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9.24—09.3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3:17  新浪娱乐
美国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9.24—09.30)(组图)

《实习医生格蕾》海报(资料图片)

美国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9.24—09.30)(组图)

《绝望的家庭主妇》(资料图片)

美国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9.24—09.30)(组图)

《豪斯医生》(资料图片)

美国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9.24—09.30)(组图)

《CSI》(资料图片)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9.24—9.30)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14.9%
25,220
2
与星共舞
13.5%
21,247
3
ABC
13.2%
20,926
4
与星共舞(周四)
ABC
12.2%
18,505
4
ABC
12.2%
19,317
6
与星共舞决赛
ABC
11.1%
16,811
7
CBS
10.9%
16,676
8
10.7%
18,307
9
CBS
10.0%
15,078
10
9.9%
16,972

  新浪娱乐讯 经历了近4个月的等待,美国电视剧秋季狂潮在上一周正式打响。数十部热门连续剧经历了漫长收视淡季,终于与翘首以盼的观众见面了。因此,上周整体收视来了一次大幅度上扬。一扫委靡状态。

  上周排名第一的是CBS电视台老牌侦破剧《犯罪现场调查》(《CSI》),在持续重播后,观众终于迎了了整个剧目第八季的第一集。在模型杀手为上一集体留下十足诱惑观众的悬念后,本季开头的追凶之旅,当然能吸引到无数CSI迷。上周的收视率为14.9%,收看人数达到了惊人的25,220,000,比上一季首集体高出了300万左右。在经历了上一季被《实习医生格蕾》(《Greay’s anatomy》)始终压制的一年后,新一季的《犯罪现场调查》的开门红,足以让CBS开心好一阵子,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排名第二的为ABC电视台在下半年度的重头戏——真人秀节目《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作为除了《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之外最红火的真人秀节目,《与星共舞》完全统治了下半年度的真人秀观众群。而在去年的平均收视率上的表现,与《绝望的主妇》真的是相差不几。于是今年的《与星共舞》从开始时,就受到了强烈关注。而此节目,也是本季度开始,第一个收看人数突破2000万大关的,也为所有的节目开始黄金大战,开了一个好头。在周一晚举行的《与星共舞》,取得了13.5%的收视率,21,247,000的观众收看,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周二晚的比赛,取得了12.2%的成绩,共有18,505,000观众收看,排名第四;而周三晚的《与星共舞晋级之夜》(《Dancing with the stars result》)则取得了11.1%,收看人数也是高达16,811,000,排在上周的第六。三个节目全部进入前10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大概也只有《美国偶像》以及《犯罪现场调查》三部曲了。本周,三个晚上的“与星共舞”,共争取到了5500万观众,成为上周真正的大赢家。

  排名第三的是刚在艾美奖上铩羽而归的去年平均收视率最高的《实习医生格蕾》也在上周展开了自己第四季的征程。如传闻里说的一样,BURKE医生走掉了,剧情安排他主动辞职,另一位人气很高的女医生ADDISION则也离开了西雅图的“格蕾”剧组,直下到了LOS ANGLES的一家“私人诊所”。旧人走了,当然有新人来。格蕾同父异母的妹妹也来到了GRACE医院实习,跟着的实习医生是YANG。乔治没有通过考试,也必须再次从实习医生干起,IZZIE依然对他恋恋不忘,已经升成了总住院师的CALLIE将会和他们再次来段婚外三角情。GREY和他的DEREX医生之间的感情纠葛,真的是用精准的手术刀也无法理清,现在又加了格蕾的妹妹。看来《实习医生格蕾》在三角恋上,暂时还刹不了车了。从去年第三季《实习医生格蕾》从星期天10点档调整到星期四晚9点档后,从与《犯罪现场调查》强强PK中,“实习医生”输的情况屈指可数,不过太多的情感纠葛在第三季的“格蕾”后期严重影响了剧情质量。而收视率也开始输给了“流氓医生豪斯”。而第四季开篇,取得了13.2%的收视率,20,926,000的观众,不到2100万,比老对手《犯罪现场调查》收看人数少了500万,这样的成绩的确差强人意。看来,两位人气演员的出走以及医生的严重偏科的确是让“实习医生格蕾”的收视率方面受到了很大损失,当然这也为“实习医生”拉响了警报。

  排名第四的为曾经大热的《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上一季以EDIE悬梁自尽结束,动动脑筋就知道,EDIE可死不了。果然,EDIE是假装自杀,从而挽回CARLOS的心,一点绝望的心思都没有。而SUSAN的怀孕,也没有让她疯癫的神经有所喘息。BREE的为了自己家族声誉依然苦苦支撑起一个谎言;LYNETTE为了治疗癌症,剃光了自己所有的头发,而她发自肺腑的对话,让所有主妇们都觉得心里一阵暖流。当然,按照惯例,第一季总是要交代悬念。一个紫藤街的旧邻居搬了回来,带着自己第二任丈夫和自己像患了失忆症的女儿一起回来,他们似乎隐瞒着什么,又像寻找着什么。“绝望的主妇”顾弄玄虚的技巧,实在不算高。聪明一点的观众几乎都能猜测出一个大概。不过,好在“主妇”的名号还有,依然有忠实的粉丝守在电视机前,寻找绝望的情绪。12.2%,的收视率,19,317,000人收看,这个成绩是《绝望的主妇》第二季下半期以来最好的的表现,可惜依然没有突破2000万大关,与去年开篇成绩比较,少了近300万,损失惨重。想再次回到2000万俱乐部,“绝望的主妇”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排名第七的是CBS电视台的《寻人密探组》(《Without a trace》)。在周四晚播出的该剧,取得了10.9%的收视率,共有16,676,000的观众数。

  第八位的被FOX当家剧目“流氓医生豪斯”占据。最近的“豪斯医生”心情不太好,再次无缘艾美奖最佳男演员,自己奋战多年的伙伴,也在结束第三季后纷纷离开。经历了大换血的《流氓医生豪斯》,在周二晚上迎来了自己第四季的首播。在上半年,由于有了《美国偶像》的罩着,“豪斯医生”的成绩突飞猛进,成为为数不多突破2000万观众大关的连续剧。而目前,“豪斯医生”暂时只能单打独斗一番。首播成绩为10.7%的收视率,观众人数18,307,000。去上一季节最好成绩相比,少了400万,实属开局不利。

  第9名被“犯罪现场家族”成员《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篇》(《CSI:MIAMI》)占据。依然是首播,成绩为10.0%,观众数为15,078,000。与去年的平均成绩相比,几乎持平。

  《超能英雄》(《Heroes》)再次来到前十名的位置。上一次进入前十的日子,还要来到今年1月,一片大萧条里《超能英雄》趁着热门剧目停播的日子,才来到第10名。斗转星移,已经成长为2年级的《超能英雄》无疑在去年一年中,是光辉夺目的,是最耀眼的新剧,金球艾美也好不吝啬的给出最佳提名,虽然没有成功登顶,但也说明了学院派对它的噶。在一片期待的中,终于迎来了第二季。9.9%的收视率,16,972,000观众人数。这样的成绩,大幅度高于上一季的平均成绩。在强手如云的秋季,第10名的位置,显然比上一次入围TOP 10含金量更高。

  《实习医生格蕾》的衍生剧《私家诊所》(《Private pratice》)同样播出了首集。ADDISON来到了一家小医院,可是同事却对她的到来有点诧异,甚至表现得不太友好。不过,ADDISON还是依靠自己专业的技术,让大家折服这位儿科大夫。首播成绩还不错,9.8%的收视率,观众人数达到了14,406,000。很不错的开局。ABC好象对这部戏也相当看好,把它安排在了周三晚上播出,没有任何强大的LEAD IN,完全依靠自己存活。不过,有消息称,如果《私家诊所》成绩不好,被CUT的话,ADDISON还是会回到西雅图的GRACE医院。

  平均收视率,ABC电视台依靠自己的真人秀以及热门剧的出色发挥,一扫低迷的夏季低潮,以7.9%的平均成绩排在了第一位,这也是近3年来,ABC首次排在第一的位置,前5名里,占据4个位置,前十名里,占据5个位置,前20名里,占据8个席位,ABC赢下了黄金大战的首场胜利;CBS则保持了自己的原有水平,以7.5%的平均成绩,紧随其后;NBC的成绩也在提高,依靠《超能英雄》以及橄榄球转播,抢得了6.2%的平均收视率,排在第3位。FOX电视台发挥一般,4.3%的成绩,几乎与夏季持平,排在第4位。CW电视台,没有亮眼节目,以1.8%的平均数排在最后一位。

  9月的最后一周,所有的热门剧目重回观众的视线,同时也提升了电视台的整体成绩,排名前20名的节目,全部突破了1000万观众数。不过,新老剧的争夺才刚刚开始。始终遵循“一年之季始于秋”的美国电视台节目安排,2007的大战才刚刚开始,谁将是最红的连续剧,这个答案还要经历近半年的时间,才有答案。左小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