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斯医生”修-劳瑞:我的生活充满标点符号(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4:03  外滩画报
“豪斯医生”修-劳瑞:我的生活充满标点符号(3)

“豪斯医生”修-瑞

  他甚至反过来影响了豪斯医生。“ 这个角色一开始并不弹钢琴,”该剧的执行制片凯蒂.雅克布思回忆道,“但修.劳瑞的钢琴实在弹得太棒了,所以剧本就为他作了小小的改变。”同样,豪斯医生每集中都骑着摩托车上班,这也是托修.劳瑞所赐。

  修.劳瑞疯狂迷恋摩托车。在伦敦他有一辆YAMAHA,在洛杉矶有一辆Triumph。有一次,他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一位一见钟情的日本设计师,非常喜欢他设计的摩托车。他很想买一辆,不过他很快又习惯性地陷入思想纠结之中。“那一部车可要26000 美元。”“我没法给出一个买它的正当理由。”“不过,我当演员也没有什么理由啊。”最终,他还是没有买。“内心深处的声音告诉我,你不该有玩具。”

  修.劳瑞还是个出色的钢琴家,这个名号一点不夸张。他可不是只会弹弹轻松爵士小曲的那种程度,艰深的古典曲目,他也不在话下。不拍戏的三个月,修.劳瑞就回伦敦练琴。“我每天练几小时的琴。我非常喜欢弹钢琴,每次都要练新的曲目,如果有空,我甚至会连续练十个小时。可惜的是,我颈椎不太好,时间长了会疼。”

  许多认识修.劳瑞的人,都一致认为他就是豪斯医生的翻版。修.劳瑞曾这样评价自己演的角色:“他很可爱,只是不太好。但我们不会只因为一个人人好而喜欢他。豪斯很风趣,业务能力极强。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人,我会喜欢上他。但我也觉得,凭空谈论一个虚构人物很荒谬,所以我最好还是不谈下去了。”采访过修.劳瑞的《泰晤士报》记者写道:“两者共同的魅力,是智慧,包括智商、情商、冷静和自知之明。”

  剑桥高材生,奥运冠军的儿子

  修.劳瑞的父亲就是医生。作为当地的家庭医生,他专门为牛津附近利兰考利庄园工作的人看病。1959 年,修.劳瑞出生了,他是四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随后,修.劳瑞完全复制了父亲的求学之路。家境虽不富裕,但父母省吃俭用,送他进了伊顿公学。

  “我进了一所非常时髦的学校,有着一帮时髦的同学,不过我自己却没有变得时髦。”他回忆高中那段岁月时,显得有些难以启齿。“我那时很疯狂,甚至认为‘红色旅’(意大利极左派的秘密恐怖组织,1970 年代起因绑架、谋杀、破坏而臭名昭著)是致力于追求社会公平。”修.劳瑞坦白说。不过至今为止,他仍保留着高中时形成的左派政治倾向。“当我在车里听到阿布扎比的工人们只有那么点工资、居住环境那么恶劣的时候,我用力地击打着方向盘,由衷地厌恶自己的放纵。”

  后来修.劳瑞进入了剑桥大学赛尔温学院,主修人类学和考古学。和父亲一样,他也作为运动员,参加了1980年剑桥、牛津传统划船对抗赛。后来,他还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参加过世界青年皮划艇比赛,获得第四名。由于疾病的关系,他不得已放弃了这项运动。值得一提的是,他父亲曾是1948 年奥运会双人皮划艇的金牌获得者,不过却从未向修.劳瑞提过。倒是时隔多年后的一张照片,让修.劳瑞获悉了父亲的伟大。

  至今,他还保存着那张父亲当年得奖的照片。“他的搭档叫杰克.威尔森。照片中的两人带着奖牌,站在浮桥上。”修.劳瑞说道, “我想象那时正在奏国歌。我爸看上去很坚毅,不过威尔森同志就有点挫了,他应该去调酒。有时,我真希望父亲能永远带着那份喜悦。”

  因伤结束运动生涯后,修.劳瑞开始在戏剧上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加入剑桥剧社的他,还认识了艾玛.汤普森(英国才女演员)和斯蒂芬.法瑞,三人一起活跃在校园舞台上。1981 年,他当选剑桥剧社的主席。毕业后在英国电视台混迹了多年,修.劳瑞去往了美国,作为配角出演了《理智与情感》《凤凰劫》,客串了老友记》,为《精灵鼠小弟》配音。2004 年,他成为了“豪斯医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豪斯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