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金球奖电视类风光大胜

2013年01月15日1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徐绍娜

  《国土安全》在本届金球奖风光大胜,一举包揽剧情类剧集的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电视类奖项的最大赢家。虽然《国土安全》的强势崛起被评论界视为是传统连续剧集的回归,但这部剧本身有不少话题,一开始它被视为是一部简单的曲高和寡的讨好评论界的剧集,但随着剧情推进,它开始拥有出色的收视率和强大的观众基础,成为有线台showtime继《嗜血法医》之后又一部旗舰剧集。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戴米恩·路易斯和克莱尔·丹尼斯都演技出众,此次众望所归获得了剧情类剧集视帝视后。

  《国土安全》故事围绕在伊拉克被俘8年的美国海军中士NicholasBrody(戴米恩·路易斯饰)展开,美军在对敌方基地展开袭击时意外发现并救回了Nicholas。荣归故里的Nicholas受到英雄般的礼遇,妻子Jessica(莫瑞娜·巴卡琳饰)和两个小孩更因能与他团聚倍感幸福,然而8年俘虏生涯留下的创伤和折磨依然没有消逝。与此同时,中情局女特工Carrie Anderson(克莱尔·丹尼斯饰)掌握了证据表明Brody已经变节,并为基地组织效力,在美国本土策划发动恐怖袭击。于是她一面跟经验老到的上司兼导师SaulBerenson(曼迪·帕廷金饰)联手展开调查,一面还要跟自负的情报处副处长DavidEstes(大卫·哈雷伍德饰)斗智斗勇。

  跌宕起伏的情节和剧中诸位老戏骨的演技互飙使得该剧拥有超高人气。第一季播出后收视率出色,在播出五集后即获第二季续订。第二季一开始,《国土安全》的故事并没有接着第一季的结尾继续讲述,而是采用了美剧中最屡试不爽的方法:时间跳跃。据知,第二季的故事背景发生在Carrie电击疗法的六个月之后,剧中男女主角将面临大变化,Carrie将离开CIA,而Brody则在美国国会有了一席之地。不变的是,第二季中,剧集将延续男女主角悲情的爱情故事。

  ■相关

  《都市女孩》犹如“新生代版”的《欲望都市》

  《都市女孩》在本届金球奖获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这部黑色喜剧剧集由贾德·阿帕图制片、莉娜·杜汉姆自编自导自演的HBO新剧讲述四个住在纽约的年轻女孩的故事,她们的工作、爱情、梦想和生活等,23分钟一集的轻喜剧犹如“新生代版”的《欲望都市》,开播以来一直受美剧迷们的追捧。

  据知,莉娜·杜汉姆基于亲身经验编写该剧,剧中女主角汉娜失去父母经济支持、从事写作、作出许多糟糕决定等剧情都来源于杜汉姆的真实生活。该剧首季一经播出便广获赞誉,媒体称《都市女孩》为近年来最新颖、最准确、最完备的剧集之一。影评人士则认为莉娜·杜汉姆的这部剧集一改此前主流媒体对都市女性的呈现方式,更为真实地刻画了女性与她们之间的友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