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新闻主播意外称帝 疯狂特工再封后

2013年09月23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曾索狄 报道

  今天上午(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晚间),第6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截止到记者发稿前,转战电视圈的大导演大卫·芬奇凭借《纸牌屋》拿下剧集类最佳导演,《新闻编辑室》的杰夫·丹尼尔斯和《国土安全》的克莱尔·丹尼斯分获剧集类最佳男、女主角,“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则第三次摘得喜剧类视帝 宝座。

  现场:大咖齐助阵,新设怀念环节

  来自《老爸老妈罗曼史》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已经是第二次主持艾美奖,今天的颁奖礼他也不走寻常路:开场他就坐在满是电视屏幕的房间里与众多电视明星互动,随后,简·林奇、吉米·坎摩尔、柯南·奥布莱恩等前任艾美主持纷纷上台耍宝,好不热闹。当然,压轴的还得是大咖——看着台上的热闹场面,台下的影帝凯文·史派西对着摄像头就来了一段腹黑独白,这活脱脱就是他在热门作品《纸牌屋》里的经典重现。

  颁奖礼的另一大亮点是,今年艾美奖颁奖礼增设了悼念已逝明星的环节,以此纪念去年多位离世的电视人。在这个环节中,简·林奇代表《欢乐合唱团》 怀念了7月猝死在温哥华的科里·蒙蒂思,他是该剧的代表演员之一,其女友丽亚·米雪儿也是该剧的女主角。而迈克尔·道格拉斯、马特·达蒙两位电影圈大咖,也因为出演了以传奇钢琴家李伯拉斯一生为蓝本的《烛台背后》,联手首度在艾美表演的埃尔顿·约翰,共同缅怀李伯拉斯这位昔日巨星。

  剧情类:“新闻主播”意外称帝

  今年艾美奖被认为是“拥抱新媒体”的一年,网络剧《纸牌屋》一口气拿下9项提名,并将大卫·芬奇送上最佳导演的宝座,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从今晨的颁奖情况来看,传统剧集在评委们心中依然有着很重的分量。《海滨帝国》的鲍比·坎纳瓦尔和《绝命毒师》的安娜·古恩分别摘得剧情类最佳男女配角。《国土安全》则将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收入囊中,去年凭借剧中“疯狂女特工”形象横扫艾美、金球奖等各类奖项的克莱尔·丹尼斯再度毫无悬念地蝉联视后。

  当然,最让人跌破眼镜的,还属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归属。此前曾有观点认为,今年剧情类视帝可能是艾美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回:不仅《绝命毒师》的男主角布兰·克兰斯顿和《国土安全》的戴米恩·路易斯两位前任视帝将上演互掐,在《纸牌屋》中有精湛表演的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更会半路杀出,《唐顿庄园》 的休·博内威利也是虎视眈眈。

  然而,视帝桂冠意外落在了首次入围艾美的杰夫·丹尼尔斯头上,他在《新闻编辑室》中扮演的霸道男主播最终征服了艾美评委们的心。由于这是杰夫·丹尼尔斯的首座艾美奖,他本人也显得十分意外:“天啊,我真的没想过,一般获奖的事可轮不到我!”

  喜剧类:“谢耳朵”三度问鼎视帝

  尽管今年被提名的喜剧作品大多是艾美奖常客,但竞争依然十分激烈。老牌喜剧《摩登家族》和《我为喜剧狂》分别拿下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则是第三度摘得喜剧类视帝宝座。

  从2009年开始,吉姆·帕森斯就从没落下过喜剧类视帝的提名,但三度问鼎影帝,他依然难掩兴奋:“我真的想让你们知道我究竟有多幸运。谢谢我的主创们,能让我和这些极有影响力的提名者并列在一起。天啊我竟然能这么激动,真不可思议!”

  此外,一些新锐作品也开始实现“接棒”。其中,去年就崭露头角的《副总统》再度逆袭,该剧将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主角收入囊中,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也是凭借该剧蝉联了喜剧类视后的桂冠。而最佳女配角奖则爆冷落入《护士当家》的梅里特·韦弗手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