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真人秀节日 黑白家庭“互换皮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58 新浪娱乐
美国真人秀节日黑白家庭“互换皮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真人秀节日黑白家庭“互换皮肤”(组图)

  新浪娱乐讯 据《泰晤士报》9日报道,在美国贝福利希尔斯的一条商业街上,两名黑人男子从一名白人妇女身旁走过。白人妇女的反应是抓紧自己的包,让道一边走。一个黑人认为白人妇女的这种反应有点种族歧视,而另一黑人则反驳说是他们两人刚才确实占路太多了。这两名黑人男子之所以意见相左,是因为他们两个之中有一位其实是经过伪装的白人。

  3月8日晚上,在美国电视“黑人,白人”真人秀节目中,白人布鲁诺·马克图里家庭同意和黑人布里安·斯帕克斯家庭互换种族6周。在这个节目中,马克图里指责斯帕克斯,说他看到的种族主义根本不存在。

  “你看到是因为你想看到,”马克图里说。

  “你没看到是因为你不想看到!”斯帕克斯回敬道。

  这部名曰“互换种族”的6集真人秀,是记录片制片商R. J. 卡特勒制作的,他以前曾拍过反应1992年克林顿选举的《战争屋子》。继几天前《撞车》一片获奥斯卡奖,这部系列剧再次证明美国对种族主义类题材作品的迷恋。种族模仿的传统至少可以追溯到1959年约翰·格里芬制作的经典影片《像我这样的黑人》,讲的是白人作者染黑自己的皮肤深入到美国南部进行旅游。如今“黑人,白人”真人秀发扬了这一传统。

  “黑人,白人”真人秀节目雇了因《基督的激情》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好莱坞著名化装范德兰,他把马克图里一家化装成了黑人,把斯帕克斯一家化装成白人。每天光是化装就得费5小时,另外卸装也得1小时。马克图里现年47岁,是一名教师。他说他出生于一个意大利移民家庭,父母从小就教育他说少数民族必须依靠自己才能出人头地。他开始模仿“黑人步态”时很快就和黑人同龄人吵起来,他说自己正盼望着有个人用某些话羞辱他。

  他的女友卡门·沃格尔今年48岁,是当地的一名巡逻员,父母都是民权运动积极分子。她对这两人黑白互换表现得更为开放,和自己的“黑人”男友打招呼时的脏字脱口而出,当她称呼一个访谈者为“黑色杰作”时让在场的斯帕克斯忍不住对她进行一番指教。她的18岁的就要上大学的女儿罗丝承认自己很乐意参与化装黑人乐队之类的真人秀。她说她画上黑脸,和一帮十几岁的黑人丫头去报考好莱坞的诗人舞蹈班……最后她向人承认自己其实是个白人。这对母女扮作黑人去洛杉矶西部时装店找工作时切身感受到什么是种族主义,她们发现要么经理们难以接近,要么没有申请表。

  斯帕克斯一家扮作白人后更直接地感受到了种族主义的成见,他们17岁的儿子尼克倒显得健忘一些。斯帕克斯的妻子瑞妮扮成白人妇女,曾遇到一个白人男子大谈其从小被人教如何与黑人握手的事。斯帕克斯在

高尔夫用品商店被商店的服务生穿上鞋并系上鞋带后,简直感到惊呆了。他说:“我当黑人当了40年都没有遇到这种事,第一次刚当白人去买双鞋,居然就成了!”(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