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S电视台《60分钟》主播唐-休伊特辞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47  新浪娱乐
CBS电视台《60分钟》主播唐-休伊特辞世(图)

唐-休伊特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视新闻节目的先锋人物、CBS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创造了美国电视历史上传奇节目《60分钟》(60 Minutes)的唐-休伊特(Don Hewitt)周三因罹患胰腺癌而辞世,享年86岁。休伊特是在位于纽约布里奇汉普顿的家中去世的,当时他身边有家人陪伴。

  休伊特的辞世时间正好和另一位CBS传奇式主播沃尔特-克朗凯特(Walter Cronkite)的去世相隔一个月,为了纪念休伊特,本周日播出的《60分钟》也会为他制作一期时长一个小时的特别纪念节目。

  休伊特带来的巨大影响

  这位电视新闻界的传奇人物除创造了明星新闻这一概念,休伊特还因为将电视台作为政治竞选辩论的场所做出了杰出贡献。是休伊特让电视台认识到新闻也可以作为一个盈利中心,是休伊特让电视台改变了他们对电视台新闻部门的划分标准,这一改变对电视记者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

  历史上著名的辩论会

  休伊特创造并执导了历史上有名的那场在肯尼迪总统(John F. Kennedy)与尼克松总统(Richard Nixon)之间的电视辩论会。他试图劝说尼克松总统为自己的电视辩论化点妆,但尼克松拒绝听取休伊特的建议,没想到这居然成了尼克松在辩论会上居于下风、乃至最后失掉整个选举的开始。

  《60分钟》全体人员缅怀休伊特

  之后,休伊特创建了电视新闻杂志类节目《60分钟》,这个由他创建的节目成为了电视新闻历史上时间最长也是最为成功的电视新闻类节目之一。休伊特创造的分镜头提示卡以及多方位多角度的机位设置帮助定义了现代新闻主播的概念。2004年成为该节目制片人的杰夫-菲格(Jeff Fag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休伊特的辞世对于我们整个剧组都非常沉重,他在我们心中的地位非常的高,他对我们的这个节目有着很深的影响,他仿佛已经成为了我们中每个人的一部分,我们的每个决策中都有着他的影响。”

  职业生涯的开始

  休伊特出生于美国纽约,在从事新闻业之前曾在纽约大学任教过一年的时间。进入新闻业后,休伊特先从报纸业干起,起初他只是《纽约先驱论坛报》(the New York Herald Tribune)里送稿复印的小工,随后他在二战中担任了一名战地记者。

  从报纸到电视

  在平面媒体效力了10年之后,休伊特得到了一个加入新兴媒体电视台的工作。1948年,他开始在CBS电视台制作并执导了一个时长15分钟的电视新闻节目。1963年他开始制作他的第一档30分钟新闻节目CBS晚新闻。从1948年到1980年,休伊特一直在CBS负责该台的全国性政治新闻报道。1968年在休伊特的大力推动下,《60分钟》应运而生,这个新的节目不同于普通的新闻节目,它为新闻事件的深度报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深度新闻报道树立了杰出的榜样。《60分钟》自诞生之日起,一直居于收视榜的前列,成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的节目。休伊特也一直伴随着这个节目,直到2004年他从CBS退休才离开了他熟悉的主播台,但他还是会偶尔回到节目中客串主持人的角色。

  终生成就

  1990年,休伊特进入了美国电视学院名人堂。1995年,他被艾美奖的创立者全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委员会嘉奖,并于2003年获得终身成就奖。

  休伊特离世后,留下了与他相濡以沫30是年的妻子马丽琳-伯杰(Marilyn Berger),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和一个继女,以及三个孙子。据透露他的葬礼将按照私人葬礼来安排。Davi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