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尸走肉》作者受访谈漫画与剧集异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55  新浪娱乐
《行尸走肉》作者受访谈漫画与剧集异同(图)

《行尸走肉》原著作者罗伯特-柯克曼

  新浪娱乐讯 AMC电视台今年的新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在万圣节开播,最终收获530万的惊人收视成绩,剧集也收获了如潮的好评。这部剧集由畅销漫画改编,讲述一名从昏迷中醒来的警官发现自己的城市已经被僵尸所控制,随即踏上保护妻女并带领幸存者找寻世外桃源的故事。美国媒体《娱乐周刊》近日采访了该剧的编剧之一,也是漫画原作者罗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双方谈起第1集中几个相当有意思的桥段。

  友情提示:本文含第一集内容剧透,如未观看请自行斟酌阅读

  弗兰克-达拉邦特大胆改编 剧集尺度超过漫画

  《娱乐周刊》(以下简称EW):我猜《行尸走肉》第1集里主人公射爆僵尸女童的桥段在影视作品中应该是破天荒头一遭吧?

  罗伯特-柯克曼(以下简称RK):我想应该是的吧。

  EW:即使是漫画原作里也没有这样血腥的桥段,你们在设计这段情节的时候有没有讨论过这个设定?

  RK:这是弗兰克(弗兰克-达拉邦特,本剧主创)添加进剧本的内容,而AMC也从来没有说过类似“我们不该加进这样的内容”这样的话。大家事前都不把这当回事,直到我身处拍摄现场目睹这个桥段时才切身体会到这个主意的大胆。当然拍摄是一回事,最终有多少能够上电视是另外一回事,在这一点上,AMC放权给我们,让我们随意发挥的态度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原先的打算是拍摄一些血腥的场景,但只在DVD里推出,AMC在剧集的设定和拍摄方面没有给我们任何障碍。

  EW:那个僵尸女孩可是穿着可爱的兔耳拖鞋!这样残忍的事情你们也干!

  RK:要知道弗兰克可是个“疯子”!他什么都敢干。

  EW:第一集刚开始时有一段冗长的对白,瑞克和肖恩两位聊女人聊的不亦乐乎,感觉更像是《兄弟姐妹》(Brothers and Sisters)而不是一部僵尸题材剧集。不过这也表明,这不单单是一部靠血浆为卖点,讲述“斧头和僵尸有个约会”的剧集。

  RK:是的,这样的设定确实很酷。这部剧集的受众很广,所以剧中不仅有那些疯狂的,刺激感官的僵尸元素,还有一般剧集那样平铺直叙的剧情。而我们在第1集的前几分钟就让你感受到了这一点,那真的是很棒。

《行尸走肉》作者受访谈漫画与剧集异同(图)
漫画中的开头一幕,让人迅速联想到《惊变28天》

  开头没有抄袭《惊变28天》 情节相同纯属巧合

  EW:我猜很多没看过漫画原著的人都会把电视版《行尸走肉》和《惊变28天》(28 Days Later)联系起来,“从昏迷中醒来然后发现满大街充斥僵尸”的剧情设定确实也非常雷同。我猜当你在创作漫画第1集时候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吧?

  RK:谈到这点看来我们得回归下7年前的事情了。设定方面的相像完全是凑巧,实际上我在画完第1集漫画时《惊变28天》刚刚上映。《行尸走肉》漫画第1集在2003年10月出版,而《行尸走肉》则是在6月上映,实际上看到这部影片的时候我已经在创作第2集了。我曾经想过要改动第1集中的背景设定,因为两人都是从昏迷中醒来,但最后我做出了一个之后让我异常后悔的决定——我对自己说:“两段东西明明不一样嘛?将来我才不会听到有人讨论两者之间的雷同设定。”我大错特错了!

  EW:所以当你看到这部电影时候一定会捶胸顿足吧。

  RK:是啊,确实有点烦恼,不过聪明人很容易想到一块去,不是吗?

  EW:我的一个同事在看完第一集之后大发感叹:瑞克在清醒后怎么这么快进入状态,他似乎对自己在昏迷过程中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漠不关心。

  RK:有很多事情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他老婆孩子还下落不明,而这才是他关注的事情。随着剧情进展,观众会发现瑞克这人实在是有些一根筋,他目前的首要目标是找到老婆孩子,僵尸怎么来的拯救世界什么的都和他暂时无缘。瑞克就像是一头被激怒的公牛一样,一心冲着那块红布顶去。这些幸存者脑子里现在想的应该是:“我们今天该怎么幸存下去?我们怎么找到食物?我们怎么保护自己。”,而不是跑出屋子大喊:“我们要找出事情的真相!”而且幸存者会认为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而他们对阻止事态恶化无能为力。

  EW:主人公瑞克是一位警察,不过他在剧中的设定可不像约翰-麦克莱恩那样的孤单英雄。

  RK:是的,他只是一位普通意义上的警官。在我的设定中,瑞克应该是不需要经常使用枪支的那一类警官,他应该是那种基层的警察,每天只是在酒吧附近晃悠,保证那些孩子们按时回家睡觉。

《行尸走肉》作者受访谈漫画与剧集异同(图)
传言由金-凯瑞客串的僵尸

  金-凯瑞没有客串僵尸 无腿僵尸纯CGI制作

  EW:在第一集中有只僵尸长的很像金-凯瑞,而金-凯瑞和弗兰克-德拉邦特在《忘了我是谁》(The Majestic)中也确实有过合作。你确信那家伙不是金-凯瑞特别客串的吧?

  RK:确实不是金-凯瑞。之前我一直能想起那位演员的名字,可现在临时忘记了,他为特效公司KNB工作。他在第1季的6集中都有露脸,饰演4只不同的僵尸。

《行尸走肉》作者受访谈漫画与剧集异同(图)
第一集中完全用CGI特效制作的无腿僵尸

  EW:另外,第一集中有一只没有腿的“残障”僵尸,这是由CGI制作而成的还是你们请了截肢的演员来出演?

  RK:这只是完全用CGI来制作的僵尸,实际上拍摄时是一名妇女穿着蓝色的袜子,在后期制作时则用电脑把腿部完全消掉。这部剧集的CGI部分由Stargate公司完成,这个公司曾和不少电视剧组合作过,技术相当不错。另外有段场景,瑞克在下马时帽子被吹落了,但这段拍的相当不错,不想推翻再来,于是我们就让Stargate通过后期处理让帽子“回到”瑞克头上去。

《行尸走肉》作者受访谈漫画与剧集异同(图)
第一集末尾僵尸们冲上去撕烂了主角骑的那匹马

  僵尸吃的是《死人岛》中被吃的那匹马

  EW:我们在第一集中发现僵尸喜欢吃马肉,这和“僵尸电影之父”乔治-罗梅罗的僵尸设定有些不一样。实际上,在罗梅罗最新的影片《死人岛》(Survival of the Dead)中,那些人费了很多力气才让僵尸吃下一匹马。

  RK:是的,确实和罗梅罗的设定不一样。而且有意思的是,本剧中被吃的那匹马正是《死人岛》中被吃的那匹。

  EW:真的吗?

  RK:是的,就是同一匹。不过就和《惊变28天》的“主人公昏迷”设定一样,“僵尸吃马”桥段的雷同一样是巧合,描写这部分情节的漫画7年前就已经出版了。MMP,罗梅罗你又和我想到一块去了!

  剧集情节将会和漫画有所不同 漫画中角色的生死未必和剧集相同

  EW:在漫画中,瑞克的妻子洛里和肖恩曾经有过一段感情纠葛,但在漫画情节开始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在剧集中,他们还在一起,这是为什么?

  RK:在创作这部漫画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部漫画可以连载多久。我当然希望这部漫画受欢迎并且一直连载下去,但我之前有很多作品都由于销量问题被取消,所以在这部漫画刚开始的时候,剧情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我把这段三角恋设定为故事的背景,而在前几集漫画剧情发生的时候,这段感情纠葛已经结束了,只是留下一些未来可以发掘的地方。而拍摄一部电视剧时,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些可供发掘的东西。在电视版中我们还将看到更多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

  EW:我对还在连载的漫画原作非常熟悉,那我是否应该很淡定?因为我知道不少角色都将活很长时间?

  RK:看来你要失望了。漫画的好处在于,你在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之后的剧情发展会如何,你将如坐针毡,因为那些角色随时可能死掉。我希望把这种感觉带到电视版中来,如果剧组的人希望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那我很欢迎。我希望电视版中的剧情转折和漫画中的一样让观众吃惊。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