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0届美国电视艾美奖揭晓 小众剧集成大赢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1:35  东方早报

  26奖 HBO大胜

  有线电视频道HBO今年是26年来首次没有一部连续剧入围艾美奖提名,然而,凭借在电视电影和迷你剧集方面的优势,HBO还是拿下了26座奖杯,成为昨日获奖最多的电视台。其中,讲述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生平的历史剧《约翰·亚当斯》昨晚在颁奖礼上捧走了包括最佳迷你剧集在内的6项大奖。剧中三位演员保罗·贾玛蒂、劳拉·林尼和汤姆·威尔金森都是大银幕上的常客,此次出演迷你剧集,精湛的演技获得了评委的肯定,分获迷你剧集类别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在颁奖礼开始之前,该剧还获得8项技术类奖项。总共13项艾美奖的成绩成为艾美奖创办60年来的奖项王。在此之前,保持艾美奖获奖纪录的电视剧也来自HBO,是由阿尔·帕西诺等主演的《天使在美国》(2003年)。HBO今年的另一部获奖作品是讲述2000年美国大选重新计票丑闻的电视电影《选票风波》,该片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奖以及该类别的最佳导演奖。

  其实,HBO正是当年为有线电视频道创出一片天地的先行者。HBO最初崛起时,四大电视网络均表示不屑,认为HBO是靠节目中不插播广告取胜。因为首先观众不喜欢断断续续地看电视剧,其次广告商希望广告被更多的人看到,所以电视网络为了迎合广告商,拍出的剧集题材都十分大众,不像HBO的剧集那样具有煽动性。而HBO也依靠付费观众的支持拍出越来越多优秀获奖作品。在有线电视剧集集体崛起的2008年,HBO的大胜更具象征意义。

  有线电视掀起“革命”

  在经历了去年的编剧罢工事件之后,遭受重创的美国四大电视网络只拿走了28个大奖中的10个。ABC(听歌)等电视台靠播出绝望的主妇(第60届美国电视艾美奖揭晓小众剧集成大赢家(2))》、《实习医生格雷》等剧集赚够了广告费,对于剧集的创新则用心不足。昨日,艾美奖用颁奖的结果郑重地给他们提了一个醒:“你们应该先停下来,先看有线电视台的优秀剧集,然后再考虑赚钱的事。”也许只是巧合,颁奖典礼上播放了《玛丽·泰勒·穆尔秀》、《法网》(Dragnet)以及《白宫风云》(The Wes(听歌)t Wing)等节目的片段,它们都见证了传统公共电视网络的辉煌,不过这些辉煌已经属于过去了。对于这些为广告安排节目表,让黄金档剧集为广告专题片让路的电视台来说,艾美奖非常公平。

  第60届美国电视艾美奖获奖名单

  第60届艾美奖奖项数统计

  《约翰·亚当斯》(HBO):

  13项(破纪录)

  《我为喜剧狂》(NBC):

  7项(蝉联最佳喜剧奖)

  《广告狂人》(AMC):

  6项(历史上首部获得最佳剧情类奖项的有线电视台剧集)

  《裂痕》(FX(听歌)):

  3项

  《灵指神探》(ABC):

  3项

0617emmy(听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60届美国黄金档艾美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