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联合Fox状告Redlasso网站蓄意侵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55  新浪娱乐
NBC联合Fox状告Redlasso网站蓄意侵权(图)

《今夜脱口秀》是NBC的王牌节目,当然不容侵犯

  新浪娱乐讯 本周三,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台(NBC)联合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就版权侵权问题向在线媒体收藏分享服务商Redlasso提出了起诉。据悉,Redlasso网站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在线播出了NBC的《今夜脱口秀》(“The Tonight Show”)以及FOX新闻频道的《The Fox Report with Shepard Smith》等节目。

  两个月前,美国电视网就视频网站侵权一事提出了书面警告。据悉,Redlasso网站曾多次播出未获得授权许可的视频资料以及完整长度的电视节目。关于此事的诉讼日前在曼哈顿的联邦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上写道:“事实上,Redlasso从未停止复制、公开播出以及公开展示电视网的节目和内容。无论从方式还是行为上来看,Redlasso都被视为是有目的地、蓄意地侵犯电视网的节目版权,这是一种不公平竞争的行为,侵犯了电视网的权益。”

  无奈之下,通用电气集团(General Electric)下的NBC环球、隶属新闻集团(News Corp)的FOX新闻频道以及FOX电视台决定联合起来,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对于诉讼一事,Redlasso网站拒绝做出回应。但是,Redlasso在此前曾提出过与电视网进行类似的合作,即通过一套在线服务来方便广大的网民搜索到电视台最新的视频资料,并建立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型来维护版权利益。而电视网表示,他们并未与Redlasso之间有过这样的合作,Redlasso至今也无权播放电视网的节目。

  面对当前电视网的起诉,Redlasso在今年5月雇用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的前执行总裁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意图借此来融洽与媒体行业的关系。

  据悉,Redlasso网站由2007年11月开始提供服务,目前仍在试验期,用户需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陆。用户们可以在大量的电视节目中创建自己的视频资料,然后在网上进行共享。这些服务全部是免费的,据Redlasso称,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视频制作人和内容所有者的广告收入分成。据目前的统计数字来看,该网站在网民当中很受欢迎。

  事实上,在线视频观看和分享服务早已在网络中大肆蔓延,而这些“播客(视频分享)”们也努力维护自己的在线内容版权,以避免音乐领域的侵权行为。无独有偶,就在前段时间,维亚康姆集团(Viacom Inc)也由于版权侵权问题将谷歌(Google Inc)旗下的YouTube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赔偿10亿美元。赵萌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FOX吧】 【NBC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