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昨日揭晓 变尽花招对抗收视下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0:58  钱江晚报
艾美奖昨日揭晓变尽花招对抗收视下滑(图)

克里斯汀·肯诺恩斯获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奖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揭晓的第61届艾美奖上,《我为喜剧狂》《广告狂人》这两 “狂”不出所料地分别蝉联最佳喜剧类剧集和最佳剧情类剧集。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它们没能全面开花“横扫”艾美奖,大部分奖项被众多知名或不知名的电视剧瓜分,从而让今年的艾美奖呈现出“百花争鸣”、“皆大欢喜”的和谐气象。

  最大的赢家当然还是两“狂”。《我为喜剧狂》获得了22项提名,并连续第三次夺得最佳喜剧类剧集奖。该剧的创作人蒂娜·费尔在领奖台上感谢NBC电视台不顾收视率下滑继续播放这部喜剧,并且顺带发一下牢骚:“我们的制作费用可比脱口秀节目昂贵太多了。”AMC电视台的《广告狂人》赢得了16项提名,并连续两年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奖。它的创作人马修·维纳则强调,连续两年获奖绝非易事。

  两“狂”也收获了编剧类奖项。《广告狂人》的编剧维纳将得奖归功于投资人从不干涉他们的创作,“我可能是这个屋子里唯一一个完全自由的创作者”维纳说。

  尽管两“狂”几乎获得了所有类别奖项的提名,但大部分奖项还是被瓜分了,其中有些剧集鲜为人知,有些剧集人气颇高却一直不受评委待见,甚至还有已经停播的剧集。

  喜剧类的表演奖项被名不见经传的一系列电视剧瓜分。获得喜剧类最佳男配角的乔恩·克莱尔在《好汉两个半》中演一个感情上屡屡受挫的倒霉蛋,而这部剧集在艾美奖上的命运也同样的倒霉。“我以前觉得获奖这种事情只不过是肤浅的象征,短暂的受欢迎,”已经获得过四次提名的克莱尔说,“但现在我发现它的确是一个人的价值的体现。”果然葡萄一旦被吃到了就不再酸了。

  在剧情类奖项方面,获得表演奖项的都是一些人气剧集。《以法之名》的主演格伦·克洛斯蝉联最佳女主角,而《绝命毒师》的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也再度封帝;《迷失》中的迈克尔·埃莫森夺得最佳男配角奖,《24小时》中出演美国总统的切瑞·琼斯则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谁说热门剧集有收视率就可以不待见艾美奖了呢?琼斯在红地毯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并不指望赢得艾美奖,但考虑到今年一月开始的《24小时》可能是该系列的最后一季了,如果能领回一个奖杯将特别有意义。在赢得最佳女配角奖后,琼斯说她将要遵守和同事的约定,把艾美奖放在他们工作的议事桌上。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今年的艾美奖跟往年有很多不同。颁奖典礼开场的那首歌曲就好像在讨好电视机前的观众,恳求他们无视成千上万的电台、网络和其他娱乐方式:“坐下来吃个马铃薯,放下遥控器。”

  的确,面对网络媒体的竞争,以及艾美奖逐年下滑的收视率,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为拓展艾美奖的影响力做了很多努力。比如,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各类不同类型奖项的颁奖被捆绑在一起制造喜剧效果,先是喜剧类的,接着跟一个真人秀类,迷你剧集,然后剧情类剧集奖。这的确在开场阶段制造了相当多的笑料。

  以往,艾美奖的提名都是由专家团决定的,而今年,学院终于肯放下架子,采取大众投票的方式。不过,绝大部分奖项的归属仍然由专家团决定,并且仍然有很多倍受欢迎和期待的剧集遭到严重忽略,例如《太空堡垒卡拉狄加》,《波士顿法律》等。 本报记者 郑琳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