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OX大作《危机边缘》首播收视勉强合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8:13  新浪娱乐
FOX大作《危机边缘》首播收视勉强合格(图)

《危机边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迷失》(Lost)主创J.J 艾布拉姆斯(J.J Abrams)所制作的FOX电视台秋季新剧《危机边缘》(Fringe)经历了几个月前“泄露版”的洗礼后,于周二正式开播,910万收拾的首播成绩对于这部投资巨大的剧集来说可谓勉强合格,对FOX这样的砍剧大户来说,这个收视率显然没有离刀口拉开足够的距离。如今下周的播出情况就变得至关重要,是成为下一部《越狱》还是下一部《急速狂奔》(Drive,06年主力新剧,播出4集后被砍)到下周基本可以看出个大概。

    抛开收视率不谈,光看剧情可以说在经历了电视剧《迷失》,《双面女间谍》和电影《苜蓿地》制作之后的艾布拉姆斯对目前观众口味的拿捏可谓是炉火纯青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部新剧到底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吸引人的内容吧。

  剧名解析

  其实这部新剧在传出消息之后,国内的翻译组就有了《危机边缘》的译名,可能有些观众对此还是摸不着头脑。其实片中女主角邓哈姆(Dunham)跟男一号皮特(Pete)的一段对话就是对本剧名称的直白解析:“你说的边缘学说,其实就是伪科学吧?”由此可以看出J.J.为这部新剧中种种匪夷所思的技术找到了一块免罪金牌,当你说这部电视剧里的所谓的科学其实是打着科学的幌子忽悠观众的时候,请不要忘了,编剧早就在剧中告诉你其实你看到的一切只是你并不了解的学说罢了。这句话在封口之余,也为以后剧情中出现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打足了包票。那到底这些事物是真是假?估计还得看各位观众的火眼金睛来一窥究竟了。

  《危机边缘》VS《异次元杀阵》

  说实话,毕舍普(Bishop)博士的出场让我想起了电影《异次元杀阵》(Cube)里面那个呆头呆脑的智障。他的招牌动作也是手指会不由自主的抖动。当影片中钩心斗角的其他人都以这样或者那样的惨烈死法魂归西天后,只有看似蠢笨的他独自走出了立方体。回头来看《危机边缘》里,毕舍普博士的身世也是一位不被人理解的科学家。假设巨能公司就如同《异次元杀阵》中的无名公司一样是整个事件的幕后主脑,那么当年跟巨能(Massive Dynamic)的老板同在一个实验室里搞过研究的毕舍普博士就跟智障的背景身份也就对应起来了。疑似被曾经的同伴抛弃后背了黑锅的毕舍普博士就跟影片中的智障一样,辛辛苦苦为公司做事,最后却被关进了立方体。如果预料得不错的话,跟巨能公司老板有着纠葛不清的关系的毕舍普博士以后肯定会成为解开巨能公司阴谋的关键人物。

  神秘的巨能公司

  第一集对巨能公司的描写可谓是一笔带过,我们甚至连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都不能知晓。当然,巨能公司女主管的话证实了公司设有武器研发部门。

  剧情结尾处男探员查理(Charlie)对邓哈姆在车中所说那段话不光吊足了她的好奇心,也牢牢地抓住了观众们的胃口,同时也将巨能公司跟政府阴谋论紧紧地栓在了一起。可以预料得到,巨能公司在以后的剧情中一定会越来越往幕后黑手的方向发展,也是就是每集中的戏份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对整部剧来说绝对是弥足轻重。

  此外,片中的有关巨能公司两则广告标语可谓是意味深长“我们做什么?我们无所不能。”和“你们的世界,就是我们的世界。”其实,认真思考的话,这两句广告词透露出的信息其实可以理解成“我们能为所欲为。”以及“你们的世界尽在我们掌控之中。”(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危机边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