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奇葩落幕:既能实至名归又能没意思

2014年08月27日11:3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说什么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艾美奖的评委才是世界上最最死忠最最真爱的剧粉!当地时间8月25日,第66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如期而至。纵观获奖名单,竟是那么似曾相识。又是谢耳朵!?又是《摩登家庭》!?又是《绝命毒师》!?……这都是他们第几次拿奖了!?但你要说不服?似乎也没有道理。人家的确都还实至名归,只是从颁奖礼的可看性来说,这届实在是无聊了那么一点点……南都特约撰稿吴糍糍

  旱的旱死,涝的又涝死,本届流行承包制!

  “排排坐分果果”至少不是本届艾美奖的风格。大赢家拿奖拿到手软,败北者却可能颗粒无收,这才是残酷的现实。剧情类的最大赢家非《绝命毒师》莫属。这部去年已经完结的剧集,斩获最佳男主(“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最佳男配(“小粉”亚伦·保尔)、最佳女配(“空姐”阿娜·冈)、最佳剧本和最佳剧集这五项最具分量的奖项,使得各有拥趸的《权力的游戏》、《纸牌屋》、《唐顿庄园》、《女子监狱》等大热剧集都几乎空手而回。而最让剧迷扼腕的则是今年H BO推出的惊艳新剧《真探》,尽管两位男主马修·麦康纳和伍迪·哈里森凭借神演技双双被提名,但遭遇“老白”这样的劲敌当前也不得不铩羽而归。一下子单挑了两位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和《纸牌屋》的凯文·史派西),“老白”也的确威武!

  去年是你,今年还是你,老店最爱是熟客!

  作为公认的近年来最好看的美剧,这是《绝命毒师》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获得最佳剧集,“老白”则是第三次获得最佳男主,“小粉”第三次获得最佳男配,“空姐”第二次获得最佳女配。另外凭借《傲骨贤妻》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的朱莉安娜·玛格丽丝同样也是梅开二度。在喜剧类奖项方面,“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凭借《生活大爆炸》第四次获得最佳男主,《摩登家庭》第五次获得最佳剧集,而获得最佳女主的茱莉亚·路易斯-德利法斯,其本人更是艾美奖专业户,这是她凭借《副总统》第三次得奖,而早在1996年和2006年,她就已分别凭借《宋飞正传》和《俏妈新上路》获得艾美奖。在本届艾美奖的宣传片《不咋合法当铺》中,她就是拿着《宋飞正传》那尊女配的奖杯,来到老白和小粉开的不咋合法当铺里典当。

  卷福得奖,花生也得奖,两位说好都不来?

  当然,也还是有第一次成为大赢家的,那就是斩获迷你剧最佳男主(“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最佳男配(“花生”马丁·弗里曼)、最佳剧本的《神探夏洛克》。不过,获得这一消息的不少《神夏》剧迷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欣喜,而是错愕———横空出世的第一季没有拿奖,延续精彩的第二季没有拿奖,基情满满的第三季居然拿奖了,这是什么情况嘛!不少剧迷认为艾美奖在这个时候向《神夏》伸出橄榄枝,应该算是补偿性质,是一个迟到的奖项。“卷福”得了最佳男主,也有人为和他一同角逐这一奖项的《冰血暴》男主比利·鲍勃·松顿感到可惜———同样是和花生搭档,果然还是亲生的好基友比较走运啊!

  “哎,没意思!”之心塞救济站

  没意思?认识这个当面黑马胖的大叔就有意思啦

  著名戏仿歌手艾尔扬科维奇发挥恶搞本色,将当下几部热门剧集,《权力的游戏:冰与火之歌》、《丑闻》、《摩登家庭》、《广告狂人》、《国土安全》的主题曲串烧表演,成为当晚一大表演高潮。这几部美剧一直只有主题曲,艾尔专门填上歌词,自此之后,每次电视剧开场,大家终于可以有歌词跟着旋律唱了。歌词都与该剧的剧情或演职人员相关,用寥寥数语点出精华,言简意赅。《丑闻》的歌词与黑人女主角Kerry有关,“她不冷漠,她只是爱总统而已”;《摩登家庭》的部分最短,歌词亮点是“一对好基友”;《国土安全》用手势比划出曲线诱人的女子,唱着“美丽的女人、丑恶的罪行”;全程载歌载舞,全场欢乐多多。整段演出以《广告狂人》开头,高潮位在宽慰该剧男主乔·汉姆(Jon H am m )多次获提名而不果,颗粒无收不要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还是牛逼轰轰的乔。汉姆啊!”大胡子萌叔Jon在台下看到这一段时也表现得略羞涩,不好意思地笑了,太可爱了。最精彩的部分在歌的最后,一大组古装歌舞艺人出演《权力的游戏:冰与火之歌》,最后由假扮的“K ingJoffrey”给原著作者George R .R .M artin送上打字机,全体大合唱“写快点吧!”,表达观众们迫不及待的期盼,而G eorge也配合地作势一直打字,直至演出完毕大家鼓掌时,他也以敲字代替鼓掌,现场妙趣横生。最后Al将宝剑高举过头,结束演出。□陈灵伟

  没意思?看《纸牌屋》找艾美算账还蛮有意思的!

  《纸牌屋》颗粒无收,“白宫”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他们制作了该剧名言“Dem ocracy isso overrated”为题的短视频(管鑫译),派已经挂掉的幕僚长电话发飙质问“咱们之前不是说好吗”!but!幕僚长你不是早挂了吗,所以,交易也被取消啦!

  “哎,没意思”之南都艾美快评

  艾美喜旧厌新病愈发重了,

  “新人”到底还有没有活路?

  2013-2014年度好莱坞电视人成绩单如期公布,结果再次证明,艾美评委们对老剧、老面孔的喜爱程度依旧未减。

  喜剧方面,最佳剧集再次被《摩登家庭》夺得,这也平了《欢乐一家亲》连续五年获得最佳喜剧的艾美纪录。《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和《副总统》的茱莉亚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分获男女主角也与去年如出一辙。泰·布利尔(TyBurrell)也是第二次凭借《摩登家庭》拿到最佳男配角,而女配得主阿丽森·詹尼(A llisonJanney)更拿到了其个人第六座艾美奖杯。

  往年最容易预测的迷你剧/电视电影类奖项今年被拆分为两大类,《神探夏洛克》不仅乱入电视电影类,并爆冷击败《平常心》获得最佳剧本、最佳男主,最佳男配等三项大奖。而大牌云集的《平常心》虽然在表演类颗粒无收,但仍赢得了最佳电视电影这一大奖。有意思的是,“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Cum berbatch)与“花生”马丁·弗瑞曼(M artin Freem an)作为本届艾美颁奖礼上仅有的两位首次获奖演员,却未能出席亲自领奖。

  压轴的重头剧情类奖项可以说毫无意外。虽然《绝命毒师》最初并未像《国土安全》那样登场即受到艾美青睐,但最终季为它赢来了近乎完美的告别:不仅与去年一样获得最佳剧集和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今年终于凭借“O zym andia”这集拿下最佳剧本,男主角“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Bryan Cranston)时隔三年之后再次荣登视帝宝座,“小粉”亚伦·保尔(Aaron Paul)也成为凭同一角色获得剧情类最佳男配角最多的演员。至此,《绝命毒师》在历次提名中唯一未能收入囊中的大奖只留有最佳导演奖这一遗憾,这一项去年输给了《大西洋帝国》,今年则输给了《真探》。值得一提的是N etflix的《纸牌屋》入围了所有重要奖项,但最终空手而归。《真探》的整体表现也并不如预期,H BO当初选择将《真探》报送剧情类而不是竞争较弱的迷你剧类大概是个错误的决定。而最佳女主角又回到去年意外出局的《傲骨贤妻》茱莉安娜·玛格里(JuliannaM argulie)手中。不难看出,无论喜剧还是正剧,无论剧集抑或演员,今年艾美依旧保持着相当之高的重复获奖率,艾美评委喜旧厌新的程度似乎越发严重。新剧如《神烦警探》,《昭雪》口碑不俗却往往被忽略,《废柴联盟》,《左右不逢源》,《为人父母》这样的公共台好剧又一直难以上位,像《公园与游憩》、《路易》等剧虽偶有提名到头来也只能是陪跑的命。表演类奖项也同样,无论埃米·罗森(Em m y R ossum )在《无耻之徒》中的演绎得再精彩也好,瑞奇·热维斯(R icky G ervais)在《德里克》中的表现再出人意料、塔提阿娜·玛斯拉尼(Tatiana M aslany)在《黑色孤儿》中的演技再神也罢,艾美评委照旧重复奖励他们所认定所喜爱的,从而选择将更多理应获得肯定的好演员透明化。

  尽管《摩登家庭》连夺最佳喜剧的剧情还在上演,尽管《广告狂人》零表演奖的魔咒还在继续,尽管艾美奖还是那个捧着老剧原地踏步的艾美奖,但随着《绝命毒师》完结,余位空出,明年轮到FO X举办的下一届也许还有那么一点值得期待。

  □Ree73

  红毯,重要的是没“白”来!

  老“白”他们拿奖了,那咱们的这届艾美奖就“白”来了吗?不,能在红毯上以美美的姿态绽放一把也是胜利!在这些优胜者中,相当一部分人都选用了白色这个时下流行的元素。在这个秋老虎横行的季节,这些冰雪女王们的出现,实在令人感觉好舒爽。 南都特约撰稿 吴糍糍

  刘玉玲

  在《基本演绎法》里,刘玉玲的Style就堪称身材娇小的亚洲人的穿衣典范,这次她的红毯造型同样也能给大家提供参考。Zac Posen的白色长裙简洁紧凑,珠宝配饰也力求少而精。黑发,白裙,金色手包的搭配,四两拨千斤。

  索菲娅·维加拉

  Roberto Cavalli的无肩礼服,剪裁干净利落,胸前的银色花纹和奢华钻饰相呼应,加上毫不拖泥带水的长直发,整个造型显得相当“上品”。

  罗宾·怀特

  红毯就是要冒险才好玩,我们的“总统夫人”看来深谙此道。真空上阵穿起R alphLauren的白色西装领连体衣裤,从前面看以为深V领已是大挑战,谁知绕到后面居然还有大露背!层层递进,出其不意,简直是比《纸牌屋》还要好看。

  米歇尔·道克瑞

  随着近几年的东征西战,大小姐在红毯上的道行也越来越深了,这身白色系的R osie Assoulin礼服颇有化茧成蝶之感。剪裁优雅,蓝色、绿色和粉红的搭配春意盎然。

  凯特·玛拉

  虽然在《纸牌屋》第二季一开始就领了便当,这却并不妨碍凯特·玛拉在红毯上展现她的美。不对称设计的J.M endel礼服裙,细节值得玩味,也使得她整个人看起来飘飘欲仙。

  “哎,没意思”之外媒评论站

  现在依然是“老家伙”们的天下

  由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一年一度的艾美奖,将新崛起的电视台、互联网平台和传统的电视巨头放在一起对抗,但最终学院还是选择了他们一直以来青睐的老电视台,而不是那些电视和网络新秀。———路透社

  到处都是重复得奖的获奖者,时不时痛苦地提醒着我们,艾美奖的评委都有着严重的拖延症,不能及时发现他们自己所在的电视产业中的那些新鲜光明的东西。——— 好莱坞报道

  虽然如N etflix这样的流媒体播放平台正在崛起,网络长剧持续繁荣,人们总在谈论着这将改变电视业的面貌,但周一晚上的艾美奖却依然偏爱熟悉的面孔。——— 底特律新闻

  “老白”第3次获得最佳男主

  “小粉”第3次获得最佳男配

  “空姐”第2次获得最佳女配

  “谢耳朵”4度拿喜剧类视帝

  “副总统”第3次拿喜剧类影后

  《摩登家庭》连续5年获得最佳喜剧

  阿丽森·詹尼第6次拿艾美

  ……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第66届艾美奖揭晓艾美绝命毒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