烟怪物中。

  杰夫:那么如果黑烟怪物是ET,本会是它的小男孩吗?

  博士:哈哈,这个想法很有意思。我认为本可能是在帮助黑烟怪物回家。想想看,黑烟怪物的飞船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坠毁在小岛上,飞船的引擎让岛上的时间和空间发生混乱。从那开始,黑烟就等待着人类的文明赶上外星人,然后制造出飞船好让他回家。所以,黑烟怪物是一名幸存者,它在岛上……嗯……迷失了。

  杰夫:那么在你的理论中,本是怎么帮助黑烟怪物的?

  博士:刚才我说,飞船的引擎造成时间和空间的混乱你听明白了吗?

  杰夫:听明白了。

  博士:从那以后,人们就不断的到岛上来,希望从这个高科技飞船中得到点好处。

  杰夫:然后?

  博士:这个飞船能够穿梭时空,但黑烟怪物不希望这样,因为他想等着人类的科技赶上外星人,所以不能让人类把时间搞混乱,以免人类的科技止步不前。所以本就在帮它了。

  杰夫:本为什么帮他?

  博士:我不知道。刚才我认为这个理论是对的,不过现在我又想推翻它了。

  杰夫:因为这个理论都是些废话?

  博士:不,因为现在所有人都说本能够操纵黑烟怪物,而我不这么认为。

  杰夫:我认为本能够操纵黑烟怪物,他上周让黑烟杀了船上来的人,这很明显。

  博士:事实上,我们并不知道那一系列事件是不是全部都是他一个人办到的,我们只是根据因果关系认为那是他办到的。但德斯蒙德(Desmond)的剧情不断暗示我们,因果关系不总是可靠的。比如下面这种假设就很有可能,当本看到艾丽克斯(Alex)死了之后,他使用了时间机器,然后知道几小时之后黑烟怪物会袭击船上的人,于是安排了逃跑计划。

  杰夫:有道理,不过我完全不赞同你的黑烟怪物是外星人理论,我更倾向于黑烟怪物是超自然生物这一理论。其他人居然能够忍受你,这让我感到很吃惊,我想不通我为什么能够听你胡扯这么久。

  博士:我也想不通。

  杰夫:再见,博士。

  博士:再见,杰夫。(Wormy/译,Jeff Jens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