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金球奖提名公布 卡梅隆与前妻争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4:07  广州日报
美国金球奖提名公布卡梅隆与前妻争最佳导演
卡梅隆
美国金球奖提名公布卡梅隆与前妻争最佳导演
瑟琳-毕格罗

  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15日晚9时公布提名名单。与之前的猜测一致,詹姆斯·卡梅隆和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同时入围最佳导演奖,令今年的金球平添八卦,让爱看好戏的好事媒体欢欣鼓舞。除了最佳导演奖之外,由于二人执导的影片《阿凡达》《拆弹部队》均入围最佳剧情片的奖项,而这两个奖项正是最具奥斯卡风向标特色的奖项,因此这对前夫妻的厮杀战将成为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看点。

  此外,华语片《南京!南京!》最终未能入围外语片提名。本届金球奖的最终结果将于2010年1月17日在洛杉矶揭晓。

  (本报记者 周昭)

  最佳电影

  《阿凡达》vs《拆弹部队》

  凭借执导《泰坦尼克号》为中国观众熟悉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今年凭借回归影坛的作品《阿凡达》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音乐等四项提名。但事实上,《阿凡达》本周五才会在北美上映。而这也被认为是卡梅隆在今年金球奖的提名阶段不如其前妻凯瑟琳·毕格罗风头劲的原因。

  凯瑟琳·毕格罗凭借作品《拆弹部队》连日内横扫各地影评人协会奖。一部是年度巨制,一部是影评人的最爱,在金球奖上,两部影片分别拿下4项和3项提名,旗鼓相当。目前,毕格罗本人已经凭影片拿下了7个地方影评人颁发的最佳导演奖,更被看好为第一个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女性。

  在昨日公布金球奖提名名单时,卡梅隆则被认为是最佳导演奖的有力争夺者。不少媒体“奚落”卡梅隆,认为他当初“装大方”带着现任妻子参加前妻新作《拆弹部队》首映礼时,肯定没有想到,他和毕格罗还将在金球奖乃至奥斯卡上上演短兵相接的夺奖战。

  除了以上两部影片外,众多年末颁奖季大热的影片都成功入围,其中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在云端》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在内的6项提名,歌舞片《九》也拿下了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5项提名。

  备受国人关注的《南京!南京!》则未能入围最佳外语片奖。

  女主角

  斯特里普vs桑德拉·布洛克

  不能不说,金球奖为吸引明星助阵而叠屋架床设置了六个表演类奖项,今年不少明星也获得了双料提名。

  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朱莉和朱莉娅》和《爱很复杂》拿到两个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提名,等同于自己打自己。斯特里普是这个奖项的常客,去年即以《妈妈咪呀》得到提名。

  而今年的票房女王桑德拉·布洛克也“小宇宙”爆发凭《假结婚》和《盲点》攻下最佳音乐喜剧类女演员奖和最佳剧情类女演员奖两个提名。

  男主角

  马特·达蒙vs乔治·克鲁尼

  此外,马特·达蒙,以《告密者》换来最佳音乐喜剧类男演员奖提名,还以《事在人为》拿到最佳男配角提名。而乔治·克鲁尼则凭《在云端》尼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风头很劲。

  此外,电视剧方面,喜剧类新面孔《摩登家庭》和《欢乐合唱团》被认为是获奖大热。

  《阿凡达》

  5亿打造3米高外星人的故事

  《阿凡达》(上图为剧照)故事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为获取另一星球潘多拉星球的资源,启动了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美人(潘多拉星球土著)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达”,以方便在潘多拉星球生存及开采矿产。受伤的退役军人杰克,同意接受实验并以阿凡达身份来到潘多拉。杰克背负重任,在与纳美人意外接触后,虽然开启了沟通的可能,却也将面临一场冲突……

  这部投资高达5亿美元的影片近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了全球首映,并获得美国媒体影评人打出89分的高分,是截至目前今年好莱坞最受好评的影片。不过好评不断的同时剧情方面也遭诟病,被《综艺》杂志批剧情老套。

  《拆弹部队》

  揭美伊战争的秘密

  《拆弹部队》(上图为海报)讲述的是驻伊美军面临的残酷斗争,就像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猫鼠游戏。电影镜头跟随着一支精锐的拆弹部队深入巴格达。影片的所有拍摄工作几乎全部是在约旦和科威特实地取景完成的。里面讲述的故事改编自从军事机密中泄露出来的信息里的真人真事。影片的编剧马克·鲍尔说:“ 《拆弹部队》将是第一部以一种极为精确的方法还原了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真实经历的电影作品,我们都希望它能够展示出在CNN中看不到的一些新闻片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