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艾美奖想玩新花样 入围者屡见新面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1:26  新浪娱乐
综述:艾美奖想玩新花样入围者屡见新面孔(图)

今年公布提名者为女演员珊德拉-威尔森(Chandra Wilson,左)、男星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右)、艾美奖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John Shaffner(约翰-萨福勒,中)

综述:艾美奖想玩新花样入围者屡见新面孔(图)

揭晓最佳剧情类剧集提名名单

综述:艾美奖想玩新花样入围者屡见新面孔(图)

揭晓最佳喜剧类剧集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第61届美国艾美奖提名名单已于北京时间7月16日晚20:45(美国西部时间7月16日早晨5:45)揭晓,《我为喜剧狂》提名22项领跑。

  从当初电视学院宣布艾美奖一般奖项从5项增加到6项就能看出艾美奖想要一些新面孔,因为每年总是那些老剧和老演员获提名,容易让人审美疲劳。而就今天揭晓的提名看,这个目的初步达到了,至少让媒体有新话题可说。

  最佳剧情类剧集7个提名,包括去年此奖得住《广告狂人》(Mad Men)在内,有线台占了5个席位,其他只有《豪斯医生》(House)和《迷失》(Lost)是公共台。近年公共台剧情类剧集走势下滑,编剧罢工的内伤似未痊愈。公共台若想剧情类剧集重新出发,类似3、4年前的高歌猛进还需厚积薄发。而有线台则剑走偏锋,常有聚焦社会问题的深刻剧集。

  喜剧毕竟是公共台的天下,所以最佳喜剧类剧集7个提名中,公共台占了4席,有线台占了3席。其中FOX电视台的动画片《恶搞之家》(Family Guy),CBS电视台的《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HBO电视台的《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都是首次入围。《恶搞之家》大概是几十年来首次入围该奖的动画片,看来评委的确想来点恶搞味道了。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提名并无多大意外,只有《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的男主角西蒙·贝克(Simon Baker)是“新生”,他一个人的确撑起了《超感警探》,使其成为高收视的剧集,不过若想拿下该奖,难度仍然相当大。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提名也有两个“新生”,《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男主角吉姆·帕森(Jim Parsons)是这次提名仪式的主持人之一,他将书呆子演到了一个境界,他不入围,谁还入围?感觉他得奖可能性很大。《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的杰梅因·卡莱门特(Jemaine Clement)则跟该剧获得最佳喜剧提名一样够冷,冷到让很多观众都想去一看究竟这部剧了。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也有两个“新生”,《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的托尼·柯利特(Toni Collette)是老戏骨已不必说,看过《阳光小美女》的“老妈”吧?《莎拉-席尔曼计划》(The Sarah Silverman Program)的莎拉·席尔曼(Sarah Silverman)同样也是磨刀霍霍,实在给人感觉很强势的女人。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提名总算了给了五季完结的《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一些安慰,演丹尼的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和演“怪手”的克里斯蒂安·克莱门森(Christian Clemenson)都入围了。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配角提名,《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去年一样的双黄蛋,吴珊卓(Sandra Oh)和桑德拉·威尔森 (Chandra Wilson),后者也是这次提名仪式的主持人之一,她也明确表示会参加这次颁奖礼。

  最佳迷你剧只有HBO电视台的《杀戮一代》(Generation Kill)和PBS的《小杜丽》(Little Dorrit)入围,宁缺毋滥?只能说还好不是只有一项入围。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也入围喜剧类剧集最佳男配角,他的艾美主持应该很难超过巴尼吧?除非把编剧都叫来。(Al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