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副主席约翰-利沃伦斯自曝最喜欢《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4:39  新闻晚报
艾美奖副主席约翰-利沃伦斯自曝最喜欢《越狱》

《越狱》是艾美奖副主席最喜欢的电视剧

  晚报记者 于音报道

  第6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1日举行,为了庆祝艾美奖60大寿,颁奖礼将首次从容纳5500名观众的圣殿大礼堂移师可容纳7000人的诺基亚剧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艾美奖不仅有五位真人秀名嘴主持,名嘴奥普拉也将露脸。此外,典礼还特邀《疯狂主妇》中的六位主妇组成“师奶颁奖团”,虽然六人无缘提名,但一同上台颁奖尚属首次。

  昨日,艾美奖副主席约翰·利沃伦斯接受了记者的越洋专访,他在分析今年提名名单的同时,也提及了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越狱》。虽然该剧屡屡无缘艾美奖,但却是约翰最喜欢的一部美剧。听闻《丑女贝蒂》《迷失》的编剧今年参加了上海电视节,约翰最后兴致勃勃地表示,如果明年有机会,他也希望亲临上海电视节。

  有线台突破有先例

  记者:纵观今年艾美奖提名名单,AMC电视台的 《广告狂人》获得16项提名,FX电视台 《以法之名》获得7项提名,基础有线电视网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巨大变化?

  约翰:高级有线电视网发展之初也是先播电视电影,然后再放电视剧。比如HBO最早也是凭借电视电影获得艾美奖的,接着才在电视剧上大有作为,如《黑道家族》就多次获艾美奖。基础有线网如今也延续了高级有线网的发展模式,去年AMC《破碎的痕迹》获得了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而今年的电视剧《广告狂人》也在剧情类剧集提名方面收获多项提名。

  记者:备受观众青睐的美剧《迷失》重回提名名单,尤其是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第四季《迷失》为何会这么成功?

  约翰:第四季 《迷失》故事线很强,而且直接关乎大结局。目前, 《迷失》终结版也在酝酿之中了,这些都直接激发了艾美奖的兴奋点。

  纯喜剧容易获提名

  记者:《丑女贝蒂》是去年喜剧类的成功新秀,一举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大奖,但今年的战绩却不太好,问题出在哪里?

  约翰:《丑女贝蒂》是近一小时的剧集,而不是半小时的喜剧。从提名名单上不难看出,喜剧的赢家百分之百都是半小时的剧集,纯粹的喜剧比《丑女贝蒂》这种喜剧类剧情剧更能赢得评委青睐。

  记者:《疯狂主妇》的编剧兼制片人马克·切瑞曾抱怨说,《疯狂主妇》第三季和第四季很不错,但却不受艾美奖青睐,连喜剧类最佳剧集提名都再也没拿过,这又是为什么?

  约翰:《疯狂主妇》和 《丑女贝蒂》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他们很容易被排除在力推纯喜剧的喜剧类剧集提名名单外。

  记者:《越狱》在美国以外拥有大量粉丝,尤其是中国,但该剧自播出以来从未获得过艾美奖,连提名都没拿过,为什么会这么惨?

  约翰:《越狱》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如果我是艾美奖评委,我肯定会投它一票。其实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不过,美剧目前正在经历一个新的黄金时期,竞争异常激烈。对于最终获得提名的五部剧,任何一部都不该被排除在外,因为都很优秀。

  集中评奖变邮寄DVD

  记者:说到评奖过程,艾美奖到底有多少评委,他们都是艾美奖主办方——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吗?

  约翰:学院共有14000名成员,所有成员都有权参与评奖。但评委不能越界投票,比如表演类成员只能为表演奖项投票,技术类成员只能为技术奖项投票。

  记者:评委们评奖过程具体又是怎样的?

  约翰:我们过去是将评委召集在一起,利用一个周末投票,但后来我们发现还是邮寄DVD更方便。艾美奖评选一般分两阶段,第一阶段里,写满入选剧集名字的选票会寄给评委,每一奖项中票数排名前五位就自动获得提名。第二阶段里,评委们自愿组成评审团,学院会给他们寄去DVD,他们会在家评审,并投票选出最后的获奖者。

  艾美改制意在提供机会

  记者:艾美奖自2006年更改评选规则,喜剧类、剧情类最佳剧集和男女主角的评选增添了二次筛选的过程,得票排名前10名自动获得先期提名,最后的提名再从10名候选者中产生,改变规则的初衷是什么?

  约翰:有些剧集、演员并不知名,二次筛选的过程等于又给了他们一次机会,评委们可以再次看到这些剧然后再投票。比如HBO的《火线》备受影评人青睐,但观众却很少,它去年入围先期十佳名单,评审团又看了一遍,虽然没能获得最终提名,但至少被重视过了。

  记者:如果评委本人就是某部剧集的主演、编剧或制片人,他们会不会偏袒自己的剧集?

  约翰:我们保证所有评委都置身利害关系之外,如果有冲突,绝对不让他们投票。

  记者:时代在发展,人们欣赏美剧的口味也在变,如今评委评奖的标准又是怎样的?

  约翰:要想获得提名并获奖,一个词就是要“出色”,要有好故事、好剧本、好人物、好表演、好导演、好剪辑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