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新剧纷呈老星闪耀 两“狂”异军突起(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21  每日新报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张钢

  本届艾美个案点评

  淡黄演绎初秋

  与经典黑白服装不同,在今年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至少有5位女星身着淡黄色礼服亮相红地毯。《法律与秩序》的女主角玛莉丝卡·哈吉塔、《绝望主妇》的女主角泰瑞·海切尔和《以法之名》的女星阿纳斯塔西娅·格里菲思的淡黄色着装似乎着意演绎秋天的临近;而玛莉丝卡·哈吉塔的单肩礼服以及泰瑞·海切尔的齐胸装,两者同为淡黄色调,让浅深色皮肤的两人更加热力四射。

  准妈妈造型

  准妈妈的形象一直是西方演艺界各大颁奖典礼上靓丽的风景线,这与东方人的观念不同,东方人怀胎期间一般都不主张出门,而西方人认为生命是最美的,女人最有魅力和最值得骄傲的时候就是孕育生命之时,这是西方人对生殖能力和健康的一种崇拜。所以大腹便便的女星艾米·波勒得到了获得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奖的男星杰里米·皮文的跪地亲吻。

  白金染发致敬辉煌

  玛丽·哈特、凯瑟琳·海格尔以及朱莉·本茨等众女星最独特之处就是将头发染成白金颜色。这种发色最早流行于上世纪30年代的好莱坞,这一时期也是整个好莱坞最辉煌的时期,在2008年再次出现,既是明星们对自己偶像的一种热爱,也是对那个时代的一种致敬。

  帝国腰线和紫色

  詹妮佛·加纳裙装礼服所采用的“帝国腰线”,是流行于古希腊时代的服装风格,是对生命女神的尊重。而妮可莱特·史瑞丹、朱莉·本茨、玛丽·哈特、凯特·林德等女星所选用的服装颜色则为紫色,在西方,紫色代表的是皇权和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与中国黄色代表皇族是同一个意义。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曹文雨

  姹紫嫣红 皆走复古路线

  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明星云集,大家在衣着服饰上挖空心思争奇斗艳,对于今年艾美奖红地毯上明星们的服装流行风格,天津美术学院服装染织设计系教师孙迎点评道:“今年依然延续了第59届艾美奖追求复古加现代建筑的风格。比如女装礼服出现了大面积的皱褶儿,这与往年多采用小皱褶儿的结构不同,服装设计融入了很多上世纪80年代的现代建筑风格,看上去比较硬朗,而面料也多采用丝绸等古典服装材料。”

  孙迎认为,服装与建筑从来都是紧密结合的一对“联体儿”,“真正的时尚应该分成3部分:建筑、室内装饰和建筑内人的衣服,而这三者是相互交融、相互影响的关系,比如前两年我们可以从很多国际大型影视颁奖晚会上看到有歌特式、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的服装设计。其实要区分服装是否‘复古’,重要的一个标志是首饰的运用,所谓‘复古’可以理解为是‘再现古董’。很明显,今年艾美奖上女星们大多佩戴意大利风格的古董式首饰,而非现代风格的西班牙式首饰,发型则是披肩大波浪或古典式盘发,而不是沙宣式现代美发。古典风格从她们服装、发型、首饰等的整体设计上都能体现,另一点很重要的细节是,古典首饰一定讲求真材实料,宝石、钻饰等的选用都一定是真货。”

  对于近年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所刮起的“复古风”,孙迎告诉记者:“服装的流行其实会走两个极端——当离经叛道的现代‘奇装异服’流行到极致后,人们会对此厌倦并出现审美疲劳,而对古典淑女和贵妇人的怀旧,就会使服装潮流回溯,转而流行‘复古’。这种对梦幻时代的怀旧心理,其实是因当下经济、气候等社会因素不稳定所导致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60届美国黄金档艾美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