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偶像》第七季开播 收视率君临天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6:58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第七季开播收视率君临天下(组图)

《美国偶像》(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第七季开播收视率君临天下(组图)

在达拉斯等待第七季试镜的剧迷(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第七季开播收视率君临天下(组图)

在达拉斯参与第七季海选试镜的选手(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第七季开播收视率君临天下(组图)

在费城参与第七季海选试镜的选手(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FOX电视台的招牌真人秀《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终于迎来了新一季的首播,这对于它的对手来说既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美国偶像》不费吹灰之力就再次拿下收视率第一,没有任何其他节目可以与之相匹敌。ABCCBSNBC安排在同一时间档的竞争剧目一败涂地,它们收视率加起来才到《美国偶像》的一半。

  但是,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美国偶像》新一季两小时的首播比去年的收视率下降了10%。连续4年来,这个真人秀都能保持收视率的持续增长,而今年终于没有做到这一点。

  在这个编剧罢工的特殊时间段,其他竞争者更加无法与《美国偶像》抗衡,它同一时间档最有力的竞争者:CBS电视台的《海军犯罪现场调查》早已经耗尽了原创剧本,现在靠重播来维持下去。

  但只靠首播并不能预测整季的走向,今年年初剧集的缺乏使得它的制作质量更受关注,也将会有更多人吹毛求疵。去年的收视率由于题材的单一性有些下滑,一味的音乐天赋比试让观众多少有点厌倦,而保持这个真人秀的持久生命力比眼前的商业效应更加重要。

  “我只希望它今年还能继续以霸者姿态出现在电视荧屏上。”FOX电视台高层麦克-达内尔说到:“我看着收视率的统计数字,还是无法相信它比第2名要多出1200万观众。”

  “一边是《美国偶像》,另外一般是其他的剧,这是一种一览众山小的姿态。”,他继续说到,并且表示对收视率下滑并不担心:“连续六年收视率增长,都成一个习惯了,所以人们才会惊奇。实际上这个真人秀已经是巨无霸级别的了,其他剧根本没办法打败它。”

  根据尼尔森网同天晚上的数据调查,《美国偶像》在8点到10点档的18-49岁观众中拿下了13.8/32的恐怖数据,虽然这比去年的15.8/36下降了有13%,也比2006年的数据下降了有10%。(注:13.8/32 前面的13.8代表的是全美家庭收看这档节目的比例,也就是全美有13.8%的家庭收看了这档节目,后面的32代表的是全美收看电视的家庭中看了这档节目的比例,也就是当晚全美看了电视的家庭中,有32%看了这档节目。下同)

  《海军犯罪现场调查》的(3.0/7)显然看不出一点《美国偶像》对手的样子来,即使和自己去年的数据比也下滑了19%,尽管表面上看它还是8点档的第2名。

  ABC电视台对于《美国偶像》的抵抗最过微弱,他们的《笑笑就好》(Just for Laughs)这部半小时的喜剧只有可怜的(1.1/3)

  NBC的《法律与秩序》则是10点挡仅次与《美国偶像》的,但是也只有(4.6/12)。

  《美国偶像》创下了一个记录:比ABC王牌剧《实习医生格雷》创下的周2最高收视率记录(8.8/21)高出了57%,也比其他时段的最高记录高出37%,这由《犯罪现场调查》本季的首播创下。

  同时,这也让FOX电视台享受到了这个季度最辉煌的一个晚上,之前FOX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是转播NFL的一场季后赛。

  总体来看,这个季度的收视率数据现在趋于稳定,在18-49岁年龄段中有32的收视率,在25-54岁的年龄段中有31的收视率,但是比较去年有着13%的下降,特别是在女性观众方面下降了16%。(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