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尸走肉》借新媒体宣传 微博给力美剧回生

  《行尸走肉》借微博(http://t.sina.com.cn)宣传,让人看到美剧未来的发展之路

  自《迷失》《越狱》《英雄》、《斯巴达克斯:血与狂沙》等硬派剧集淡出荧屏后,风华绝代的美剧在今年迎来更年期,不过一部刚刚在11月1日在AMC电视台首播的僵尸剧《行尸走肉》却引来530万名观众,成为下半年最火的美剧。一部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僵尸剧能力挽狂澜,拯救奄奄一息的美剧,除了应景式的万圣节期间首播,还有一大成功原因就是借助美式“微博”(Twitter)的病毒式营销手段,让观众和剧集产生了最大程度的互动。

  “僵尸法则”开播前网上发“诱饵”

  “僵尸奔跑的速度取决于变成‘活死人’的时间,以及僵尸身体腐烂的程度”:“僵尸就像狮子,它们正在进食时,你大可堂而皇之地从它们身旁走过”:“僵尸绝对不存在短跑运动员,最快速度也不过是拖着蹒跚的大步子”……自今年9月起,《行尸走肉》的官方“微博”就前后公布了十条僵尸法则,相当吸引眼球。“如果把僵尸的图片放太多,搞不好会有反效果。Twitter宣传是个好方式,而且还不用钱。”目前《行尸走肉》官方Twitter的粉丝已过万,虽然这和一些拥有百万甚至千万追随者的博主相比,有点小巫见大巫,但这一万人都拥

  有各自的粉丝,一旦消息被转发,就意味着会有百万甚至千万人看到《行尸走肉》的相关消息。按照片方的想法,公布僵尸法则也是想尝试用一个新形式在信息浩海中脱颖而出。”

  微博给力美剧起死回生

  从今年开始,一大批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剧纷纷停播,曾风靡一时的美剧开始走下坡路,在娱乐多元化的网络时代,如何借助新媒体的力量重振美剧实力,是美国电视人反思和关注的事情。《行尸走肉》利用Twitter的免费资源进行成功的包装宣传让人看到了美剧未来的发展之路。除了该剧和网络的成功嫁接,另一部根据同名Twitter改编的《俺老爸说了……》也算是今年成绩不俗的新剧之一,首播过1200万的收视总人口,成为了年度收视率最高的喜剧新剧,足足比同档竞争的《我为喜剧狂》多了一倍。去年8月3日,29岁的贾斯汀·哈尔珀恩在Twitter上开通了这个账号,摘录其73岁老父亲的日常言语,甚至是粗口。一时间,语出惊人的老人家吸引了116万人的追随,而该剧则把这位老人让人捧腹的“经典语录”全都收录了进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