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狂人》三连冠 艾美也爱谢耳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1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广告狂人》三连冠艾美也爱谢耳朵(图)

吉姆-帕森斯扮演“谢耳朵”获奖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午,被誉为电视剧界“奥斯卡”的艾美奖揭晓。《广告狂人》在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上实现了三连冠,这个成绩对于一部诞生于2007年的老剧来说,实属不易,独特的行业背景和时代因素是其制胜的终极法宝。此外,在美国人气颇高的《欢乐合唱团》《摩登家庭》分获喜剧类最佳编剧及导演奖,而在国内美剧迷心中大火的《绯闻女孩》《迷失》依然榜上无名。如果非要在这届平淡的艾美奖中找出一点惊喜的话,那就是凭《生活大爆炸》一炮走红的吉姆·帕森斯——也就是国内美剧迷嘴里时常唠叨的“谢耳朵”,终于捧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大奖。

  同以往的艾美奖一样,观众与专家对电视剧的喜好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像《绯闻女孩》这样风靡的剧集从未获得艾美奖的青睐,《迷失》也难以得到评委的垂青。随着《24小时》《迷失》等深受国内美剧迷喜爱的剧集落幕,加之《我为喜剧狂》《好汉两个半》这些中国美剧迷耳熟能详的剧集纷纷落马,艾美奖也与中国观众渐行渐远。我们不妨回想过去,曾经大热的《24小时》,第6次提名才获奖,而CBS著名的招牌剧集《CSI》,虽然每季都能稳居收视排行榜前十,但仍只能在技术奖项上夺魁,多年来无论评价多高,都鲜有大奖收获。反过来,《欢乐合唱团》和《摩登家庭》这种在观众中知名度不高的剧集却颇受专家评委的喜爱,一举拿下喜剧类最佳编剧和导演奖。艾美奖,究竟是观众的还是专家的,这是一个问题。

  在众星黯淡的时候,反而更看得清星光。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谢耳朵”获得艾美奖最佳喜剧演员提名奖,如今,随着《生活大爆炸》的超高人气表现,连由专业评委掌控的艾美奖,在某些时候也不得不向民众的喜好妥协,终于把奖杯颁给了吉姆·帕森斯。与此同时,“谢耳朵”也成了中国最热的“外国宅男”,“人人都爱谢耳朵”成了吉姆·帕森斯得奖最好的注脚,不少美国媒体已经喊出:“吉姆·帕森斯的时代要来临了!”(作者 实习生 于穆铭)

  部分获奖名单

  喜剧类最佳剧集:《摩登家庭》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埃迪·法可(《护士当家》)

  喜剧类最佳男配角:艾瑞克·斯通斯崔特(《摩登家庭》)

  喜剧类最佳女配角:简·林奇(《欢乐合唱团》)

  喜剧类最佳编剧:《摩登家庭》

  喜剧类最佳导演:瑞恩·墨菲(《欢乐合唱团》)

  剧情类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绝命毒师》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拉·塞吉维克(《罪案终结者》) 

  剧情类最佳男配角:亚伦·保尔(《绝命毒师》)

  剧情类最佳编剧:《广告狂人》

  剧情类最佳导演:史蒂夫·希尔(《嗜血法医》

  最佳迷你剧:《太平洋战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