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决赛夜 两大卫表演乏善可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26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决赛夜两大卫表演乏善可陈(组图)

大小大卫的P.K台

《美国偶像》决赛夜两大卫表演乏善可陈(组图)

大卫-库克现场飙泪

《美国偶像》决赛夜两大卫表演乏善可陈(组图)

备受追捧的大卫-阿楚莱塔

  新浪娱乐讯 经过数月的层层筛选,《美国偶像》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决赛夜,台上的主角正是早在意料之中的大小大卫。他们一共要各自演唱三首歌曲,分别来自于金牌制作人克莱夫-戴维斯(Clive Davis)、歌迷和歌手自身的选择。虽然“美偶”制作方已使劲浑身解数,巧妙地将拳赛P.K来与歌台竞技做比,但整个决赛夜的表演却难以激起任何波澜,尽管现场的观众气氛依旧热烈如常,所有评委对大卫-阿楚莱塔(David Archuleta)还是一边倒的声声叫好,小大卫还是一脸谦虚羞涩的笑容,大卫-库克(David Cook)还会偶尔被西蒙挑刺一下。耗时数月的美偶第七季明日即将终结,无论他们两位谁能最终当选冠军,都不会引起多少的欢呼和雀跃。这就像连续剧看到大结局处,前面的节外生枝和跌宕起伏太多,真正的结果倒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套用一句那些已经对美偶失去兴趣的歌迷的原话,“Wake me up when the AI is over”,如今的美偶已经越来越失去了他当初的魅力。

  1. 大卫-库克(David Cook) -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原唱 U2很自我很棒的开头,虽然音乐编排的一点也不太疯狂,但这首歌已足够彰显出库克个人的特质。西蒙(Simon Cowell)认为他是因为紧张而放得不够开,但还是承认这是个很棒的开场表演。

  “Dream Big” 原创歌曲

  如同大多数的原创歌曲,这首歌只能勉强算是首普普通通的励志歌曲。也许正是歌曲本身的平庸拖了库克的后腿,尽管库克一改开场时的低调,在表演中炫足饱满强劲的嗓音,也只被西蒙轻描淡写的一句“无足轻重的轻量级表演”加以概括,引来台下嘘声一片。

  “The World I Know” 原唱 Collective Soul

  歌曲以库克的吉他伴奏和solo开始,曲调缓慢而松散,随着背景配乐中音乐元素的渐渐饱和,歌曲中酷酷的挣扎欲望逐渐上扬,而这时库克却以低沉忧郁的音调结尾。歌曲结束后,大卫当场飙泪,不知是不是想起了他那身患绝症的亲大哥。西蒙认为这首歌是个糟糕的选择,而大卫则冷言回击,其实这也正是西蒙最希望看到的。

  2. 大卫-阿楚莱塔(David Archuleta)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原唱 Elton John

  今晚的阿楚莱塔在歌曲上倾注了更多的情感,歌曲结尾处还运用了一些漂亮的假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不大一样,但歌曲也并没什么过分的惊人之处。兰迪(Randy Jackson)称这是本季的最好一首歌曲,明显有些过分抬高的倾向。西蒙则认为这是小大卫本人最好的一次演出。

  “In This Moment,” 原创歌曲

  如果单从评委们的一边倒好评看来,第二轮胜局显然是属于小大卫的。西蒙认为这首歌很适合他,是的,这类慢歌非常适合有些奶油的小大卫,也更显示出他注定是走流行音乐路线,没什么个性,却招人喜欢,唱些大路货色的口水歌,歌曲容易上口却又易被遗忘,仅此而已。

  “Imagine”原唱 John Lennon

  这首歌曾被小大卫在数月前的“披头士主题夜”上选唱过,显然是尝到上次成功演出的甜头,大卫再次卷土重来。和上次做比,大卫将歌曲改得更加“支离破碎”和“体无完肤”。无可否认,大卫在唱功嗓音和演唱技巧方面都显露出与他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与优异,但是将这首经典歌曲反复用于商业目的的做法有些令人扼腕,尤其是这样一首曾令众多披头士歌迷为之感怀落泪却又深富内涵,“披着流行外衣,宣扬列侬精神”的诉志歌曲。(兜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