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6届国际艾美奖提名揭晓 三中国作品入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8:44  新浪娱乐
第36届国际艾美奖提名揭晓三中国作品入围(图)

国际艾美奖的海报

第36届国际艾美奖提名揭晓三中国作品入围(图)

《棋王和他的儿子》

第36届国际艾美奖提名揭晓三中国作品入围(图)

《等郎妹》

  新浪娱乐讯 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于10月13日在*MIPCOM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本届国际艾美奖的入围名单,10大类40部剧集榜上有名。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11月24日在美国纽约希尔顿酒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世界视听内容交易会(MIPCOM):法国戛纳电视节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每年10月份举行。

  这次新设了迷你肥皂剧的奖项(Telenovela category),而入围的剧集分别是约旦的《伊基塔的入侵》(The Invasion Igtiyah);阿根廷的《拉罗拉》(Lalola),俄罗斯的《爱之夜》(One Night of Love)以及巴西的《热带天堂》(Tropical Paradise)。

  这次入围的剧集涵盖16个国家的作品,而约旦和秘鲁的电视作品是首次入围。入围奖项最多的是英国(8项),其次分别是巴西(5项),阿根廷(4项),日本(4项),中国(3项)和丹麦(3项)。来自50个国家的600名评委经过3轮的筛选最终决定了这个入围名单,整个初选过程耗时6个月。

  这次中国共有3部作品入围国际艾美奖评选。王成阳凭借《棋王和他的儿子》(Thei-go King and His Son)获得最佳男演员的提名,袁志博凭借《等郎妹》(Wait for the Birth of the Husband)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提名,《等郎妹》一片也获得最佳电视电影/迷你剧的提名。

  《等郎妹》这部原生态影片在6月份捧回了蒙特卡洛电视电影界最佳导演奖,而女主演袁志博也先后在法国兰斯电影界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女演员的殊荣,相信在国际艾美奖上也颇有作为。剧中淡雅的客家景色,清新的配乐以及对封建礼法,男尊思想的控诉,使这部影片成为近年来少有的艺术片。

  “每年,国际艾美奖都把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节目置于聚光灯下,而我们也可以发掘出那些最有潜力成为热播剧集的作品。”学院的主席布鲁斯-佩斯纳(Bruce L. Paisner)说道。

  这次的颁奖典礼还将会颁发两个特别奖项,国际艾美电视制作人奖将会颁给《法律与秩序》(Law&Order)系列剧的制作人和发行人迪克-沃尔夫(Dick Wolf),表彰他为这部热播25年的系列剧所作出的贡献。而国际艾美电视管理者的奖项这回颁给凤凰卫视的创始人和主席刘长乐,表彰他将凤凰卫视发展为一个覆盖150个国家的电视网络的荣勋。(西风/文)

    附:国际艾美奖和艾美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