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妮基塔》国内外反响不一 Maggie Q太瘦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妮基塔》国内外反响不一MaggieQ太瘦了

Maggie Q越来越“骨感”

  Maggie Q主演的《妮基塔》(Nikita)上周在美国首播,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的美剧秋季档已经拉开序幕。《妮基塔》很吸引眼球———国外观众冲着这个曾被反复翻拍的著名题材而去;中国观众则因为它是第一部真正由亚裔演员担任第一主角的美剧而兴奋。直到今天还有人以为Maggie Q是华人,但她其实是美国和越南的混血儿,只是曾经在香港发展而已。

  《妮基塔》在美国的收视不错,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观众却对这部美剧不买账。剧情俗套、简单、漏洞百出,令很多人对《妮基塔》感到失望。最重要的是,曾经因《赤裸特工》而成为很多中国人心目中“性感女神”的Maggie Q,在《妮基塔》中显得魅力大减。

  ■身材像“排骨”

  Maggie Q在香港走红后,毅然回美,如今已成为好莱坞的人气女星。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里,她扮演一个身手敏捷的女特工,戏份不多却十分出彩。接着,她又跟布鲁斯·威利斯合作《虎胆龙威4》,跟“金刚狼”休·杰克曼合作《旅游者》……但她的体重却似乎跟走红程度呈反比。

  在《妮基塔》中,她扮演一个被神秘组织训练的女杀手,经常以性感装扮引诱目标。其中一幕里,她穿着红色比基尼泳衣参加一个海滩派对,目标是一名黑社会老大。此人舒服地躺在按摩浴缸里,身边有好几个前凸后翘的性感女郎,但当他看到妮基塔走来时,立刻垂涎三尺,喝令身边的女人都走开……“太不可信了!”中国网友认为,Maggie Q的泳装造型简直惨不忍睹,“太瘦了,只见到几根突出的肋骨”。而且,就是凭着这样干瘦的身材,妮基塔在跟众多壮男搏斗时却屡屡获胜。对此,有网友叹道:“实在很不可信。”

  ■剧情有点“二”

  美剧向以剧情严谨且出人意料、人物性格复杂而著称,但这一部《妮基塔》似乎是例外。

  “我的名字叫妮基塔,六年前,我被政府的一个秘密机构带出监狱,他们将我训练成刺客。三年前,我逃走了。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在追杀我。我是第一个逃出来的人,但我敢保证,我绝不会是最后一个。”这是妮基塔的开场白。第一集中,她不光在逃亡,还在想办法摧毁秘密组织。剧情设置了一个悬念———有个小女孩同样被秘密组织看中,但原来她是妮基塔安排的“卧底”。很多网友对这段剧情提出质疑,因为小女孩被组织选中完全是偶然的,单枪匹马的妮基塔如何能算得这么准?此外,妮基塔几次遇上组织内部的人,而每个人竟然都决定默默地帮她。网友们说:“这部剧的正邪两派,思想都太简单了!”

  片中妮基塔背叛秘密组织的原因也十分好猜———她爱上了一个男人,想退隐江湖。“看到她跟一个男人在床上,男人拿出了一个小红盒子,我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了———求婚,然后男人会被组织杀死。结果还真的是这样。”一位网友表示,这一段情节他是快进看的。

  ■目标是“朱莉”

  《妮基塔》首播当天,正好碰上美国橄榄球新赛季比赛日,不过该剧的收视人数依然有350万,而且在广告商最重视的18至49岁观众群中,它还是同时段美剧中的收视亚军,成绩甚至比《吸血鬼日记》第二季首集还好一点。看起来,首次独挑大梁的Maggie Q已经在好莱坞站稳了脚跟。

  但问题是,《妮基塔》改编自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1990年的同名经典之作,之后又经过数次翻拍,美国观众对这个题材非常熟悉,Maggie Q也因此被称为“新一代妮基塔”。但是这份亲切感和好奇心能否保持到第二集,却是一个问题。中国网友认为,《妮基塔》的第一集中只有一个撞车镜头堪称“大场面”,可见这部剧的预算并不多,而简单的剧情设置更让人觉得气闷———看惯了《迷失》《24小时》的美国观众能对它坚持多久?

  不过,Maggie Q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我想向安吉丽娜·朱莉看齐,做一个出色的女打星。”在《妮基塔》中,所有的动作戏都由她亲自完成,没用替身。只是她的另外一个心愿———“不用玩弄性感,不用穿那么少”,估计没那么快能实现。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