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斯医生”修-劳瑞:我的生活充满标点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4:03  外滩画报
“豪斯医生”修-劳瑞:我的生活充满标点符号

“豪斯医生”修-瑞

  胡子拉碴、衣冠不整的豪斯,在拥有高人几等的医术同时,又集万千缺点于一身。正是这位“反英雄”式的人物,也说不清楚是豪斯医生,还是扮演者修.劳瑞本人,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修.劳瑞看到电视里的豪斯时,大叫道:“我是多么怪的一个老头啊!”

  文 / 张一阳

  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登上美国的舞台。查理.卓别林和披头士,是他们的先驱。裘德洛、凯拉.奈特丽们,用标准的英伦口音,占据着好莱坞一线的位置。然而,很少有英国人能深入早已流水线化的美剧。《豪斯医生》中男主角扮演者修.劳瑞做到了。剧中操着一口流利美语的豪斯医生,是百分之百的英国人。

  《豪斯医生》今年已经是第五季了。这部FOX 电视台的医务剧,正渐入佳境,去年甚至登上了全美电视剧收视率的亚军宝座,仅次于ABC 电视台的《绝望主妇》。导演、编剧、一众演员的功劳自然不小,但修.劳瑞扮演的那个另类邪气的豪斯医生,无疑是该剧最大亮点。《西雅图时报》列出了必看《豪斯医生》的三个理由:修.劳瑞,修.劳瑞,修.劳瑞。

  落入《豪斯医生》的“金陷阱”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演员修.劳瑞是全美最受欢迎的5 位电视人物之一,与奥普拉.温夫瑞和杰伊.莱诺并驾齐驱(这两位都是脱口秀节目的大腕级人物)。凭借性格乖僻的豪斯医生一角,修.劳瑞名利双收。不仅收获了两项金球奖,今年第五季的片酬更是涨至40 万美元一集,跻身于片酬最高的电视剧男演员前三甲(另两位分别是《CSI》的威廉姆.彼得森,和《24 小时》的基夫.萨瑟兰)。“这非常夸张,尽管我工资很高。运势来了,我的心会永存感恩的。”修.劳瑞说道。

  不过,修.劳瑞被《豪斯医生》彻底套牢了。今年,这部电视剧又和他签了三季的合同,也就是说,到2011 年,你还能在电视上看到豪斯医生。“当时(试播剧开拍时)我稀里糊涂签下了《豪斯医生》的合同,”修.劳瑞说道,“我可不知道它会拍那么久。老实说,一部试播剧能延续成若干季的热播剧几率到底是多少?百分之一?两百分之一?但我可没后悔,只是最初没意识到自己会落入‘陷阱’。”

  这个“陷阱”包括一年中的9 个月在洛杉矶租用的公寓里度过,远离身在伦敦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一天15 小时的拍摄任务以及时有时无的双休日。不过,修.劳瑞倒不怎么抱怨:“我想,这可是个装满金子的陷阱啊。我想生活都是有得有失的。一些演员渴望的工作稳定性,我得到了,不过是以自由作为代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别的补偿。修.劳瑞说:“南加州真的美极了。每天早上5 点半骑着摩托车去拍戏,确实是一种享受。”同时,修.劳瑞对美国人的乐观、开放、活力四射都非常崇尚。

  修.劳瑞有两个儿子,一个19 岁,一个17 岁,还有一个14 岁的女儿。由于还有3 季多的戏要拍,他很可能举家搬至加州。在拍《豪斯医生》第一季时,修.劳瑞是在宾馆度过的。当时看着别人都签订了租房协议,他很不以为然地寻思:“你们都疯了。我们只会拍一个月的。”这种想法是他悲观哲学体系的最好体现:如果出现了一件好事,那只会是短时间的;滴答,滴答,下一秒就会成为别人的好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豪斯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