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落幕《毒师》揽5奖 谢耳朵4夺视帝

2014年08月26日11:1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艾美奖被《绝命毒师》承包了。今年的艾美剧情类奖项此前一度被视为《绝命毒师》和《真探》的对决,但竞争胶着的状态并没有从此前的媒体评论延续到颁奖典礼上。去年的艾美奖最大赢家《绝命毒师》在今年完美收官,由于这是其参加的最后一届艾美奖,因此自剧情类颁奖开始其风头就一时无两,并最终获得最佳男主、男配、女配、编剧以及最佳剧情奖。

  尽管《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曾被视为本届大热,但最终结果仍再度“倒灶”。在去年艾美奖上该剧获得了16项提名,最终无缘主要奖项,今年卷土重来并以19项提名领跑的该剧,最终仍遗憾的再度陪跑。

  对于网络剧,艾美奖也并未彻底敞开大门。继上一年成为历史上首部获得艾美奖提名的网络剧之后,《纸牌屋》继续以迅猛的势头回归今年的艾美奖,且有《女子监狱》,“助攻”,虽然Netflix在本届艾美奖中收到了31多项的提名,但最终获奖成绩并不甚佳。

  《绝命毒师》横扫剧情奖项

  自剧情类颁奖开始,观众期待的激烈角逐并没有实现。《绝命毒师》的亚伦·保罗以最佳男配角为该剧的领跑态势先下一城,随后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项也由《绝命毒师》的安娜·古恩获得。安娜是去年该奖项得主,今年继续蝉联。在最佳编剧归《绝命毒师》后,“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也一举坐上“影帝”宝座。尽管HBO的罪案剧《真探》男主角马修·麦康纳此前也夺奖呼声颇高,但最终并没有实现其在同一年度内连续夺得金球奖、奥斯卡奖、艾美奖的“大满贯”梦想。最终《真探》只获得剧集类最佳导演奖。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由《傲骨贤妻》的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获得。她曾获得10次提名,也是第三次得奖,击败了《国土安全》克莱尔·丹尼斯、《纸牌屋》罗宾·怀特等强劲对手。此前罗宾·怀特也被视为争夺奖项之大热。

  谢耳朵第四次获喜剧类最佳男主

  今年喜剧类奖项竞争相对温和,被艾美提名最佳喜剧类的美剧包括《生活大爆炸》、《摩登家庭》、《硅谷黑历史》、《副总统》、《路易不容易》以及被Netflix的网络剧、以女性囚犯为题材的《女子监狱》等。《女子监狱》是Netflix除了《纸牌屋》外另一部大卖原创剧。本剧涉及的话题有女同性恋、毒品、各种犯罪、监狱腐败等,虽然该剧被吐槽为剧情类电视剧,但被Netflix硬是挤进喜剧类提名中。

  不过今年艾美奖在喜剧上完全采取了分猪肉的做法,大热的《女子监狱》在该类奖项中仅由乌佐-度巴获得最佳客串女演员奖,而带着男友Todd参加颁奖礼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则让人惊呼“又是他”。凭借《生活大爆炸》,谢耳朵第四次摘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连续7年获得提名。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是朱丽娅·路易斯·德雷弗斯,她凭借《副总统》已经三连冠,这也是她的第5座艾美最佳女主角奖(《宋飞传》、《俏妈新上路》以及《副总统》(三连))。上台前,临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还为她献上了深情一吻。

  卷福、花生“好事成双”

  《神探夏洛特》是今晚迷你剧及电视电影类奖项的大赢家。蒂文·莫法特在获得5次艾美奖提名后,终于凭借第三季《神探夏洛特》首次获得最佳编剧奖项,“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获得迷你剧类最佳男主角,“潮爷”马丁·弗里曼获迷你剧类最佳男配,虽然好事成双,但可惜今天卷福和花生都没到场领奖。《冰血暴》的成绩紧随《神探夏洛特》。本剧今年获得了18项艾美奖提名,最终科林·巴克西凭借《冰血暴》获得最佳迷你剧导演,同时该剧也暂获最佳迷你剧奖。

  在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项上,《美国恐怖故事》也好事成双。杰西卡·兰格获得该类奖项的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在艾美奖中她第六次提名,第三次获奖了。不过有消息称,在今年10月8日回归的第四季“美恐”可能将是兰姨出演的最后一季了。最佳女配角奖由老牌影后凯茜·贝茨获得,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奖。奥斯卡影后茱莉亚·罗伯茨虽然因《平常心》被提名该奖项,但仍惜败。

  令人欣喜的是,最佳电视电影终由《平常心》获得,近年来的同性恋电影并不少见,而当《平常的心》的编剧、导演及其中大部分主演都是现实中的同性恋而故事本身又取材于真实事件时,注定具备更打动人心的力量。美国多家媒体都将《平常的心》与HBO 2003年的黑色幽默同性恋迷你剧《天使在美国》相提并论,但此前的颁奖中,几位演员虽获提名,但均未拿奖,这令人不仅担心本届16项提名的《平常心》会全程陪跑。所幸最终《平常心》不负众望,一举拿下最佳电视电影大奖。(阿加汐/文)

剧情类主要奖项
奖项
获奖者
  最佳剧集
《绝命毒师》
  最佳男主角
布莱恩-科兰斯顿《绝命毒师》
  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最佳男配角
亚伦-保罗《绝命毒师》
  最佳女配角
安娜-冈《绝命毒师》
  最佳导演
凯瑞-福永《真探》
  最佳剧本
莫利亚-瓦利-贝克特《绝命毒师》
喜剧类主要奖项
奖项
获奖者
  最佳剧集
《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
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
茱莉亚-路易斯-德利法斯《副总统》
  最佳男配角
泰-博瑞尔《摩登家庭》
  最佳女配角
艾莉森-珍妮《妈咪》
  最佳导演
盖尔-曼库索《摩登家庭》
  最佳剧本
路易斯.CK《路易不容易》
迷你剧及电视电影类主要奖项
奖项
获奖者
  最佳迷你剧
《冰血暴》
  最佳电视电影
《平常心》
  最佳男主角
本尼迪尼克-康伯巴奇《神探夏洛克》
  最佳女主角
杰西卡-兰格《美国恐怖故事:女巫团》
  最佳男配角
马丁-弗里曼《夏洛克》
  最佳女配角
凯西-贝茨《美国恐怖故事》
  最佳导演
科林-布克西《冰血暴》
  最佳剧本
史蒂文-莫法特《神探夏洛克》
真人秀类主要奖项
  最佳真人秀
《极速前进》
综艺、音乐及喜剧类主要奖项
  最佳综艺节目
《科尔伯特报告/扣扣熊播报》
  最佳特别综艺
莎拉-西弗曼《我们是奇迹》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艾美奖绝命毒师谢耳朵艾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